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香奈兒山茶花羊皮長夾

香奈兒山茶花羊皮長夾

 

  前一陣子計劃換皮夾,突然想起自己工作賺錢二十多年來,手拿肩揹的包包陸續買過不少,但裝在包包裡的皮夾還真是買得很少;仔細算一算,好像總共也就買過五、六個吧!


  是的,我超級不愛換皮夾。對我來說,包包像衣服,可以經常更換,隨時另結新歡;但皮夾像朋友,需要培養默契,才能得心應手。所以我的每一個皮夾至少都會用上五、六年,甚至更久;只有這次破例了。之前買的Miu Miu羊皮長夾用了兩年多,它的雙扣設計怎麼用都不順手,算是一個不貼心又難以培養感情的朋友,只好提前跟它說Bye Bye啦!

 

圖2 香奈兒的手提袋

香奈兒的手提袋

 

  再換皮夾,依舊想買長夾,我喜歡鈔票攤平的感覺,就不去嘗試鈔票必須對折的短夾了。設計嘛,不敢再買麻煩的金屬扣長夾了,還是選購拉鍊型長夾吧,方便省事,好用好拿。品牌呢,剛好最近熱火朝天地研究香奈兒和愛馬仕,自然就從這兩大牌去挑選囉。

 

圖3 山茶花長夾的包裝盒

山茶花長夾的包裝盒

 

  先比較價位,香奈兒長夾不論是牛皮或羊皮,價位都在台幣三萬四至三萬八之間。愛馬仕的全皮長夾可就貴多了,要價高達十萬多呢。不過愛牌有一款絲巾長夾,外部是牛皮,內是用絲巾布鋪陳,這種「半皮」長夾售價三萬多,比全皮長夾實惠多了。網上有不少部落客大推絲巾長夾,說它好看好用,是愛馬仕最理想的入門產品。……看了好心動喔!

 

圖4 山茶花長夾的包裝盒與絨布套

山茶花長夾的包裝盒與絨布

 

  抽空到晶華愛牌專賣店看實品,聽說絲巾長夾經常缺貨,不容易看到買到,倒是我一進店就看到五、六個,只是看後挺失望的。好寬大的長夾呀,拿著有點累贅,鈔票放進去也感覺新台幣變小了。還有那些花俏的絲巾襯裡,看著就眼花撩亂,推想放滿鈔票、信用卡後肯定是一團混亂吧。再說它的外皮採用Epsom,我實在不喜歡如此僵硬的壓紋牛皮呀。……OK,没懸念了,去香奈兒買優雅的山茶花皮夾吧!

 

圖5 香奈兒山茶花長夾

香奈兒山茶花長夾

 

  走出愛牌,直奔對面的香牌專賣店。熟識的SA把現場所有的拉鍊長夾全拿出來了,可惜大多是菱格紋設計,並沒有我想要的火紅山茶花。也是,山茶花長夾確實不多見,只好等進新貨時SA通知囉。事隔兩天,我到東區用餐,順道去新光三越A4香牌專賣店看看,沒想到「問出一個」收放在後場的山茶花長夾,本尊果然絕美,當然立刻刷卡囉。

 

圖6 新光三越A4香奈兒專賣店外觀

新光三越A4香奈兒專賣店外觀

 

  說起來香牌是以各種牛、羊皮的菱格紋車線包包為主力產品,山茶花系列算是「點綴商品」,只有用羊皮做成的皮夾和超小的WOC鍊帶包,品項比菱格紋系列少多了。常見的山茶花皮夾有黑色、紅色,偶而也會出現藍色、粉色等季節限定色;但唯有火紅山茶花才是我的心頭好。

 

圖7 山茶花長夾與Coco Rock包包

山茶花長夾與Coco Rock包包

 

  過去十年我一直使用黑色皮夾,不想永遠「黑下去」了。排除黑色,香奈兒的第二美,當然是正紅色啦。對色彩學有概念的人都能看出山茶花紅羊皮真正是紅得純粹,那皮色幾乎就是色號Y100加M100的標準正紅。把羊皮染成這樣,工藝太厲害了,何況還有那麼美的山茶花立體壓紋,簡直完美無敵呀!

 

圖8 美麗的山茶花立體壓紋

美麗的山茶花立體壓紋

 

  再說這個山茶花長夾尺寸適中,容量夠大,拉鍊極滑順,超級好用實用。而且香奈兒壓紋羊皮柔軟親膚,手感舒適,卻不像一般平面羊皮那麼嬌弱。還有做工,每一條車線都是完美對稱,絕對精細,整個皮夾幾乎找不出任何缺點。〜若真要挑出毛病,我會說它的卡片夾內部採用米色織布,不太耐髒;若能沿用紅布,這長夾會更有美感,卡片拿進拿出也不怕弄髒夾層了。

 

圖9 打開山茶花長夾隱約可見卡片夾內側的米色織布

打開山茶花長夾隱約可見卡片夾內側的米色織布

 

  火紅美艷的山茶花長夾已經陪伴我一個月了,每天看到它還是好高興。這是我這一生中買過最滿意的一個長夾,我會天天帶著它,好好愛惜它,把它當成最好的朋友。

 

圖10 我和我的山茶花長夾

我和我的山茶花長夾

 


 

☆更多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香奈兒包包怎麼買?〜CHANEL 2.55與Coco

第二個香奈兒包包〜CHANEL Coco Ro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