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台北101 a.testoni專賣店

台北101 a.testoni專賣店

 

  從小到大,包包來來去去,皮革非牛即羊,有點單調;很想試試特殊皮革的感覺,希望能買到美麗的鹿皮包和鴕鳥皮包。先上網做功課,瀏覽各大品牌的最新資訊後,便拉著咪呢大逛台北101、晶華酒店、信義新光三越。三大商場十多個名牌看下來,總共看到了幾咖鹿皮包,數十個駝鳥皮包,我自己沒能找到滿意的美包,倒是咪呢有意外收獲。


圖2 我和咪呢在台北101

我和咪呢在台北101

 

  這回有心專門看鴕鳥包,近距離地觸摸、觀察各名牌藏在櫃子裡的昂貴鴕鳥皮包,才發現完美的鴕鳥皮非常難得,可遇而不可求。因為駝鳥皮上的天然斑點,通常長得有大有小又分佈不均,使得整個皮包大點小點佈滿身,看起來凌亂不順眼。就算好不容易見到斑點分佈均勻有美感的鴕鳥皮包,也未必染色美麗,設計精良。……好難呀!

 

圖3 完美的鴕鳥皮包難得一見

完美的鴕鳥皮包難得一見

 

  上周日去101,全場走透透找鴕鳥包,還是一無所獲,最後去a.testoni選購男鞋時,竟意外瞧見一咖超美的鴕鳥皮男用手拿包。它靜靜地立在貨架最上層,旁邊還放置兩款黑色鱷魚皮手拿包;但說也奇怪,這咖鴕鳥包氣質出眾,美感硬是壓過更稀有昂貴的鱷魚包。

 

圖4 台北101 a.testoni專賣店內

台北101 a.testoni專賣店內

 

  請工作人員把這咖美包拿下來,近看包身整體,鴕鳥皮點狀分佈算是相當勻稱,斑點處理成微凸,做到有立體感,又不致於太凸影響手感。這就是皮革處理的高級工藝了,有些名牌鴕鳥包斑點大凸有如青春痘膿頭,又有些把斑點削磨過平,看起來像是牛皮壓紋,喪失了鴕鳥皮該有的生命力與天然質感。

 

圖5 完美的鴕鳥皮表面處理

完美的鴕鳥皮表面處理

 

  把包包打開,還另有驚喜呢。這咖包做成兩大層,每一層內部都有柔軟牛皮鋪陳,其中一層內部用鴕鳥皮仔細車縫了信用卡夾、零錢袋、文件夾,等於不必再另外帶錢包了,真是貼心周到的設計呀!另一個夾層空間較寛,足夠放置日常外出的必備品。

 

圖6 包內用鴕鳥皮車縫多功能夾層

包內用鴕鳥皮車縫多功能夾層

 

  這咖可可色鴕鳥包a.testoni的設計和精湛工藝沒得挑,真正好用、實用又百搭,比起大多數的女性名牌包優秀多了。我尤其喜歡它的手感,摸起舒服順手,拿起來又是有挺度、有精神的。為何我看到的女用鴕鳥包不是軟趴趴就是硬繃繃呢?

 

圖7 難得完美的鴕鳥皮包

難得完美的鴕鳥皮包

 

  就在我研究鴕鳥包時,咪呢挑中了一雙鞋,絕美的皇家藍色就穿在他腳上,看起來皮質極為柔軟適腳。工作人員介紹它是鹿皮,還說a.testoni這一季才開始採用鹿皮。「鹿皮」!沒想到我們夫妻大逛三天,走到人仰馬翻,都沒找到我想要的鹿皮和鴕鳥皮包,卻在到a.testoni專賣店五分鐘後就為咪呢買下一雙鹿皮鞋,一咖鴕鳥包。

 

圖8 精美的鹿皮男鞋

精美的鹿皮男鞋

 

  鹿皮的感覺很棒,紋理像水波紋,比牛、羊的紋理明顯又有層次感。而且皮質柔軟有彈性,比牛皮舒服,又不像羊皮那麼薄弱。

 

圖9 漂亮的Logo,美麗的鹿皮紋理。

漂亮的Logo,美麗的鹿皮紋理。

 

  我的尋找特殊皮革包之行仍在進行中,相信屬於我的完美包包終將出現。但現在我家咪呢有鹿有鴕鳥,我就有東西把玩、研究了,願望也算實現了一半呢。

 

圖10 優雅的鞋型,精密的車縫線。

優雅的鞋型,精密的車縫線。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女人要有名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