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咪芬夫婦在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台菜廳

咪芬夫婦在台北福華飯店蓬萊邨台菜廳

 

  人生中有許多需要紀念或需要慶祝的日子,譬如:自己的生日,父母或子女的生日,還有兄弟姊妹或親朋好友的生日。但對咪芬之家來說,我們夫妻最重視的就是〜結婚紀念日。


  1993年十月一日,我和咪呢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婚禮,從那時起,我們每年的十月一日都會外出晚餐,小小慶祝一番。這個「慶祝儀式」持續二十一年了,用餐地點未必是最高檔的餐廳飯店,只是找一個地方,夫妻倆靜靜地吃餐飯,說一說心裡的悄悄話。

 

圖2 蓬萊邨台菜廳入口處

蓬萊邨台菜廳入口處

 

  2011年一月,我們结束長達十四年的台商生涯,鮭魚返鄉,因此這四年的結婚紀念日都在台北度過,用餐地點則固定是去福華飯店。其實我和咪呢都是好奇好吃,喜歡體驗新口味的人,為啥結婚紀念餐接連四年都在福華呢?〜因為我們公認:到結婚之地慶祝結婚紀念日最有感覺,也最有紀念意義呀!

 

圖3 蓬萊邨台菜廳接待區

蓬萊邨台菜廳接待區

 

  好在福華飯店內有我們喜歡的羅浮宮和海山廳日本料理,兩家餐廳輪著吃,就不覺得膩啦。不過我最近突然迷上台菜,今年就去福華的「蓬萊邨」吧,吃點清粥小菜,歡慶咪芬夫婦結婚二十一周年。

 

圖4 蓬萊邨的菜單和餐具

蓬萊邨的菜單和餐具

 

  說起台菜,我的首選一向是欣葉,最喜歡周末假日去信義新光三越的欣葉餐廳。坐在預定好的靠窗座位,一邊品味道地台菜,一邊欣賞台北市景,最後再來一鍋熱騰騰的杏仁茶配油條。〜那滋味真正美妙呀!餐後搭電梯下樓逛逛百貨公司,或是去華納威秀看一場電影,就是充滿小確幸的一天啦。

 

圖5 我在蓬萊邨入口處

我在蓬萊邨入口處

 

  相較於欣葉,蓬萊邨的台菜口味一般,吃過幾次,就沒興趣一再光顧了。倒是上個月去海山廳用餐,發現他們的料理一整個大躍進,菜單換新了,口味和擺盤也頗有進步,原本門庭冷清的老店竟變成食客滿座;太厲害啦!看來老飯店福華力圖振作,想要重新擦亮自己的五星級招牌。〜那就去蓬菜邨吃吃看囉,說不定福華的台菜也一起「向上提昇」了呢。

 

圖6 咪呢在蓬萊邨內

咪呢在蓬萊邨內

 

  幾天後再訪福華,直奔B1蓬萊邨,點了幾道菜和一份炒米粉,沒想到〜真的好吃耶,比以前好〜太多啦。尤其是炒米粉,平凡無奇的食材,卻做到美味無比,我和咪呢三兩下就吃光了,簡直刮目相看呀。既然如此,今年的結婚紀念餐就在蓬萊邨吧。

 

圖7 十月一日星期三,蓬萊邨熱鬧滾滾,賓客滿座。

十月一日星期三,蓬萊邨熱鬧滾滾,賓客滿座。

 

  十月一日傍晚,我和咪呢從內湖辦公室開車前往仁愛路福華飯店。我們分別穿上新買的秋裝,沿途說說笑笑,非常開心。晚間六點到達福華,手牽手走入蓬萊邨,現場竟是〜滿滿滿,客人已近滿座。哇,不會吧,從没見過這種盛況呀,而且〜我們沒訂位耶。幸好,服務人員還是幫我們「喬」到座位了,入座後環顧全場熱鬧滾滾的景象,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今天只是個尋常日子,並不是過年過節呀。

 

圖8 蓬萊邨的烏魚子

蓬萊邨的烏魚子

圖9 蓬萊邨的炒海瓜子

蓬萊邨的炒海瓜子

圖10 蓬萊邨的小魚花生

蓬萊邨的小魚花生

 

  趕緊點菜吧,今天吃地瓜稀飯,搭配我最愛的鳥魚子、炒海瓜子,還有咪呢最愛的小魚花生,再加上味噌魚、炒山蘇,總共五道菜。再叫一罐蘋果西打來佐餐,這就是我最近著迷的台式風味啦。這幾道菜都很棒,唯獨鳥魚子選料稍差,有點美中不足。但現場氣氛出奇得好,每一桌客人都是笑嘻嘻的,看起來好幸福,好溫馨,像是來參加喜宴的。……仿佛一整廳的客人都在祝賀咪芬夫婦結婚二十一周年,太感恩啦!

 

圖11 蓬萊邨的味噌魚

蓬萊邨的味噌魚

圖12 蓬萊邨的炒山蘇

蓬萊邨的炒山蘇

圖13 我在蓬萊邨內

我在蓬萊邨內

 

  回家的路上,心裡還是滿滿地感動:感謝福華歷久彌新,讓我們可以在結婚之地歡度結婚紀念日,也感謝蓬萊邨滿室賓客們的歡聲笑語,讓咪芬夫婦有「重回婚宴場景」的喜悅心情。當然更要感謝咪呢,多年來有他相伴,不論粗茶淡飯或山珍海味,都是滋味美好。或許同甘共苦的姻緣就像清粥小菜,看似平凡平淡,其實細水長流,幸福美滿。

 

圖14 咪芬夫婦在蓬萊邨慶祝結婚二十一周年

咪芬夫婦在蓬萊邨慶祝結婚二十一周年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如果再嫁一次 

牽手二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