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和我的愛用品.JPG

我和我的愛用品

 

我一向重視洗臉和卸妝,手勢、力度、按摩方式都很講究,絕不草率馬虎。畢竟清潔是保養皮膚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個步驟,若是這項工作沒做好,之後用再好、再貴的保養品也是白搭。

當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把臉洗好,必須先找到合適的產品。關於洗卸臉部的產品,我從小到大不知試過多少種,但大多數都不能完全合意。因為我的臉皮薄弱敏感,又是典型的混合肌,臉頰略乾,T區卻容易出油、長粉刺,算是相當難伺候的「敏弱型混合肌」。

 

若洗面劑標榜「温和不剌激」,使用後雖然比較不易過敏,但T區根本沒洗乾淨。反之,若洗面劑宣稱「徹底洗浄毛孔」,則用後T區清爽潔淨,但兩頰卻難受極了;有時還會引發難以收拾的過敏症狀。更苦惱的是,當我的臉部因氣候變化或花粉柳絮等因素而紅腫刺癢時,不論用哪一種洗面劑都會讓症狀雪上加霜,但不洗臉卸妝也不行呀!

 

於是從少女到熟女,我的洗臉產品換過一瓶又一瓶。從各大百貨專櫃到超商、藥局、藥妝店,從一瓶數十台幣到數千;總之,各種商店、各種價位、各種不同成份、不同產地的洗面劑我幾乎都買過用過了。

 

經過那麼多年,遭受無數次的過敏症狀之後,我終於發現超便宜的國產老牌「菲蘇德美」竟然是最好用的。它能把T區洗乾淨又不致乾澀緊繃,也從未引起過敏反應,使用效果遠勝於昂貴的專櫃進口品牌。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氣味與質感不那麼優秀(畢竟售價低廉),又沒有生產可搭配使用的卸妝品。

 

近十年來,我為了澈底擺脫敏感肌,保養方式開始「化繁為簡」。以往瓶瓶罐罐「聯合國保養品」堆滿梳妝枱,當皮膚出現「接觸性皮膚炎」時,實在弄不清「禍源」到底是哪一國的哪一瓶。於是我決定減少使用的品牌與品項,以降低過敏風險;若皮膚再出狀况時,也才能追本溯源,揪出「真兇」。

 

於是我在使用菲蘇德美多年之後,重新開始尋找「洗卸同牌」的產品。這回我可不是個傻呼呼的少女了,也不再去瞎買亂試了,直接鎖定幾個知名醫美品牌買來試用。勇敢試過一輪後,還好,沒過敏,只是我也沒發掘出特別好用的。市售醫美名牌的洗面劑都做得不錯,但卸妝乳、卸妝油就不太理想了。……為何「洗卸皆優」那麼難?

 

後來我在康是美貨架上看到「施巴」,它並非貼靠在壁櫃上的醒目醫美大牌,只是低調地被放在開放式貨架的低層,要彎腰或蹲下才能找到。我拿起來看了看包裝上的說明:PH值5.5弱酸性,敏感肌也適用。嗯!感覺還行,我就買下兩瓶洗面劑(痘淨潔面慕斯、保溼潔面露)以及一瓶卸妝乳回家了。

 

先試卸妝乳,說明書標示其中含有醣醛酸,有這個成份應該保溼效果不錯吧?打開來一聞,氣味極輕淡,倒出來是濃稠度適中的白色乳液,可順滑地推開按摩。沖水之後皮膚很舒服,清潔力也挺好。

 

接著試用痘浄慕斯;氣泡瓶包裝最省事了,按兩、三下就有足夠的泡泡清洗全臉。施巴製作的潔面泡沫細緻不黏膩,很容易就能沖乾淨。洗卸完成後,感覺大為驚喜,這種「清爽又不乾繃」的效果,正是我想要的。不知另一瓶洗面劑使用感如何?隔日我再試施巴另一瓶軟管包裝的潔面露,擠出來是淡黃透明凝露,加水後搓出泡沫使用。對我來說,這一瓶潔淨力稍差,使用感也不夠好。

 

就這樣我已經持續使用施巴卸妝乳及痘淨慕斯好多年了,這期間我偶爾也曾試用過其它醫美品牌的廣告新品,但舒適度與潔淨力還是比不上施巴。因此施巴可說是「地櫃」平民價,卻做出超越「壁櫃」醫美大牌的質感。最讓我滿意的是,這兩瓶洗卸產品春夏秋冬、國內國外都適用,只要依氣候、季節、皮膚狀況調節痘淨慕斯用量,就能達到最恰當的清潔效果。(夏季油多汗多時按四下取出大量泡沫,出國遇上天寒地凍時只要按一次就夠洗全臉了。)

 

提醒一下,施巴卸妝乳幾乎所有膚質都適用,但痘淨慕斯只適合油性、中性、混合性膚質,臉部極度乾燥又缺水缺油的人應避免使用。


P2)施巴卸妝乳與痘淨潔面慕斯.JPG

施巴卸妝乳與痘淨潔面慕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