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包中包和隨身物品

我的包中包和隨身物品

 

  坦白說,我第一次聽說「包中包」的時候,覺得這東西無聊極了,誰要用呀!我本來就有分裝小物的習慣,把包包打開裡面有手機、長皮夾、名片夾、眼鏡盒、化妝包、零錢包、鑰匙包、相機包等,把這些小物小包通通放進大包包就好啦,幹嘛自找麻煩,弄出一個莫名其妙的包中包呢?


  直到最近,我發現我錯了。不久前買了一咖愛馬仕Evelyne包包,它沒拉鍊,沒扣環,只有一條細細的牛皮象徵性地固定包包開口。過去從沒買過這種「門戶大開」的包包,這次是為了愛馬仕獨特的寶石紅皮色才勉強破例。據說Evelyne的開口設計是方便使用者隨時拿取包中物;也是,這包拿東西是真方便。但它方便了自己,也同時方便了扒手啊!所以,面對Evelyne,我需要過一個有拉鏈的〜包中包。

 

圖2 愛馬仕Evelyne包包只用一條細牛皮固定開口

愛馬仕Evelyne包包只用一條細牛皮固定開口

 

  可是傳說中的包中包去哪兒買呀?商場百貨,大街小巷,我從沒見過有人賣包中包。還好三C時代有無所不能的購物網站,上PChome找找看囉。果然網頁打開,一堆包中包跳出來了,最便宜的只要台幣五、六十元,最貴的則是七、八百元,好徬徨,怎麼選呀?……回頭看看Evelyne包包,它底寬29cm,扣掉兩側各3cm的圓弧空間,算起來只能買寛度23cm左右的包中包,才能與包底平行呀。

 

圖3 買包中包之前要先量出包包的正確尺寸

買包中包之前要先量出包包的正確尺寸

 

  0K,尺寸確定就好辦了,回到PChome,發現大多數的包中包寬度都在26至30cm之間,小尺寸的並不多呢。仔細挑出到一個迷你包中包,它寬度是22cm,售價350元,標榜使用環保材質,全程台灣製造,還有黑、粉、藍、綠四色可選,看起來好專業喔,立馬下單買個百搭黑色吧。

 

圖4 我在這個PChome頁面找到合適的包中包

我在這個PChome頁面找到合適的包中包

 

  隔天貨到了,不錯耶,做工蠻好的,面料也還行,還縫了好多夾層和內袋;雖然金屬有點掉漆,但還是物超所值啦。趕緊把包包裡的東西拿出裝裝看,除了化妝包之外,其它東西全都放進去了耶,看不出來這麼小的包中包,竟有這種超大肚量。

 

圖5 新買的包中包與Evelyne的尺寸剛好搭配

新買的包中包與Evelyne的尺寸剛好搭配

 

  把裝滿物品的包中包放進Evelyne,哇,Perfect!簡直天作之合,比訂做得還合身,我實在是太會量尺寸啦!沒想到這個包中包這麼好用,了不起的發明呀。有了它,隨身物品都能歸置整齊,不會在包包裡面亂跑亂晃了。還有,現在換包包可方便了,直接拎出包中包放進另一咖包包,三秒鐘就完成換包動作,也不會遺漏任何小物啦!

 

圖6 我的Evelyne和包中包

我的Evelyne和包中包

 

  還不只喔,我覺得包中包的另一大優點是保護隨身用品,同時也保護包包。因為它的多夾層設計,能讓所有物品各就各位,乖乖站好,再也不會互相碰撞啦。而且把整個包中包放入外用包包,還能避免鑰匙之類的尖銳物刮磨包包內部。也就是說,偉大的包中包可以讓包包和隨身用品延年益壽,永遠保持最佳狀態。

 

圖7 包中包可讓隨身用品各就各位,各得其所。

包中包可讓隨身用品各就各位,各得其所。

 

  我的包中包實在太優秀,太好用了,為了跟它培養感情,我現在就叫它「小黑」。小黑什麼都好,就是小了點,這不怪它,當初選它就是因為它夠小,可以配合Evelyne的尺寸嘛。可是小黑裝不下我的化妝包,出門還是不太方便呀,怎麼辦呢?

 

圖8 使用多年的Anna Sui化妝包

使用多年的Anna Sui化妝包

 

  仔細檢查我每天裝在包包裡的用品,鑰匙包太重,化妝包也太大了,其實沒有那麼多化妝品要帶呀。還有,我每天必備的太陽眼鏡,那些名牌眼鏡盒為啥都做得又大又重呢?簡直就像帶一個便當盒嘛。……我在想,如果把這些容器換成輕一點,小一點的,那小黑就可以全部收納,我的負擔也會減輕許多,一舉兩得呀!不錯,不錯,趕快來搜尋輕巧的鑰匙包、化妝包、眼鏡套吧。

 

圖9 我的Evelyne和包中包「小黑」

我的Evelyne和包中包「小黑」

 

  有了買小黑的成功經驗,我決定繼續上網尋找身形嬌小,便宜好用的收納小物。但這回可麻煩了,茫茫網海,小品小物一大卡車呀,每一樣都要算計尺寸,才能完美配合我家小黑,超〜累〜的。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買齊了,乾脆再寫一篇,把這些得來不易的小物介紹一下囉!

 

圖10 好不容易才買齊這些小巧可愛的收納小物

好不容易才買齊這些小巧可愛的收納小物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買一個愛馬仕包包〜HERMES Evelyne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