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九龍香格里拉酒店Angelini義大利餐廳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Angelini義大利餐廳

 

  我天生是一個自我期許很高的人,所以從小到大都不太喜歡慶生。畢竟功未成,名未就,哪有心情大肆慶生呢?……所幸,四十歲之後,總算奮鬥有成,達到了自己想要的人生目標,〜終於可以心安理得的慶祝生日啦。


  我的生日是11月3日,我對這個日子非常滿意,因為我的唯一偶像〜林青霞也是這一天出生,太榮幸啦!乾脆今年生日就去香港「笑傲江湖」,說不定還能巧遇「東方不敗」呢。

 

圖2 11月1日我和咪呢搭華航早班機去香港

11月1日我和咪呢搭華航早班機去香港

 

  11月1日我和咪呢飛住香港,入住唯港薈Hotel ICON四天三夜。此行青霞姐姐是沒見到,但我生日當天倒是驚喜連連,開心極了。11月3日清晨醒來,先到酒店二樓享用自助早餐,之後就出門遛達啦。本來唯港薈市場部副理Amy Ho力邀我們在酒店內的〜天外天中餐廳共進午餐,但我急著外出遊玩走逛,只好婉謝Amy的好意了。

 

圖3 唯港薈酒店的天外天中餐廳接待區

唯港薈酒店的天外天中餐廳接待區

圖4 唯港薈酒店的天外天中餐廳用餐區

唯港薈酒店的天外天中餐廳用餐區

 

  早餐後搭酒店巴士去半島酒店,那裡有愛馬仕、香奈兒,還有各大珠寶名品,但人潮並不多,購物環境舒適,是我去香港的必逛之地。走逛好一會兒,下樓到前枱訂位,咪呢說今晚要請我在半島的〜Garddi's吃法國菜慶生呢。走著走著〜突然想到:Garddi's有Dress Code,可咪呢這次出國沒帶西裝呀!……

 

圖5 半島酒店Lobby

半島酒店Lobby

圖6 半島酒店的嘉麟樓粵菜餐廳

半島酒店的嘉麟樓粵菜餐廳

圖7 我在嘉麟樓

我在嘉麟樓

 

  算了,天意,既然半島晚餐吃不成,中午就去他們的嘉麟樓飲個茶吧,反正也逛累了,而且好久沒去那裡啦。午後一點半進嘉麟樓,隨意點了幾道港式點心,口味還是維持過往水準,好犀利呀,台北完全吃不到呢。

 

圖8 嘉麟樓的金牌叉燒酥

嘉麟樓的金牌叉燒酥

圖9 嘉麟樓的蟹黃鮮蝦燒賣

嘉麟樓的蟹黃鮮蝦燒賣

圖10 嘉麟樓的上湯灼菜心

嘉麟樓的上湯灼菜心

 

  午茶後從半島漫步走回ICON,行經九龍香格里拉時,瞬間喚起了許多「香港記憶」。……

  回想二十多年前金鐘太古廣場開業,裡面有萬豪、港麗、港島香格里拉等三家全新的五星酒店。那些年我和咪呢總是下榻太古,三家酒店分別住過好多次,酒店內的各大餐廳也全都吃遍了。其中我最愛的就是港島香格里拉,他們的超大壁畫,還有56樓的Petrus法國料理,都讓我念念不忘。……正因太愛港島香格里拉,以致眼前這家歷史更悠久的九龍香格里拉還相對陌生呢。

 

圖11 1992年春天我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Petrus法國餐廳主持餐會

1992年春天我在港島香格里拉酒店56樓Petrus法國餐廳主持餐會

圖12 1992年春天我和Petrus外場主管合影

1992年春天我和Petrus外場主管合影

 

  於是我臨時起意,對咪呢說:「考察一下吧,說不定這裡也有厲害的西餐。」走進Lobby,〜好美、好熟悉的香格里拉風情!放眼望去,有一位中年主管站在大堂中央,跟他問問餐廳狀況吧。他說這裡沒有法國餐廳,但有一個很棒的義大利餐廳〜Angelini,可以立刻帶我們上二樓參觀。……了不起的五星級服務呀。

 

圖13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Lobby

九龍香格里拉酒店Lobby

圖14 我和咪呢在九龍香格里拉大堂

我和咪呢在九龍香格里拉大堂

 

