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新館二十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新館二十樓VIP廳

 

  我的旅行觀念是:出國必高檔,否則寧可不出門。倒不是我喜歡擺闊,亂花錢,而是我覺得世界很大,很美,很新奇,但大多數的地方只要上網、看書、看電視神遊一下就夠了,並不值得千里迢迢到場一遊。只有極少數的城市會讓我心生嚮往,視為「非去不可,此生必遊」之地,這時我才會提起行囊,飛向那個嚮往之城,展開一段美好而高檔的旅程。


  出國首要大事就是訂機票、飯店,我一向挑選市中心,交通便捷的五星酒店,最好酒店中還設有VIP專屬的行政樓層。我在意「行政樓層」的原因是我的旅行方式跟別人不太相同。

 

圖2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過去多年我們夫妻出國從不參加旅遊團,就喜歡以悠閒地步調,自己的方式,無拘無束地行走一個城市,充分享受探險和發現新鮮人事物的樂趣。

  因此出國自由行期間,我們通常是每天睡到自然醒,吃過早餐後外出遊逛,玩到下午三、四點回飯店,先去行政樓層喝下午茶、吃點心,之後回房稍事休息。到了晚餐時段再度外出獵食,趴趴走,直到晚間九點,人累腿乏時,才心滿意足地回到飯店行政樓層,喝杯軟飲,歇歇腿,夫妻倆人放鬆身心,閒聊一整天的見聞。……

  這就是酒店VIP廳的好處了,每天午晚進出兩回,可以調節疲憊的旅遊狀態,讓人迅速恢復元氣。

 

圖3 我和澤治在南京金陵酒店

我和澤治在南京金陵酒店

圖4 我和澤治在青島香格里拉VIP廳

我和澤治在青島香格里拉VIP廳

 

  419日我到南京冾公,處理公事後便轉往青島旅遊。對我和澤治來說,這正是一個從未去過,但「非去不可,此生必遊」的城市。這趟旅程我們在南京下榻金陵酒店,青島則是入住香格里拉;這兩家五星酒店都有很棒的VIP廳。

 

圖5 南京金陵酒店外觀

南京金陵酒店外觀

圖6 南京金陵酒店行政套房

南京金陵酒店行政套房

 

  南京金陵酒店位於市中心漢中路上,過去八年我的美學學校也設在這一條路上,因此金陵就是我台商生涯的生活圈,有許多珍貴回憶在其中。所以我每次回南京都固定下榻金陵,雖然這酒店歷史悠久,設備有些陳舊了,但我們夫妻都不願換住其它新飯店。

 

圖7 南京金陵酒店行政套房

南京金陵酒店行政套房

圖8 我在金陵酒店行政套房內

我在金陵酒店行政套房內

 

  金陵的行政套房有六十多平米,面積超大,居住感也算適。行政樓層設在九樓,從早到晚免費供應VIP房客各式軟飲和點心。這的手工餅乾和花生米特別好吃,我每次都會各取一盤,坐在靠窗的座位上,一邊欣賞窗外的南京市景,一邊回想台商生活的點點滴滴。

 

圖9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圖10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南京金陵酒店九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新館的行政客房面積五十多平米,比金陵略小,但因設備新穎,傢俱高檔,房價比南京金陵多出一倍。行政樓層設在新館二十樓,啓用至今五年多,裝修豪華氣派,算是極為寬敞舒適的VlP廳。這裡全天候免費供應VIP房客軟飲、現煮咖啡和各式小點心。他們的手工餅乾不如金陵,但自製的巧克力球超級好吃,輕甜不膩,深得我心。

 

圖11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外觀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外觀

圖12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VIP廳還另有一大優點,就是服務細緻周到,體貼入微。許多五星酒店的VIP服務員是向房客說聲「您好」之後就不再招呼了,由客人隨意自取小食,自行就坐,感覺像是在自家客廳吃點心。但香格里拉二十樓有服務員在入口處帶位,就座後立刻詢問客人是否需要現煮咖啡,或熱茶、熱牛奶?之後服務員也會隨時收盤,保持枱面清潔,並持續留意客人是否需要續杯。

 

圖13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圖14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青島香格里拉酒店二十樓VIP廳

 

  往後出國旅行,我還會繼續選擇附有行政樓層的五星酒店,雖然花費較高,但旅遊的感受會好很多。畢竟讓我想要親眼目睹的「嚮往之城」不太多,難得飛出國門,橫竪是要花錢了,乾脆就加足銀兩做一個有尊嚴的VlP吧!

 

圖15 我在南京金陵酒店內

我在南京金陵酒店內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杭州「四季」絕美天堂

浦東「四季」見識一下

從南京到青島

前進青島香格里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