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紅廚義大利餐廳外觀

紅廚義大利餐廳外觀

 

  好久沒寫美食文章了,自從六月六日咪呢生日,我們到台北文華東方雅閣「摸黑」用餐受到驚嚇後,這兩個月來我和咪呢都只到熟悉的飯店、餐廳吃飯,或索性乖乖待在家裡煮飯,再也不敢到處冒險嚐鮮啦!


  直到不久前,我突然想起紅廚,差不多有半年沒去那裡了,好久呀!怪就怪在他們地處台北市安和路黃金地段,停車大不易,店裡也沒有代客停車服務,才導致我們每次想去都因停車問題作罷。

 

圖2 紅廚義大利餐廳外觀

紅廚義大利餐廳外觀

 

  紅廚是一家開業已久的義大利餐廳,也是我們夫妻很喜歡的風味小店,過去二十多年去過無數次了,每一次都很滿意。說起來紅廚的餐食也並不是無懈可擊,但他們多年來保持口味穩定,從不曾凸槌,做到這樣就是難能可貴了。何況他們的服務相當好,現場環境舒適,氣氛溫馨,值得一去再去啊!

 

圖3 紅廚義大利餐廳內觀

紅廚義大利餐廳內觀

 

  七月底再訪紅廚,照例享用我最愛的手工麵包、酪梨沙拉、蘑菇炒田螺,還有他們家的招牌主食〜龍蝦辣椒麵。感覺好極了,熟悉的美味,總是讓人念念不忘呀!說到這兒,要提醒讀友:超好吃的開胃熱食〜蘑菇炒田螺,是多年前店內主管交待廚師為我們夫妻製作的,菜單上並沒有列出來,想品嚐此味的朋友,點菜時需要特別交待喔。

 

圖4 紅廚的蘑菇炒田螺美味無比

紅廚的蘑菇炒田螺美味無比

 

  那天用餐看到餐桌上放了一張菜單,正反面分別列出情人節與父親節特餐內容,價位都是NT$2280+10%。我和咪呢看了一下,父親套餐比情人套餐精彩多了。請來外場主管詢問一番,他說情人節訂位已近滿座,只能安排晚間八點吃第二輪,倒是父親節還有不少空位。……唉!難道情人比爸爸更重要嗎?

 

圖5 紅廚父親節套餐內容

紅廚父親節套餐內容

 

  也好,就訂八月八日父親節大餐吧,咪呢還特別指定了我們一坐多年的靠窗座位。反正我一向不在意情人節,況且我們本來就更欣賞父親節的套餐內容呀。

 

圖6 我在紅廚餐廳

我在紅廚餐廳

 

  八月八日星期五,我和咪呢打扮整齊,下班後就直奔紅廚啦!這次學聰明了,順路把車開進紅廚對街的敦南Sogo,方便又安全,不再東繞西繞找車位了。

 

圖7 八八節我和咪呢在紅廚

八八節我和咪呢在紅廚

 

  入座後就請服務員直接上菜囉,我們夫妻一向滴酒不沾,點用氣泡礦泉水佐餐即可。第一道菜是碳烤生蠔,非常新鮮,口感也不錯。第二道是牛尾洋蔥湯,太好喝!這湯添加了牛尾,比單純的洋蔥湯更美味,更清甜。第三道是火腿芒果沙拉,擺盤漂亮,口味清爽!

 

圖8 碳烤蒜蓉奶油新鮮生蠔

碳烤蒜蓉奶油新鮮生蠔

圖9 慢燉牛尾洋蔥湯

慢燉牛尾洋蔥湯

圖10 義式巴馬火腿芒果沙拉佐酪梨油醋汁

義式巴馬火腿芒果沙拉佐酪梨油醋汁

 

  第四道是主食了,套餐中有三種主食供客人三選一,分別是肋眼牛排、鮮魚&南非鮑、波士頓龍蝦。一看便知海鮮主食成本更高,我和咪呢就分別選擇鮮魚和龍蝦啦!這兩道主食也做出了相當水準,吃起來鮮甜美味,非常滿足!

 

圖11 嫩煎鮮魚配南非鮑魚佐松露雞湯沙司

嫩煎鮮魚配南非鮑魚佐松露雞湯沙司

圖12 香煎波士頓龍蝦佐海膽汁

香煎波士頓龍蝦佐海膽汁

圖13 我在紅廚餐廳

我在紅廚餐廳

 

  吃到這兒,很飽了,服務員適時出現收桌、清理枱面,接著送來咖啡、紅茶和甜點。我和咪呢悠閒地喝茶吃點心,度過一個溫馨愉悅的父親節,想必我們在天堂多年的父親也會為我們感到高興的。

 

圖14 紅廚特式甜點

紅廚特式甜點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台北文華東方雅閣〜「摸黑」用餐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