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與咪呢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

我與咪呢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

 

  對於居住在台北市內湖或大直的住戶而言,大直美麗華百貨,是一個雖不滿意,但方便省事的去處。我和咪呢近三年鮭魚返鄉,把住家和辦公室都設在內湖,下班後就經常去美麗華。不是去購物、看電影,也沒興趣去坐他們的摩天輪;我們去那兒,全是為了下班後的晚餐。


圖2 大直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

大直美麗華百貨的摩天輪

 

  大直美麗華每周一到周四到場的客人並不多,地下停車場有一大片空位讓你隨便停;所以當我和咪呢不想下廚做晚飯,也不想開車跑遠路的時候,就會考慮去車程只要十分鐘的美麗華。美麗華五樓是餐廳區和遊樂場,我們比較常去TGI Fridays和美琪蒙古烤肉,其它各餐廳則是偶爾光顧,只有一家「金色三麥」從來沒去過。

 

圖3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圖4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不去的原因很簡單,這店顧名思義就知道他們家主打啤酒,可我和咪呢幾乎滴酒不沾,當然不想去「啤酒餐廳」自討沒趣啦。倒是上個月咪呢與失聯二十年的呂同學聯繫上了,他們倆人過去曾是共同組Band的好朋友,呂大哥是吉他手,咪呢則擔任主唱。多年不見的兄弟難得再聚,對方就約在信義誠品大樓B1的金色三麥。呂大哥是該店常客,跟店內主管和歌手阿威非常熟絡,於是他就把這個地方介紹給咪呢囉。

 

圖5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圖6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內觀

 

  自從他們哥倆好歡喜重逢後,我對這家餐廳好奇的不得了,便吵著要咪呢帶我去開開眼界。其實不錯耶,誠品金色三麥算是挺好玩的地方,我們周五晚間去還大爆滿呢。資深歌手阿威帶動氣氛有一套,一個人就讓全場High到不行,還有一些熟男熟女站起來忘情地手舞足蹈,雖然舞姿不太曼妙,但表現卻比現場的年輕人更大方,更放得開,也算勇氣可嘉呀。

 

圖7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圖8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去過誠品的金色三麥,我開始對他們的美麗華店有些好奇了。畢竟大直美麗華來來回回去過無數次,就這家餐廳沒進去過,應該去看看呀。上周三下班後,我和咪呢終於去美麗華金色三麥了。真是超大的一家店呀,誠品店就不小了,沒想到這家還更大。不過這家店入口處燈光太暗淡,也沒有設立大型招牌,要不是有服務員招呼,我們還以為走錯地方了呢。

 

圖9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圖10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美麗華五樓金色三麥餐廳入口處

 

  跟著服務員入場,感覺這兒是一個圓形挑高的大空間,整體裝潢設置不像餐廳,倒像是個中型劇院。進場一看,哇,挑高的空間竟分層設立了三層座位,真的就像劇院耶!好玩,好玩,太好玩,美麗華五樓的餐廳我們全吃遍了,怎麼就獨漏這麼好玩的金色三麥呀?

 

圖11 金色三麥的德式煙燻三拼

金色三麥的德式煙燻三拼

圖12 金色三麥的酥炸啤酒墨魚圈

金色三麥的酥炸啤酒墨魚圈

 

  入座後我們點了四道菜,分別是:德式煙燻三拚、酥炸啤酒墨魚圈、烤雞腿軟骨串、夏威夷香芒飯。至於他們的招牌啤酒嘛,我和咪呢真不愛喝酒,還是算了吧。上次周末夜去誠品金色三麥,七點過後看著表演配菜吃,感覺口味還可以;但今天我與咪呢到的早,現場還沒開唱,只好先專心吃飯囉。沒想到「專心」之下,發現他們的菜全是下酒菜,少了啤酒和歌聲,單獨吃菜還真是乏味呀,尤其是那個香芒飯,怎麼會做到這樣難看難吃呢?

 

圖13 金色三麥的烤雞腿軟骨串

金色三麥的烤雞腿軟骨串

圖14 金色三麥的夏威夷香芒飯

金色三麥的夏威夷香芒飯

 

  餐後正好七點整,Show Time!兩個老外登場,看起來好厲害,應該唱得很棒吧?開唱幾句後,我看看咪呢,他學生時代可是校內獨唱比賽冠軍喔!咪呢笑笑說:業餘水準。就是嘛!我聽起來也是這種感覺,耐心聽完兩首,第三首音樂一下,哎喲,是我家咪呢的拿手名曲:Besame Mucho。這首唱下去,真的證明歌手徹底業餘,還不如叫咪呢唱給我聽呢,乾脆買單回家吧!

 

圖15 金色三麥的外籍歌手演唱中

金色三麥的外籍歌手演唱中

圖16 我與咪呢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

我與咪呢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

 

  這次大直金色三麥晚餐記,新鮮有趣,見識到劇場型餐廳的大場面,太好啦!雖然那裡菜色一般,歌聲兩光,但現場氣氛很棒,是一個能讓人「放鬆一下」的好去處。

 

圖17 我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內

我在美麗華的金色三麥餐廳內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周末的開心冰淇淋

適合聚會談心的日本料理〜福華海山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