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穿上我新買的運動鞋

穿上我新買的運動鞋

 

  昨天下班回家,大樓管理員說有我的快遞,應該是我新買的運動鞋寄來了吧?打開一看,果然沒錯,太好啦,寶貝新鞋到,就可以把家裡那兩雙「讓人累」的運動鞋淘汰了。

 

  我從小到大就是個不愛運動的人,當然也從不在意如何挑選運動鞋。學生時代必須要準備運動鞋上體育課,我就固定買K.Swiss,因為它比其它品牌便宜一點,好看一點,秀氣一點。

 

  畢業後不上體育課,也不必買運動鞋了,我就準備兩雙放在鞋櫃,偶爾爬山、運動、走遠路時才會派上用場。所以我的運動鞋總是很新,放個三、五年都還像新鞋。而且我也延續學生時代的習慣〜K.Swiss搞定,根本懶得去看其它品牌,反正幾乎穿不到嘛!

 

  直到今年,我變了。從今年初開始咪芬夫婦立志每晚健走一小時,散步兼健身,也為日後環遊世界做準備,我這才開始意識到運動鞋的重要性。健走一段時日,發現自己體力體質愈來愈好,就走出興趣,走成習慣了。但從來不運動的我,初期健走後整條腿和膝蓋都會有些酸痛,我一直以為是正常現象,持續多日後,我才突然想起:是不是鞋子有問題?

 

圖2 換新鞋幫助我走得更穩健

換新鞋幫助我走得更穩健

圖3 換新鞋幫助我走得更穩健

換新鞋幫助我走得更穩健

 

  我是天生的扁平足,久站久走都特別容易累,我猜這可能也是我從小到大不愛運動的原因。平常買女鞋搭配服裝,我只在意美感與楦頭,但現在天天健走,應該試著找到一雙運動鞋來幫我省力吧?……上網把幾個知名運動鞋品牌看過一輪,發現亞瑟士還不錯,官網做得比較用心,產品說明也比較清楚。建立初步概念之後,就到Sogo百貨運動鞋區逛一圏,看實品也還是亞瑟士最順眼,就在他們的專櫃挑幾雙來試穿。

 

圖4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夾層是專利「亞瑟膠」,可增加彈力。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夾層是專利「亞瑟膠」

圖5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夾層是專利「亞瑟膠」,可增加彈力。

鞋後跟黃色果凍狀夾層是專利「亞瑟膠」

 

  亞瑟士的運動鞋有高支撐、高緩衝兩大類,其實我也搞不懂真正區別在哪裡?就分別挑出一雙最美的來試穿,一腳穿一款,比較看看誰更好穿。坦白說,套上亞瑟士走幾步就覺得我那兩雙K.Swiss該丟了,真的差太多,彈力、支撐力、舒適度完全不同。雖然這兩個品牌售價也有落差,但若多付一點代價,就能幫助我走得更好、更遠、更省力,實在是太值得了。

 

圖6 鞋墊是漂亮的黃綠色,拿起鞋墊可見工整的縫合線。

鞋墊是漂亮的黃綠色,拿起鞋墊可見工整的縫合線。

圖7 腳掌兩側有透氣網層,使穿著感透氣舒適。

腳掌兩側有透氣網層,使穿著感透氣舒適。

 

  我最終選購亞瑟士高緩衝系列的經典款。其實高支撐那款也很舒服,但鞋底略高,不太習慣。而且這雙高緩衝配色紫、黃、綠、白、橘,炫目繽紛又有趣,讓我更有新鮮感。現在我已經穿上寶貝新鞋健走兩天了,非常棒,這輩子從來沒這麼輕鬆過,以後出門旅行走遠路,我一定會穿上它。

 

圖8 色彩繽紛亮麗的運動鞋

色彩繽紛亮麗的高緩衝經典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