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外觀.JPG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外觀

 

  自2003年起,我連續八年在南京工作。在這期間我們夫妻經常利用休假日搭車到上海、蘇州、揚州旅遊散心,但一直就没去杭州。其實十多年前我們就去過杭州了,西湖雖美,但似乎也沒有一看再看的誘因。

  直到今年適逢我與澤治結婚二十周年,原本我們一直計劃歐洲隆重慶祝,還想順道找個教堂再辦一次浪漫婚禮,卻未料我的植牙療程拖磨多時仍未完成,實在不宜長途旅行呀。……不能去歐洲「再婚」,我心裡鬱悶極了,於是澤治便安排了一趟江南「四季」之旅表達心意。

 

P2)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外觀.JPG

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外觀

 

  說起江南一帶我們熟門熟路,算是識途老馬了。但開業不久的杭州及上海浦東四季酒店還未入住過,因此行前澤治先聯絡了香港四季酒店公關經理Angela黃碩君,請她代為引薦這兩地四季酒店公關部主管。我們與Angela素昧平生,去年六月旅遊香港下榻四季時才相識。當時即將臨盆的Angela挺著大肚子對我們夫妻盛情接待,誠懇敬業的態度讓人感動萬分。此後我們夫妻就把她當成好朋友,經常郵件往返,互相問候,這次計劃到江南二度蜜月當然要先與Angela通信啦。

 

  九月二十五日下午我們搭乘計程車途經西湖,到達杭州植物園對面的杭州四季酒店。當車子緩緩駛入四季的園林時,我與澤治不約而同地:「哇!」一聲驚嘆。說真的,人到中年,也有一些閱歷之後,就不太容易再見到有驚喜感的飯店了,萬萬沒想到這個杭州四季竟能讓人如此喜出望外。不但入口處園林秀麗,風情獨具,進入Lobby赫然發現一整排大片玻璃門後還有一望無際的偌大園林,景觀如夢似幻,如詩如畫。

 

P3)杭州四季酒店位於植物園對面.JPG

杭州四季酒店位於植物園對面

P4)Lobby.JPG

Lobby

P5)我在Lobby.JPG

我在Lobby

P6)杭州四季內的江南園林.JPG

杭州四季內的江南園林

P7)杭州四季內的江南園林.JPG

杭州四季內的江南園林

 

  更讓人驚嘆的是,一大片園林中央打造了一個絕美的室外游泳池,就在藍天白雲之下,江南園林之中。一眼望去,只見泳池水霧彌漫四周,飄盪在花草樹木之中,此情此景恍如人間仙境。哇!哇!哇!我不知不覺全身爬滿雞皮疙瘩,對眼前無盡的詩情畫意感動到不行。……我想我真的願意在這兒與澤治再次許諾終生。雖然此行無緣到歐洲古堡進行「王子與公主」的再婚儀式,但能到杭州四季當一回「員外與夫人」,也是非常幸福美滿的呀!

 

P8)從Lobby向外看去可見夢幻泳池.JPG

從Lobby向外看去可見夢幻泳池

P9)室外游泳池.JPG

室外游泳池

P10)我在游泳池畔.JPG

我在游泳池畔

 

  辦理Check in後進客房,又是一陣驚喜。我們的房間面積有七十平方米(相當於二十餘坪),空間極盡寛敝精緻,還有一個超大的陽台可欣賞窗外庭園流水。此外浴室也超大,浴缸與陽台同面向,可以一邊泡澡,一邊賞景。來到小客廳,橢圓茶几上放置了菊花茶與一大盤新鮮水果,還有一封公關部的歡迎信,真𣎴愧是貼心又周到的四季酒店。

 

P11)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2)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3)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據公關經理Alleen介紹,杭州四季整整耗時七年精雕細琢才建造完成,為了要與鄰近的西湖美景相融又要表現出四季酒店的風格與特色,因此酒店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費盡心思。而且這樣大面積的庭園酒店,這樣大手筆的資金投入,卻僅僅設置了七十八間客房,以確保每一位房客都能享受到大房大廳以及無敵美景。

 

  其實在行前聯繫過程中我就對公關經理Alleen伍佳印象極佳,她這人郵件往返效率一流,且行文流有禮,敍事簡要俐落,從不拖泥帶水,感覺上是一個幹練又認真的人。果然,九月二十五日我們進入飯店的第一時間Alleen就立刻現身了。身材高挑的Alleen接待親切又穩重得體,與人應對分寸拿揑得用心謹慎,可說是大陸地區相當罕見的公關人才。

 

P14)我與公關經理Alleen.JPG

我與公關經理Alleen

 

  這回重遊杭州,入住四季就算不虛此行了,絕美浪漫的杭州四季,使我與澤治的結婚二十周年慶完美甜蜜,終生難忘!

 

P15)我與澤治在杭州四季園林內.JPG

我與澤治在杭州四季園林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