作者:周慧芬

P1)我的開心冰淇淋.JPG

我的開心冰淇淋

 

  上周五,不知怎的,心情很低盪,一整天都提不起勁來。很久沒這樣了,為什麼心情不好呢?……想了半天,可能是當天又要去牙科診所。我從小受蛀牙之苦,牙齒的麻煩事一籮筐,現在這個大整頓療程已經進行一年多,還要再繼續下去。更可能是我近日聽聞了一個謊言,多年老友竟歪曲事實,說了一個損我又不利己的謊言。這讓我十分不解,十分感傷,再度對人性感到失望。……

 

  鬱悶了一整天,傍晚終於跟咪呢說了,咪呢卻說我修養愈來愈好,心情不好也不再形於色了。他這話突然使我有點自憐,我是不是太習慣壓抑自己,克制自己?太在意做人的風度與修養了?還在想著,咪呢說:去吃冰淇淋吧,妳只要有冰淇淋就會開心。

 

  是啊!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小就是超級大冰王,舉凡冰棒、雪糕、甜筒、刨冰、刀削冰、綿綿冰,我通通都愛,而且吃冰量驚人。但最深愛的還是冰淇淋,所以學生時代打工,我和好姐妹就去「福樂」賣過冰淇淋。

 

  上周五傍晚,咪呢先送我去看牙醫,之後我們就近到大直美麗華,簡單用過晚餐,就到Cold Stone吃冰淇淋了。我最喜歡他們的「猴子也想咬一口」,冰淇淋配香蕉最對味了,還加了點椰絲,香噴噴的。看著工讀生拿小剷子把所有材料攪拌剷勻,這種手工調味冰淇淋真有趣,這麼好玩的工作,為何我學生時代沒碰上呢?

 

  吃過冰淇淋,就覺得幸福了。我們走出美麗華大門,看看噴水池,嘩啦嘩啦的水柱與水聲,對低盪的心緖也有療癒作用。後來我們發現旁邊有街頭藝人吹奏薩克斯風,他身後有個大型立牌,寫著「美麗華浪漫庭園音樂會」,哇!好玩!現場還打燈光呢,而且從屋頂到地面都燈光閃爍,好像到了夜總會,真是挺有Fu的。負責表演的那位中年男士態度認真,演奏每一曲之前,都會仔細向觀眾說明曲目;只可惜他的服裝有點隨意,否則整個表演會更專業、更精彩,更像「音樂會」,相信也能贏得更多的掌聲與尊重。

 

  我發現在場的觀眾還是願意鼓掌的,每曲結束,總有一點掌聲,但三曲之內,我卻是唯一在紙箱投錢表示鼓勵的人。這舉動讓表演者精神一振,對我點頭微笑大聲道謝。我在台北看過不少街頭藝人表演,願意「打賞」的觀眾好像真的不多。其實,付出一點吧,不但能鼓舞表演者,也能讓自己的心情更好。

 

P2)美麗華浪漫庭園音樂會.JPG

美麗華浪漫庭園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