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六月六日我與咪呢在台北高鐵車站候車室.JPG

六月六日我與咪呢在台北高鐵車站候車室

 

六月六日,六六大順,大吉大利之日,就是我家咪呢過生日啦!本來我們計劃出國慶生,但我才剛做過植牙手術,唇周還沒完全消腫呢,實在不敢飛得太遠呀。於是我們前進南台灣,到咪呢的出生地高雄玩一玩。

 

去高雄一定是坐高鐵囉,自從兩年前返台定居後,這是我第二次搭乘高鐵。上次來回途中,分別與名導演馮凱及鼎泰豐負責人楊紀華同一節車箱。這回一上車碰上的是考試院長關中先生,看他精神氣色相當好,想必是逐漸走出喪女陰霾了吧?我在心中默默地祝福他!

 

這兩次搭高鐵,都讓我回想起大陸的「動車」。過去八年我們在南京經商時,經常搭乘動車去上海走逛。滬寧動車車程比台灣北、高之間的距離稍微遠一點,直達車兩個小時左右可抵達。大陸動車座位分為一等座、二等座,台灣高鐵則是比照飛機艙位,劃分商務艙與普通艙。從座位空間來看,動車一等座要比高鐵商務艙略大一些。至於服務水準嘛,台灣高鐵站內的工作人員態度比較親切友善,而大陸動車車廂上的服務人員則是更重視禮貌用語與服務流程的一致性。

 

坐高鐵一個半小時就到高雄了,這次我們入住七賢一路福華飯店。過去在台北經營雜誌社十年,我們出差高雄無數次,曾住過國賓、華王、中信、名人、霖園、漢來等好多家飯店。這次很想換一家住住看,就選擇我們的「小家」福華啦。


圖2 我在高雄福華飯店一樓大廳.JPG

我在高雄福華飯店一樓大廳
圖3 高雄福華飯店大門.JPG

高雄福華飯店大門
圖4 高雄福華飯店一樓大廳.JPG

高雄福華飯店一樓大廳

 

我與咪呢一直把台北福華當成「小家」,因為1993年我們就是在那裡舉辦婚宴的,婚後也經常到福華用餐、宴客,或受邀作客。到了2011年我們回台定居時,因四維路舊家已售出,而內湖新居又尚未裝潢完成,我們只好帶著十幾箱衣物、書籍,直接從南京搬遷到福華,入住整整一個月等候新居完工,那段期間台北福華就是我與咪呢的家。

 

高雄福華的規模比台北福華略小,但外觀、內裝、服務都維持著福華的溫馨低調風格。辦理Check in時,櫃檯人員告知,由於我是尊爵卡會員,就幫我們把房間升等到更寬敞的行政房了。好棒呀,等於是「小家」送給咪呢的生日賀禮。

 

這個「行政房」比一般標準房大了兩坪,空間感好多了。福華一向是一個務實、實惠,非常懂得迎客之道的飯店集團。相較於其它四至五星級的飯店,福華客房只能算是簡約舒適,它沒有豪華的傢俱,時尚的裝修,精緻的燈飾、壁飾,連衛浴用品也相對簡略。福華經營者是把這些簡省下來的費用,用於提供房客更合理的房價,更人性化的服務,以及更豐富多元的餐飲內容。所以,福華是一個乍看沒啥驚喜,但入住後卻能讓人感到滿意、值回票價的高檔飯店。


圖5 高雄福華飯店行政客房.JPG

高雄福華飯店行政客房

 

我們預訂的客房每日供應兩份自助早餐,在五樓麗香苑享用。高雄福華的麗香苑與台北、墾丁同樣採取挑高設計,空間開放開闊,非常美觀舒適。菜色也極為多元豐富,誠意十足,還大器地提供兩大櫃哈根達斯冰淇淋讓客人隨意取用。


圖6 高雄福華飯店五樓麗香苑餐廳.JPG

高雄福華飯店五樓麗香苑餐廳
圖7 麗香苑餐廳內觀.JPG

麗香苑餐廳內觀
圖8 麗香苑餐廳內觀.JPG

麗香苑餐廳內觀

 

三天兩夜的假期很快就過去了,這麼短的時間,好幾位大堂工作人員卻已經認得我們了,每次從大門出入總是誠懇親切地問候,讓人有賓至如歸之感。嗯,我們的高雄「小家」真的很棒!


圖9 福華客房內礦泉水標簽印上「家」,讓房客有回家的感覺。.JPG
福華客房內礦泉水標簽印上「家」,讓房客有回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