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蘇力颱風肆虐後,造成台北市多處路樹被連根拔起。.JPG

蘇力颱風肆虐後,造成台北市多處路樹被連根拔起。

 

兩周前蘇力颱風登陸台灣,幸虧它由原本的強烈颱風轉化成中度,沒有釀成重大災情。蘇力剛形成時,氣象局連日不斷地呼籲民眾務必嚴加防災,連日本、美國也做了新聞報導強調此颱來勢洶洶,不容小覷。之後蘇力一度愈演愈烈,台灣氣象專家形容它是一個「超級完美風暴」,威力之大可比1996年七月的賀伯颱風。

從電視上聽到「賀伯」兩個字,我立刻全身汗毛直立,這個颱風確實厲害啊,我們夫妻就曾經在賀伯之夜逃過一刼,大難不死。

 

話說1993年我與咪呢成家,當時我們正苦心經營雜誌社,經濟不太寬裕,沒有餘錢買房,便租住辦公室附近的成功國宅為家。雖然那時工作忙到天昏地暗,租來的房子也一切從簡;但我與咪呢感情甚篤,一直攜手同心,對前程保持希望,日子倒也過得充實而溫馨。

 

婚後我們在租屋處一住兩年多,這期間曾碰過好幾次颱風暴雨;早年建物沒有雨遮,房東也未安裝遮雨棚,當風雨過大時雨水便會從窗外滲入屋內。但「災情」就僅此而已,並未造成太大困擾,直到1996年七月碰上賀伯颱風。……

 

還記得賀伯登陸那晚風強雨大,銳不可當,晚間新聞人事行政局就提前公告台北市隔日停班停課。我與咪呢照常在夜間十二點就寢,就像平日一樣躺在床上談天說地,等說累了自然睡去。那一夜咪呢照舊是在十二點半左右進入半睡狀態,但我卻話題不斷,異常清醒;而屋外不時傳來一陣陣「咻!咻!咻」的淒厲風聲,更加使我躺不住也睡不著。

 

咪呢一向比我容易入睡,我也習慣了,總是體貼他,絕不會在他有睏意時吵醒他。奇怪的是,我竟在賀伯之夜破例了。那晚精神抖擻的我堅持不讓咪呢睡著,反覆對他說:「反正明天不用上班,你陪我到客廳聊天嘛,我有好多話要說,你睡著了我好無聊呀!」咪呢被我鬧到凌晨一點,還是半夢半醒,昏昏欲睡;我卻不知為何特别執著,一心一意只想把咪呢拉起床。……

 

凌晨一點半過後,有雨水從窗戶滲透進來了,我便跳下床對咪呢喊話:「起床啦,快起來擦水呀,大雨灌進來了。」這下子總算讓咪呢清醒了。

 

下床後,咪呢先去洗手間,我則到陽台拿抹布準備擦拭,走回臥房門口時,突然一陣強風吹過,接著「砰!」一聲巨響,臥室的冷氣機竟然「噴射」進屋,直接砸到我們的床鋪正中央,又在彈簧床上一躍起而起彈射到牆面,而後「咚!」應聲落地。整個過程短短幾秒鐘,我站在房門前整個人看呆了,還沒回過神來;冷氣機飛走後的大空洞,就引來一陣狂風呼嘯而入,轟隆隆瞬間把房門關起來。……

 

「啊〜啊〜」我不自覺地驚嚇尖叫,咪呢從廁所衝出來,才知道我剛剛目睹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大災難。這時關住的房門被「空穴來風」吹得嘎嘎作響,抖動不停,才一會兒,整片房門就被吹成弧形了。……如此驚悚離奇的颱風災情,大概連電視、電影都拍不出來吧!

 

後來我們待在客廳,一直等到清晨四點多風停雨歇才走回臥室。咪呢費力地打開扭曲變形的房門,開門一看,真是滿目瘡痍啊!臥室內全是雨水、樹葉、枯枝、紙屑,沒想到我們住十一樓的高度還能飛進來那麼多東西。……

 

重點來了,那台像「噴射機」的冷氣機呢?它正無辜地躺在地上,只留下牆面、地面各有一大塊凹洞,證明它曾經騰空噴射的強大威力。……試想,當時若是我們已經入睡或是稍晚一分鐘起床,恐怕早就血肉模糊,一命嗚呼了吧?咪呢見此慘況,緊緊牽住我的手說:「妳是我的救命恩人!」

 

俗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這話確實沒錯,就在賀伯之後,我們的事業開始風生水起,苦盡甘來,一年之內,我與咪呢就存夠自備款買下自已的住房了。我由衷地感謝上天疼惜,感恩祖先庇佑,讓我在人生中的危難時刻,總會有奇特而難以解釋的第六感,能夠逢凶化吉,倖免於難。

P2)蘇力颱風肆虐後,造成台北市多處路樹被連根拔起。.JPG

蘇力颱風肆虐後,造成台北市多處路樹被連根拔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