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邀請函.JPG

邀請函

 

  九月收到一張蕭邦寄來的邀請函,邀請我到西華飯店總統套房參觀珠寶與腕錶鑑賞會。通常一線名牌這種非公開的VIP展示會,都可以看到限量腕錶或是稀有罕見的珠寶作品,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好久沒去西華飯店了,這次我與澤治藉由看蕭邦展示會,便順道去西華的怡園中餐廳用餐。周末的中午到達西華,發現Lobby有些冷清,相較於早些年的盛況,顯然今非昔比。順著大廳左側樓梯拾級而上,來到二樓怡園,只見場地已經收縮變小了,餐點也以半自助式為主(港式點心搭配Buffet)。看著稀稀落落的自助餐枱,我們完全沒有食慾,既然已非舊時味,就隨意單點幾道菜填飽肚子吧。


P2)我在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JPG

我在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

P3)我在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JPG

我在西華飯店怡園中餐廳

 

  餐後上樓到總統套房看寶貝,蕭邦工作人員接待熱情,陪著我們一一觀賞玻璃櫃中的頂級珠寶與腕錶。看過一圈之後,我請工作人員取出三件作品仔細端詳,包括一個紅寶戒指,一對祖母綠耳環,一隻方型鑽錶。

 

  紅寶與袓母綠是近年來漲幅最驚人的寶石之一,不但貴到離奇,還很難見到好貨;尤其是顆粒大的美石,更是遍尋不著,砸重金也未必買的到。難得蕭邦這次展示的紅寶戒與祖母綠耳環,兩件作品共三顆寶石重量都高達二十克拉以上,雖然設計極簡,但光是寶石尺寸就很有氣勢。可惜近距離一看,這三顆顏色都偏淡,沒有到達最高貴的Vivid Red、Vivid Green,淨度也不是太優。……唉!現在連標價台幣八位數的貨色也只是如此而已,看來紅寶與袓母綠真的要絕礦了。


P4)我與澤治在蕭邦展示會現場.JPG

我與澤治在蕭邦展示會現場

P5)我與澤治在蕭邦展示會現場.JPG

我與澤治在蕭邦展示會現場

 

  相形之下,白鑽這幾年雖然也漲價了,但比起某些稀有的有色寶石,漲幅尚在可承受範圍內,貨源也穩定的多;因此各大品牌還是可以大量地運用鑽石來製作珠寶腕錶。不過絕大多數的品牌都採用五分以下的小鑽來鑲嵌手錶,即便鑲到「滿天星」也全是小鑽。若想見到二十分以上的大鑽腕錶,似乎就只有蕭邦了。

 

  其實在蕭邦珠寶錶中,用多顆二十分鑽石環繞錶面一圈算是常見的款式,並不稀奇,倒是我這次看到的一隻方型鑽錶比較特別。這款方型鑽錶,錶面四周採用六十分以上的高檔大鑽圍繞,每一顆鑽石都附有GIA鑑定書,一鑽一證,等於一隻鑽錶就擁有一大疊國際證。


P6)蕭邦鑽錶.JPG

蕭邦鑽錶

 

  難得的是,如此閃爍華麗的大鑽,一整把放在一隻腕錶上,照説看起來應該會很俗氣、很暴發戶。但蕭邦的設計師卻能把大鑽駕馭得極好,做到高貴優雅而不跋扈張揚。〜這就是蕭邦高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