  在Angelini門前瀏覽菜單,哇,喜出望外,有珍貴的白松露套餐耶!而且這餐廳特美,還有漂亮的海景,超〜浪漫。今晚的生日大餐就在這兒吧,現場服務員Kat Lai還特別幫我們預留了視野最佳的中央區座位呢。

 

圖15 九龍香格里拉Angelini義大利餐廳入口

九龍香格里拉Angelini義大利餐廳入口

圖16 Angelini的白松露套餐內容

Angelini的白松露套餐內容

 

  走回ICON,下午四點多,回房休息吧。一進門,看到桌上有一個可愛的小蛋糕,旁邊放置一張生日卡,上面有Amy和市場部全體同仁的親筆簽名。……我快哭了,太感謝、太感動啦。

 

圖17 唯港薈市場部副理Amy送我一個可愛的生日蛋糕

唯港薈市場部副理Amy送我一個可愛的生日蛋糕

圖18 生日卡上有唯港薈市場部全體工作人員的親筆簽名

生日卡上有唯港薈市場部全體工作人員的親筆簽名

 

  在房內稍事休息,六點半我和咪呢手牽手,悠閒走向九龍香格里拉。晚間的Angelini在燈光襯托下更美了,窗外的港灣夜景也更是風情萬種,讓人陶醉,晚餐還沒開始,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圖19 Angelini義大利餐廳氣氛絕佳,還有超美的海景。

Angelini義大利餐廳氣氛絕佳,還有超美的海景。

圖20 Angelini義大利餐廳氣氛絕佳,還有超美的海景。

Angelini義大利餐廳氣氛絕佳,還有超美的海景。

 

  入座後,親切的Kat詳盡介紹套餐內容,接著另一位服務員把一大球白松露端上桌,先讓我們欣賞聞香,正式上菜後就要用這一球現場刨片佐餐了。白松露香氣逼人,滋味美妙,但產量稀少,價值不菲,是身價最高的西餐食材呢。Angelini的白松露每克港幣110+10%,當晚我和咪呢一共享用了十三克。

 

圖21 Angelini的上等白松露

Angelini的上等白松露

圖22 餐前麵包

餐前麵包

 

  套餐一道接一道,從前菜到主食,每一道菜都非常精彩,超乎想像的高水準,是我近年來吃過最棒的義大利菜!但這家餐廳卻没有獲得米其林的星星,不公平呀!相較於香港其它的「星級餐廳」,我認為Angelini至少該有兩顆星。

 

圖23 白松露套餐的前菜

白松露套餐的前菜

圖24 白松露套餐的Pasta

白松露套餐的Pasta

圖25 我在Angelini享用生日大餐

我在Angelini享用生日大餐

 

  再說他們的主廚也確實夠拼,這位身形不高、眼睛特大的義大利主廚,用餐時段不時走出廚房,巡視全場,盡力地招呼所有賓客,並詢問用餐狀況。這樣用心、敬業,在意客人感受的大廚已經不多了,值得奬勵呀。

 

圖26 主菜〜香燒羊柳伴榛子汁及芹菜頭蓉

主菜〜香燒羊柳伴榛子汁及芹菜頭蓉

圖27 主菜〜低溫煮牛臉頰伴火燜青葱

主菜〜低溫煮牛臉頰伴火燜青葱

圖28 我和Angelini的義大利主廚

我和Angelini的義大利主廚

 

  餐後Kat向我們推薦甜點,我對她說ICON送了生日蛋糕,要留點胃口回房享用呢。沒想到十分鐘後Kat竟端出一份甜點,插上小蠟燭,像個天使般地向我走來,說是餐廳送我的小禮物!……今天的第二個蛋糕耶,我真的要哭了,大家都對我太好了。

 

圖29 Kat送給我一個小蛋糕和大驚喜

Kat送給我一個小蛋糕和大驚喜

圖30 我和親切可愛的Kat

我和親切可愛的Kat

 

  真的由衷地、深深地感謝唯港薈的Amy、九龍香格里拉的Kat,以及所有對我說過生日快樂的人。今年的生日太美好,一輩子也忘不了!

 

圖31 我和咪呢在Angelini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我和咪呢在Angelini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大學城裡的五星酒店〜香港唯港薈Hotel IC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