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和三星S4.JPG

我和三星S4

 

  我是個3C白痴,對於所有電子產品都害怕,一向敬而遠之;幸好多年來我一直經營事業當老闆,總有秘書代為收發郵件操作電腦,自己也就樂得清閒了。直到智慧型手機問市並以驚人的速度普及,我才覺得不該繼續做個「清朝人」,該是時候讓自己的生活「智慧化」了。

 

  我買的第一個智慧型手機就是iPhone,接著又買下iPad一起使用。蘋果產品確實好學好用輕鬆就能入門,幫助我順利開啓「智慧人生」。我一代一代汰舊換新,感覺只要Follow蘋果很Easy,根本不必去Care其它品牌。

 

P2)我的蘋果家族.JPG

我的蘋果家族

 

但是到了iPhone 5,我開始有點失望了,尺寸還是小,只不過把機身拉長一些,畫面還是那麼窄,多沒意思呀!我懷抱著期許的心情苦等著下一代新機。沒想到5S登場居然還是小小的四吋,跟iPhone 5完全相同,還多出一個奇怪的「C系列」。唉!原來賈伯斯那麼重要,蘋果少了他實在差很大呀。

 

  當我厭倦了iPhone 5的小屏幕丶小字體,正考慮該不該買5S時,看到新聞説iPhone 6尺寸將放大至4.8吋明年隆重上市。哇,終於!……那這一年我索性就找個尺寸接近的手機過渡一下吧。暫別蘋果該換誰呢?我想都沒想就決定三星。因為在蘋果沒出現之前,我用過三星傳統手機,品質還行;而且我家現在也是用三星電視,畫質非常好,推想他們的智慧型手機應該也一樣精彩吧。

 

  三星今年推出的新款手機中就屬S4與未來的iPhone 6尺寸最接近,而且這台號稱拍照有1300萬畫素,聽起來好厲害呀,蘋果牌從4S到5S都還停留在800萬畫素呢。就是它了,我到熟識的店家買下三星S4,就此與陪伴我數年的蘋果暫時告別啦。

 

P3)我新買的三星S4.JPG

我新買的三星S4

 

  三星S4輕輕薄薄的,拿起來手感還不錯,雖然機身金屬邊框、充電器等諸多細節比起蘋果略遜一籌,但畢竟售價也略低,就不去挑剔了。真正讓人失望的是它的品管,我這台新機才到手,睡前充電完成後,隔天起床一看,竟只剩下20%的電力,不會吧?這種怪事從沒碰過呢。接下來觀察三天都是如此,我只好詢問店家,沒想到那售貨小姐十分淡定地說:「可能是電池有問題,幫妳換一個。」態度如此從容自然,難道這種事經常發生?她回答:「難免啦。」

 

  再説功能與使用感吧,本來iPhone就是有熱度的手機了,沒想到三星熱力更強,到達燙手的程度。更奇怪的是,「熱力十足」的S4機大聲小,那麼大一台手機,鈴響聲卻像蚊子叫,都已經設定最大聲了,音量卻只有蘋果的一半。

 

以上這些都還算小事,最最苦惱的就是是手寫輸入了。我一向不用注音,慣用手寫,未料三星鍵盤竟只有繁體字,未設簡體字庫,這讓用戶如何與對岸往來呢?況且手機黑屏白字,看著就不如白底黑字舒服,偏偏手寫辨識度又差,非要一筆一劃工整到位才能正確顯示文字。相形之下,iPhone聰明多了,不但英文與繁簡體可自由隨意轉換,即便手寫字跡潦草也能立刻辨識。


P4)三星S4中文鍵盤只有繁體字.JPG

三星S4中文鍵盤只有繁體字

 

  當然更別說拍照了,不管廣告如何宣傳,不管各手機大厰如何設定所謂的畫素,但蘋果拍照還是最簡單好用,色彩也最為寫實美麗。目前看來,這個S4還差一截啊!


P5)三星S4設置了多種拍照模式,使用起來更複雜。.JPG

三星S4設置了多種拍照模式,使用起來更複雜。

 

  這次三星S4使用記,我的心得是:原來賈伯斯那麼偉大,原來「愛瘋」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