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粵餐廳外觀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粵餐廳外觀

 

  六月六日周五,台北天空一片陰暗混濁,傾盆大雨直直落。……這樣黑天暗地的周末雨夜原本是不宜外出的,但六六大順之日是我家咪呢生日,我們早已向文華東方酒店訂位用餐,還是按計劃興沖沖地開車出門啦!


圖2 我和咪呢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門前噴水池

我和咪呢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門前噴水池

 

  天雨路堵,從內湖家中開車到位於敦化北路的文華東方足足花了四十分鐘呢。把車開進地下停車場,下車後一股施工中的氣味和粉塵撲面而來,果然是「全新」的酒店呀!找電梯上三樓粵菜廳,等電梯到位時,開門所見竟是一片工地。奇怪了,電梯內明明標示可到達三樓雅閣啊?……繞行工地大半圈,赫然發現一扇活動小門,推開一看,總算見到一塊施工完成的「淨地」了。

 

圖3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電梯間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的電梯間

 

  走幾步到餐廳門口,渺小的「雅閣」二字就貼在牆上,但入口處漆黑不見人影。……都過了六點鐘,不至於沒人上班吧?我和咪呢走進狹窄晦暗的玄關,這才見到一位身穿藏藍色套裝的工作人員,她確認訂位後,領我們入場。餐廳內燈光仍是異常幽暗,真不像五星酒店的中餐廳,反而比較像夜店或酒吧,莫非他們是響應政府節能減碳?

 

圖4 咪呢在雅閣粵菜廳玄關

咪呢在雅閣粵菜廳玄關

 

  入座了,一個黑色長方桌,我的心情更沈重了。男服務員送來菜單,菜名是淡金色楷體印刷,與現場的昏黃燈光溶為一體,簡直秋水共長天一色,一個字也看不清。幾分鐘後,男服務員回來了,我才開口:你們的菜單太藝術了……,他立刻接話:不好意思,我們的菜單看不清,因為設計師追求「整體美」,特別選用金黃色,結果客人都說看不清,已經決定重新印制了。……

  咪呢摸黑吃力地研究菜單,一位主管見狀送來了一個小小的LED燈,提供照明。我看她十分眼熟,攀談之下,原來她在君悅滬悅庭工作多年,我們之前就見過她了。她也說:這個菜單別說客人了,我們自己人也完全看不清。

 

圖5 雅閣粵菜廳內觀

雅閣粵菜廳內觀

 

  此刻進入台北文華東方才短短二十分鐘,我突然忍不住大笑。我們歷經粉塵滿天飛的停車場,又走過三樓大半圈陰森森的工地,好不容易找到這個黑漆漆的雅閣粵餐廳,現在居然還要拿手電筒看菜單。手電筒耶,不是在電影院找座位才用得到嗎?……太搞笑了,我不是在做夢吧?或許吸入太多粉塵和油漆味,弄得整個人頭昏腦脹,真的像是「愛麗絲夢遊記」。

 

圖6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門前噴水池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大門前噴水池

 

  咪呢點好菜了,真心希望他們的菜餚品質可以替酒店扳回一城,也不枉壽星咪呢用手電筒看菜單。沒想到〜哎呀呀!我的用餐心得是不可思議之OMG加ORZ。

 

圖7 我和咪呢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樓大廳

我和咪呢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樓大廳

 

  通常我們評價菜色是看色、香、味、形、器。雅閣粵菜的狀況是菜餚〜色黑、無香、味拙,擺盤不成形;只有白色餐盤還算順眼。平心而論,如果這菜色出現在香港尖沙咀或銅鑼灣的粥麵飯小餐店,那就勉強過關,大差不差。但放在名聲顯赫的文華東方,未免離譜離奇,太不搭調。

 

圖8 雅閣粵菜〜色深黑,味不美,擺盤馬虎不美觀。

雅閣粵菜〜色深黑,味不美,擺盤馬虎不美觀。

 

  餐後買單,我們夫妻及好友林明定夫婦一行四人花費台幣九千多,儘管這的場地、服務、菜餚距離真正的五星級酒店十分遙遠,但消費額倒是「正常五星價」。

 

圖9 六月六日雅閣晚餐帳單

六月六日雅閣晚餐帳單

 

  有一句老生常談: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換句話說,沒準備好的人,必將喪失機會!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場地未完善,電梯標示未明確,人員訓練也尚未到位,連餐廳菜單都在重新印刷中。既然沒準備好,何苦急於開張營業,讓給機會的客人大失所望呢?

 

圖10 我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樓

我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一樓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苗栗大閘蟹大吃一驚

咪芬夫婦的「九元」聖誕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