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全家便利店.JPG

全家便利店

 

從我少女時期開始到現在,這二十多年來,幾乎每天都有人問我:「如何維持身材?」過去八年我在南京開設美學學校時,還吸引了許多有頭有臉的貴婦登門求教,她們付出高昂的一對一學費,只為了達成一個心願:希望身材跟周老師一樣好。

 

的確,像我這樣,不吃藥、不抽脂、不惡性減肥、不喜歡運動,又堅持快樂享受美食;卻想要長期維持曼妙體態,超過不惑之年也繼續Hold住曲線,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具備豐富的保養知識,持之以恆的努力,還要對自己的體質與性格有充份的了解,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保養之道。

 

我保養身材的秘訣不少,這一篇先來談談我近日的:吃霜淇淋瘦身法。大家都知道,「少吃多動」一定是減重瘦身的基本原則,但偏偏我的本性卻是「愛吃怕動」。我不但愛吃,愛吃的還都是冰淇淋、蛋糕、甜湯等高熱量的食物。……

 

我的這種「惡習」,在三十歲之前尚不致成為「曲線殺手」,但過了四十歳之後,隨便吃一塊蛋糕也會變成「小腹婆」。可是若要我戒吃甜食或瘋狂運動,這又會使我感到人生乏味,苦不堪言,完全違反本性,終究是難以為繼。該怎麼辦呢?我發現「走路去吃」最適合我。

 

前一陣子,電視播出一則新聞:全家便利商店與日本技術合作推出霜淇淋上市,但因種種困素無法全面供應,初期台北市僅有九家門市有賣。我這個冰品女王對這則新聞十分敏感,隨即考察我住家與辦公室附近的兩家「全家」,果然真的都沒賣。工作人員告訴我,目前全內湖只有瑞光路一家在賣;但那個「全家」距離我家很遠,開車都要十分鐘以上呢。……這,算了吧!

 

事有湊巧,六月六日我們夫妻到高雄旅遊,下榻七賢一路福華飯店,一下車就看到飯店旁有一家超大的全家便利店,門口豎立起兩大面霜淇淋的廣告旗迎風飄揚。太好了,我立刻去買來嚐嚐,好吃!這霜淇淋奶香十足,甜而不膩,口感綿密順滑,真是深得我心。在高雄待三天,我每天吃兩隻,總共吃了六個霜淇淋才回台北。

 

回台北幾天,我還是對那霜淇淋念念不忘,很想專程開車到瑞光路去吃。但這樣吃下去,我的曲線與體重必然會失控,於是就決定乾脆走路去吃。每天下班晚餐後,我們夫妻換上運動服、健走鞋,從內湖住處一路快走到瑞光路全家門市。


P2)全家便利店.JPG

全家便利店

 

為了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快走時我刻意打直腰桿,以接近台步的挺直走姿大步前進。就這樣一身大汗耗時四十分鐘才走到「全家」,吃到這個得之不易的霜淇淋之後,休息片刻,再花四十分鐘順原路走回家(這段路若悠閒漫步約需一小時)。

 

一周下來,感人的事發生了,我的小腹變得無比平坦,體重也掉了一公斤多。對於偏胖的人來說,一公斤只是九牛一毛,不痛不癢,但對我這樣原本「有點瘦」的人就很重要了。因為這關鍵的一公斤全部瘦在頑固難纏的「腰間肉」,這正是我近年來急欲剷除的心腹大患。

 

妳(你)想瘦身嗎?學學我,找一個無法忘懷的美食,抬頭挺胸,走路去吃吧!路程愈遠,效果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