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外觀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外觀

 

  近三年來我們夫妻鮭魚返鄉,揮別極度操勞的台商歲月,開始放慢生活步調,過著樂活人生,也開始有閒情逸致到處遊樂吃喝。三年下來台北市叫得出名號的飯店、餐廳我們幾乎都吃遍了,唯獨鼎鼎大名的寒舍艾美酒店一直沒去。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常聽朋友說寒舍艾美的Buffet很夯,儘管他們的要價比其它飯店高出一截,但因食材豐富又高檔,消費者還是趨之若騖,一位難求。


  說起來我與澤治都是好奇好吃,喜歡探險嚐鮮的人,遲遲沒去寒舍,主要是我沒興趣。每次去信義區,看到外觀灰不拉搭的寒舍,我就沒有上門用餐的食慾。後來按捺不住好奇心,上網看過好多篇網友食記,從照片看他們的內部裝修也還是一片灰冷,真的就是「寒舍」嘛。而且某些部落客們的食記照片一放就是數十張到上百張,文字內容多半是歌功頌德,讚嘆吹捧,看起來比較像公關稿,不太像是真正吃,花錢去吃的消費者。

 

圖2 灰冷色調的寒舍艾美

灰冷色調的寒舍艾美

 

  直到今年大年初一,我想去華納威秀看電影,澤治便提議午餐時段順道去寒舍探個險,我這才首度踏進寒舍大門。近看寒舍仍是一片灰冷,小小的Lobby不算氣派,但屋頂大幅挑高,倒也不覺得空間侷促。大廳正中央放置一隻趴下的長頸鹿,由一片片的冷鋼堆砌而成。……把冷洌的大型金屬物件,矗立在灰色調的空間中,這做法美不美見人見智,但我個人不太喜歡,國內外的五星級飯店通常也見不到這樣「冷到底」的裝修方式。

  不過從行銷的角度來說,寒舍艾美確實有一套。畢竟這隻長頸鹿在飯店業中是特別的,罕見的,可成功地吸人眼球,製造話題。所以網路上每一篇食記都會提到牠,討論牠,從各個角度拍攝牠;無形中讓牠變成全台曝光率最高的一隻長頸鹿,也讓寒舍艾美聲名大躁。

 

圖3 寒舍艾美酒店Lobby

寒舍艾美酒店Lobby

圖4 澤治在寒舍艾美的北緯二十五餐廳

澤治在寒舍艾美的北緯二十五餐廳

 

  Lobby左側是餐廳區,先看到北緯二十五餐廳,這裡供應各式簡食、飲料。往前走幾步正是超級有名的探索廚房,這裡供應午餐、下午茶、晚餐Buffet。由於澤治那天是臨時起意,没事先預訂,到場後探索廚房果然客滿。那我們就先吃吃看北緯二十五的簡食吧,反正昨天除夕晚餐吃得太撐,還沒完全消化呢,今天也不該再大吃大喝了。

 

圖5 Lobby左側是餐廳區

Lobby左側是餐廳區

圖6 北緯二十五餐廳內觀

北緯二十五餐廳內觀

 

  北緯二十五氣氛不錯,挑高的空間,舒適的大沙發,還有一長排落地玻璃窗,感覺很好,是約會談心的好地方。出乎意料的是,初一那天午餐時段全場只有少數幾位客人,非常清靜,等於我與澤治獨享一大片空間,與旁邊探索廚內的熱鬧滾滾形成強烈的對比。看過菜單,我們點了一個三明治,一份義大利麵,還有氣泡礦泉水,試試看囉。

 

圖7 我在北緯二十五

我在北緯二十五

圖8 北緯二十五的小餐包

北緯二十五的小餐包

 

  先上來兩個餐包,沒意思,太普通,跟一般麵包店做得差不多。接下來是我的三明治,這是服務員推薦的,據說很多女生愛吃這個三明治。吃起來不錯耶,比我想像中好吃,也比其它飯店的三明治好吃一點,特別一點。接下來是澤治的義大利麵,也還可以,感覺跟我的三明治一樣。也就是說寒舍的這兩樣簡食,雖然口味還不到驚艷,但明顯要比其它飯店的咖啡廳簡餐更勝一籌。

 

圖9 北緯二十五的三明治

北緯二十五的三明治

圖10 北緯二十五的義大利麵

北緯二十五的義大利麵

 

  好呀!既然北緯二十五表現不錯,那真該試探索廚房啦。澤治現場直接訂位,工作人員說後天中午,也就是大年初三還有空位,我們當下就決定兩天後再訪寒舍,用餐心得如何呢?請看下一篇!

 

圖11 北緯二十五的吧檯區

北緯二十五的吧檯區

圖12 探索廚房入口處

探索廚房入口處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台中商旅」不好意思?

到高雄義大過元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