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嘜記飯堂外觀

嘜記飯堂外觀

 

  今年過年假期只有六天,但天氣出奇的好,出遠門時間不夠充裕,倒是在市區閒逛,走街串巷,別有一番趣味。所以我的這個短短年假便是每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梳妝後就和澤治走逛台北東區的大街小巷,實地感受台北城的榮枯與變化。走逛之間有很多新發現,新體會,還意外吃到一家好吃的港味小店呢!


圖2 我與澤治意外發現了嘜記飯堂

我與澤治意外發現了嘜記飯堂

 

  大年初二,我與澤治到忠孝Sogo百貨附近遊逛,順道走一走頂好名店城後方的巷弄。這一區複雜交錯的小巷弄間,存在好多有趣的小商店,也藴藏許多我少女時期與學生時代的回憶。不過我至少有十多年沒仔細逛過這兒了,雖然這些年我還是常去忠孝Sogo,但只是在百貨公司內定點購物,不再去周邊走逛踩街了。

 

圖3 嘜記飯堂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

嘜記飯堂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

 

  這回大年初二,大大走逛頂好名店商圈,感覺它整體環境沒落了,更老邁陳舊了。許多記憶中的老店、名店已不復存在,卻有些耍酷、賣炫的潮店夾雜在其中,形成新與舊,老與少,甚至是前世與今生共存的特殊市容。……走逛好一會兒,午餐時間到了,去哪裡吃飯呢?東張西望看一看,看到了一個招牌「嘜記飯堂」。走到門口,哇!太好玩,太有Fu,簡直就是回到十年、二十年前的尖沙咀、銅鑼灣。

 

圖4 嘜記飯堂內觀

嘜記飯堂內觀

 

  走進店內,馬上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員招呼:歡迎光臨!不錯耶,小店還那麼重視服務,真讓人刮目相看。嘜記的室內陳設也是「老港味」十足,雖然有些陳舊,但環境算是乾淨衛生。我與澤治發現新大陸開心極了,二話不說先研究他們的菜單,嗯!菜名看來也頗有港味,趕快點菜試試囉。

 

圖5 我在嘜記飯堂內

我在嘜記飯堂內

 

  我們點了凍奶茶、例湯、燒鴨飯、燙青菜還有一份三明治。蠻好的,蠔油燙青菜好吃,燒鴨不錯,例湯也比想像中夠味。雖然比不上早年的香港小吃,但以此時此刻的台北市來說,嘜記的口味算是相當不錯了,何況他們的餐價超級便宜,在這兒用餐真正是物超所值呀!

 

圖6 嘜記的燙青菜

嘜記的燙青菜

圖7 嘜記的燒鴨飯

嘜記的燒鴨飯

 

  太高興啦!有時無意間出現的小吃,比特意去預訂的大餐更讓人驚喜。我想人活到某個階段,就該不設限地遊走天下,這様才有機會獲得「發現」的樂趣,讓人生更有滋味。

 

圖8 嘜記飯堂外觀

嘜記飯堂外觀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嚐試「安記」港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