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

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

 

  前幾天寫我新買的亞瑟士運動鞋,這是我的第三雙亞瑟士了,三雙寫三篇,每一雙都有專文隆重介紹。回頭看自己的運動鞋文,忽然想起:為什麼沒去寫日常穿搭鞋呢?想來想去,可能是因為我至今還沒找到真正好看、好穿、好走的淑女鞋吧!


  買不到好穿的美鞋跟我的腳型和膚質有關。我是扁平足,天生沒有腳弓,走路本來就容易累;而且皮膚薄弱,穿新鞋總會刮磨腳皮,飽受折騰。多年來鞋子買來買去,少女時期買地攤、夜市貨,之後買專賣店、百貨專櫃貨,現在買國際名牌貨。我終於發現:不論買價如何,這世上大概沒有適合扁平足的淑女鞋吧?

 

圖2 我穿Tory Burch豔橘牛皮鞋

我穿Tory Burch豔橘牛皮鞋

 

  對我而言,有專利亞瑟膠護底的運動鞋和La New氣墊鞋,才是穿著感比較舒適的鞋子。可惜它們無法搭配Lady女裝,還是需要買一些漂亮的鞋子。從鞋型來說,我喜歡優雅的Salvatore Ferragamo,它們家的鞋認真買過不少,但都是忍痛穿著。因為Ferrgamo女鞋皮質偏硬,腳踏墊也做得平坦硬挺,每次穿它走路,就如同展開一場人皮與牛皮的戰爭。

 

圖3 我買過的Ferragamo

我買過的Ferragamo

 

  雖然我的腳掌被Ferrgamo的牛皮折磨多年,我還是持平地說,它們家的女鞋確實好看耐穿,幾年之內都能保持鞋型完美,絕不走山變形,可見硬牛皮的威力啦。不過我還是希望能找到美麗有型又柔軟適腳的鞋呀!

 

圖4 我穿Tory Burch布鞋

我穿Tory Burch布鞋

 

  前兩個月走逛復興Sogo,晃進Tory Burch,這是近年很夯的新品牌,我觀望它兩年了,什麼也沒買。儘管它們的Logo很美,包裝盒很美,產品有衣、包、鞋、飾品等,琳琅滿目,但都不太適合我。這次是服務員介紹有部份鞋款下殺五至七折,我才特意到鞋區看了看,試穿一雙艷橘色魚口鞋,感覺比想像中好,買來穿穿看囉!

 

圖5 Tory Burch豔橘魚口鞋

Tory Burch豔橘魚口鞋

 

  這雙豔橘牛皮鞋,鞋面皮革保有天然皮紋,看起來比較有個性,不像Ferrgamo的光滑面牛皮那麼淑女。鞋面上貼放了大大的十字型金屬Logo,這是我首度嘗試「金橘配」,看起來很喜氣喔!

 

圖6 Tory Burch豔橘魚口鞋

Tory Burch豔橘魚口鞋

 

  鞋墊也採用同色牛皮,整雙鞋一片橘,很有整體感。最怕膚色和白色的鞋墊了,太不經髒,穿過幾次就不想穿了。鞋跟是船型木頭跟,這是常見的女鞋做法,高度三公分,正是我最喜歡的鞋跟高度。

 

圖7 鞋跟高度約三公分

鞋跟高度約三公分

 

  至於穿著感呢?其實薄皮如我,永遠免不了被牛皮折磨,但比起Ferragamo的硬挺牛皮,這雙「金橘鞋」顯然友善多了。所以兩周後我去Sogo買亞瑟士運動鞋時,又順便去逛Tory Burch啦。

 

圖8 Tory Burch布鞋

Tory Burch布鞋

 

  這次看中一雙布鞋,明亮的藍綠雙色配,很有藍天綠地的度假風,讓人看了就喜歡。標價是NT$5480,還可以打七折呢,超划算!原來他們家的布鞋只有皮鞋的半價,作風很公道嘛。

 

圖9 Tory Burch布鞋

Tory Burch布鞋

 

  這雙就真的好穿了,畢竟是布,我的腳掌有比布面堅強呀。可惜它的鞋跟只有一公分,久穿久走還是累,扁平足始終是需要離地三公分的。

 

圖10 鞋跟高度只有一公分

鞋跟高度只有一公分

 

  兩雙新鞋,差強人意。我還是會繼續替我辛苦的腳掌尋找絕配的伴侶,若有善心人士提供建議,我一定把他當成救腳大貴人!

 

圖11 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

新買的兩雙Tory Burch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第三雙亞瑟士〜asics高支撐代表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