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卓莉泰食餐廳外觀

卓莉泰食餐廳外觀

 

  我和咪呢結婚後走過大江南北,不論我們居住在哪一個城市,哪一個區域,入住後的首要大事就是以住家為軸心,東南西北大大地走逛一圈。一方面是為了熟悉周邊環境,一方面是希望能在步行半小時的距離內找到幾家餐廳做為「家廚」。

 

  2011年初我們夫妻返台定居,在內湖四期重劃區安家落戶。照例從住家周邊走逛吃喝數月,圈選了幾間「家廚」之後,才讓我有了「在地人」的歸屬感。這就是家廚的可貴之處,當你疲倦煩累,不想下廚,不想出遠門,或不想去陌生場所用餐時,就應該去熟悉的家廚放鬆身心,享用一頓溫飽。

 

  位於內湖民權東路六段的「卓莉泰食餐廳」是咪芬之家近年的家廚之一。他們的食物不錯吃,服務過得去,消費很平實,場地小巧而溫馨,每一條都符合家廚的標準。我最滿意的是他們出菜的「小份量」,每一道菜都是小小一盤,看起來可愛,也適合夫妻倆人分食。

 

圖2 卓莉家廚內觀

卓莉家廚內觀

圖3 卓莉家廚內觀

卓莉家廚內觀

 

  前天我們又去卓莉吃飯兼透氣,因為我已經重感冒在家當宅女好幾天了,整個人悶得慌,全靠咪呢下廚做飯給我吃。其實這次不幸「又」感冒了,還是怪我自己。本來上周感冒我自行服用成藥已經快好了,但因感冒期間全身無力懶得保養,再加上咳嗽不斷,鼻水直流,整張臉變得紅通通,還起紅疹兼脫皮。……唉!實在看不下去呀,於是我從冰箱取出抗敏褪紅凍膜敷臉。這下可好,本以為感冒尾聲冰敷臉部沒啥大礙,沒想到此舉雪上加霜,使感冒去而復返,更加重了。

 

圖4 面帶病容去家廚用餐

面帶病容去家廚

圖5 面帶病容去家廚用餐

面帶病容去家廚

 

  這次必須看醫生了,到耳鼻喉科看診,乖乖再吃三天藥,氾濫的感冒症狀逐漸緩解。但這回感冒拖太久,又吃了醫師開的抗生素、抗組織胺等藥物,使整個人滿臉病容還過敏,好可憐啊!不過本周之內我可不敢再做冰敷保養了。

 

  在家休息幾天後,咪呢說帶我去卓莉家廚用餐,我開心極了,頗有大病初癒,「劫後餘生」之感。而且一進餐廳就看到入口處佈置好大一顆聖誕樹,哇!太高興,我從來不知道聖誕樹可以讓人如此喜樂。我一直喜歡卓莉的炒菜,當晚刻意點了兩盤青菜,一個咖哩雞,非常輕淡的晚餐,我卻覺得美味無比。

 

圖6 讓人喜樂的聖誕樹

讓人喜樂的聖誕樹

圖7 卓莉家廚的炒青菜深得我心

卓莉的炒青菜深得我心

圖8 卓莉家廚的炒青菜深得我心

卓莉的炒青菜深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