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和我新買的化妝品

我和我新買的化妝品

 

  我二十二歲當選中國小姐後,開始需要天天化妝,選美會也因此請來了張淑容、玲鹿等知名化妝老師為我上課。在名師指導之下,我逐漸畫出興趣,中姐卸任後又自行拜師學習不同的化妝技巧。多年下來,累積的化妝經驗與心得算是相當豐厚,於是03年我到南京開辦美學學校時,就順理成章地把化妝列入重點課程之一。


  我自己化妝與教授化妝這麼多年,大部份的化妝品牌全都買過、用過。不過近十年來,為了避免皮膚過敏,我開始把化妝品和化妝步驟一再簡化,只固定使用加拿大MAC以及日本的植村秀。這兩個品牌我不但自己愛用,也會公開推薦學生們使用。因為這兩大專業彩妝品牌的共同優點是:不含香料,不易過敏,色彩豐富,價位平實;而且他們的刷具及化妝品品項齊備,足以應付日常妝及晚宴妝、舞台妝等專業妝容。

 

圖2 我在南京教授化妝課的情景

我在南京教授化妝課的情景

 

  可惜的是,近幾年這兩大品牌的表現讓人感到失望。植村秀自從創辦人過世之後,它們家最出色的眼影系列產品漸漸地品項變少,色彩變怪,幾乎挑不出可買的顏色。至於MAC嘛,不知近年是否改變原料配方?我發現它們的粉餅、腮紅等產品粉質變粗、變乾,不那麼親膚、貼膚了。

 

圖3 我的MAC與植村秀化妝品、化妝刷

我的MAC與植村秀化妝品、化妝刷

 

  既然支持多年的品牌不太爭氣,我也不願死忠了,乾脆換牌吧!這次「換妝行動」先買了三樣紀梵希,分別是:定妝蜜粉、腮紅、粉餅。好久沒用Givenchy了,它和其它法國化妝品的共同特性是:外盒貴氣,粉質細膩,產品中帶有明顯的「法式女人香」。正好我也厭倦了MAC和植村秀萬年不變的「簡約黑白配」外盒,就改用漂亮的法國貨吧。

 

圖4 我的MAC與植村秀化妝品、化妝刷

我的MAC與植村秀化妝品、化妝刷

 

  紀梵希的「四色」蜜粉和腮紅是它們家的明星商品。把一盒粉分成四區四色,每一色都甜美如水果糖,標榜混色使用可讓妝容更美、更立體。若想變化妝效時,只要取用單色或雙色,就能畫出不一様的妝感。好玩吧,紀梵希這兩樣經典產品真的會讓化妝變得更有趣,像是在玩色彩遊戲。

 

  我這次買的蜜粉配色是白、膚、黃、橘,畫起來接近我的皮膚本色,不刻意美白或加深膚色,全臉上過粉底或BB霜之後就可拿它來定妝。Givenchy的粉質極為柔細貼膚,定妝效果不錯,也不會導致皮膚乾躁,大約可持妝六小時左右。

 

圖5 紀梵希蜜粉

紀梵希蜜粉

 

  至於腮紅,我挑選的是紀梵希新色蜜桃粉橘。過去我買腮紅一定會選擇粉紫色系這樣的冷色調,以中和我容易泛紅的皮膚。換句話說,我絶不使用橘紅、磚紅這種讓我看起來「滿臉通紅」、「比過敏還紅」的暖色調,但這次卻破例了。因為這盒橘色調腮紅,Givenchy配色做得很有水準,真的像水蜜桃的粉橘色,色調不冷不暖,是非常美麗的中間色。

 

圖6 紀梵希腮紅

紀梵希腮紅

 

  另外,我還買了一盒補妝粉餅。這一盒超小,容量只有7.5克,方便隨身攜帶。本來覺得這一盒那麼迷你,看起來不太耐用,而且它是單一膚色,比不上四色的蜜粉、腮紅可愛好玩。不過我一向習慣定妝粉與補妝粉使用相同品牌,只好一起買下它。沒想到這一盒還挺好用,使用少量就可以補妝完成,就算一整天用它補妝兩、三次,也不致產生乾紋或浮粉現象。

 

圖7 紀梵希粉餅

紀梵希粉餅

 

  總之,我的新年換新妝行動〜成功!不過我目前使用這三盒才一個月,內心還是有點小隱憂。畢竟過去多年為了根絕過敏,已經好久不再使用含香料的化妝品,現在這三盒紀梵希香噴噴的,不知繼續用下去皮膚反應如何?……帶著禱告觀察下去,但願臉皮平安無事呀!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吃維他命C保白養身

敷活泉水戰勝敏感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