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和我的鱷魚皮包

我和我的鱷魚皮包

 

  我最近迷上了鹿皮和鴕鳥皮,很想買兩個包包來玩玩,可惜逛遍各大商場,各大名牌專賣店,都沒見到值得下手的包包。卻在101的GUCCI專賣店,意外買下一個氣質滿分的美麗包包。


圖2 台北101 GUCCI專賣店

台北101 GUCCI專賣店

 

  這個美包,不是牛皮、羊皮,也不是近年大流行的蛇皮,更不是我心心念念的鹿皮、鴕鳥皮;它是我計劃之外的〜鱷魚皮包。其實我不排斥鱷魚皮包,畢竟漂亮的鱷魚皮包是迷人的,只是動輒台幣百來萬的「名牌價」,不實用的「貴婦設計」,以及不自然的艶麗染色處理……。種種因素都使我不願慷慨解囊。

 

圖3 GUCCI鱷魚皮包

GUCCI鱷魚皮包

 

  沒想到我在無意間買了鱷魚包,而且是出自我不感興趣的品牌〜GUCCI。八百年沒買GUCCI包了,滿大街都是它家的入門Logo包,看得好膩。況且近年來它們的包包內部多採用米色布面襯裡,太不耐髒了,我這種見不得污垢的完美主義者,怎麼敢買呢?

 

圖4 台北101 GUCCI專賣店

台北101 GUCCI專賣店

 

  上個月去台北101尋找鴕鳥包,全場逛遍還是一無所獲,最後我和咪呢晃進GUCCI,純粹看一看,没有任何期待。倒是碰上有眼光的店員拿出幾咖鴕鳥包和兩款鱷魚皮包,……就這樣,我一眼相中了那個美麗如詩的鱷魚皮包。

 

圖5 我的鱷魚皮包和鄭愁予詩集

我的鱷魚皮包和鄭愁予詩集

 

  鱷魚皮包總給人一種華麗、富貴、奢華、霸氣的感覺,這感覺沒什麼不對,我也能夠駕馭它。但〜太炫,太高調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感覺。我還是喜歡有設計感,有藝術性,有一點文藝氣息的隨身物品。難得這個GUCCI鱷魚皮包竟做出了我心中的期望。

 

圖6 我和我的鱷魚皮包

我和我的鱷魚皮包

 

  這個包包不大,尺寸就像一本書,或許也因為它體積不大,GUCCI便能找到一張完整完美的鱷魚皮,並把它製作到皮紋均勻對稱,無與倫比。一般的鱷魚皮包,都是大大小小的方塊,雜亂無章地佈滿整個包包。像這樣皮紋完整又對稱的美包實在是太罕見、太稀有了。

 

圖7 均勻對稱的鱷魚皮紋

均勻對稱的鱷魚皮紋

 

  再說染色吧,女用鱷魚皮包常被染成鮮豔亮麗的紅、橙、黃、綠、藍、紫色。這些顏色看起來漂亮華貴,用在牛、羊皮上是合適的,但用在鱷魚皮上,就落入俗套,不太自然了。所幸這款GUCCI鱷魚皮包採用漸層染色,皮包最外側染上金橘色,色彩漸淡到包身中心呈現膚金色。這種漸層染色法,才是真正地「像鱷魚」。

 

圖8 我的鱷魚皮包

我的鱷魚皮包

 

  接下來要看設計了,這正是我決定買下這個鱷魚包的主要原因。GUCCI把它做成筆記本形式,包包三邊不密封,只用一個扣環固定,非常獨特又有書卷氣的設計。包包內部用駝色的柔細牛皮車縫了信用卡夾及兩個夾層,容量比一般晚宴包大一些,好用一些。附有金屬鍊帶,可肩背可手挽,也可拆下做手拿包,算是好用廣用的設計。

 

圖9 包內的夾層設計

包內的夾層設計

 

  整個包包的做工在水準之上,雖然還沒到達藝術品的程度,但要比一般的GUCCI包明顯優越許多,講究許多,可見GUCCI對於特殊皮革是特別用心的。

 

圖10 包內的柔細牛皮質感一流

包內的柔細牛皮質感一流

 

  這就是我的鱷魚皮包,不一定要盛妝華服就可以攜帶的包包,非常美麗,非常脫俗。拿著它就像是拿著一本鄭愁予詩集,雋永又耐看!

 

圖11 我的鱷魚皮包和鄭愁予詩集

我的鱷魚皮包和鄭愁予詩集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不能丟棄的鄭愁予 

女人要有名牌包? 

迷人的特殊皮革〜a.testoni駝鳥皮包&鹿皮男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