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雨靴和雨天包包

我的雨靴和雨天包包

 

  對我來說,2014是購物豐收的一年,買到不少高貴不貴、好用實用的小東西。其中又以去年春夏在Moschino買到的雨靴和雨天包包,特別可愛,討人歡心!


  Moschino是義大利服裝品牌,1984年創立,至今才剛過二十歲,算是相當年輕的品牌。我穿它們的衣服大概有七、八年了,它們的版型非常合乎我的身型,只要尺碼正確,穿起來幾乎比訂做的還要合身。尤其袖長和褲長,Moschino真正做到〜夠細夠長,非常適合我這種〜手長腿長的女生。

 

圖2 Moschino專賣店

Moschino專賣店

 

  所以這些年我每一季都會到Moschino專賣店報到,添置一些當季新裝,也順便看看它們的小配件。相較於其它的歐洲服裝名牌,Moschino的小品小物算是比較多的,有包包、鞋子、皮帶、手套等,還有〜超Q手機殼。譬如去年推出的〜魔鏡手機殻,因製作精美,設計浪漫又富有童趣,吸引許多明星名媛人手一隻,也帶動了大批粉絲紛紛搶購。……相當成功地製造了流行話題,也大大增加媒體的曝光度。

 

圖3 Moschino的芭比魔鏡手機殼(翻拍自品牌官網)

Moschino的芭比魔鏡手機殼(翻拍自品牌官網)

 

  不過我對於「話題商品」一向沒啥興趣,到Moschino主要還是選購衣服,偶爾才會添置一些實用小物。譬如去年春夏,買了一雙雨靴和一個休閒包包,就是應付台北雨天的〜超級實用配備。

 

圖4 我的雨靴和雨天包包

我的雨靴和雨天包包

 

  話說我三十出頭就前往北京創業,之後又往南京發展,在這兩個「少雨之城」總共生活了十四年多,屬於台北人的「雨天記憶」也就漸漸淡忘了。直到2011年返台定居,回歸「多雨之城」,在無數個傾盆大雨天〜鞋濕、襪濕、腳濕、衣服和包包被雨打濕。……我才想到〜是不是該買雨鞋和雨天專用包包?

 

圖5 我的雨天包包

我的雨天包包

 

  去年四月在Moschino看到一咖花俏可愛的包包,它正是我想要的防水材質。這包包容量不小,所有隨身物品都能輕鬆放入,還能放下一把折疊雨傘;而且它本身重量輕盈,放再多東西也不會覺得負擔沈重。更好的是,它設有把手和長背帶,手提、肩揹、跨揹,通通都OK,超〜方便!……看來不但下雨天能揹它,上山下海、外出旅遊時也適合帶它趴趴走呢。

 

圖6 我的雨天包包

我的雨天包包

 

  這個防水包包訂價並不高,VlP打九折,台幣萬元有找,比衣服便宜太多啦。買下它不久後,我就揹著它去青島旅行了,真的輕巧好用,沿途輕鬆愉快。當然在台北也用,雨天帶它出門,再也不怕風吹雨打啦。〜出乎意料的是,這包包還頗受好評,好多人都誇它顏色明亮,構圖可愛,非常吸睛喔。

 

圖7 我的雨天包包

我的雨天包包

 

  事隔兩個月,再逛Moschino,又發現一雙可愛的短筒雨靴。其實雨鞋、雨靴我之前看過很多了,只是一直沒看到中意的;因為一般雨鞋都做得〜太像雨鞋了,總是讓我想起小學時代穿過的那幾雙〜兒童膠質雨靴。……難得Moschino的雨靴做到〜不像雨鞋;它設計時尚,腳踝處有一圈金鍊環繞,還垂墜了品牌系列〜L0VE金屬字樣,看起來有型有款,真正是〜Lady的防水短靴。

 

圖8 我的雨靴

我的雨靴

圖9 我的雨靴

我的雨靴

 

  更難得的是,這雙雨靴還超級好穿,它的楦型完全合乎我的腳型,而且全膠鞋底,走起路來彈性極佳,舒適感接近運動鞋呢。它的訂價也不高,還剛好碰上季尾打七折,數千台幣就到手,實在〜太滿意啦!

 

圖10 我的雨靴

我的雨靴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女人要有名牌包? 

我的GUCCI鱷魚皮包非常鄭愁予 

爸爸送的〜最後一個禮物 

讓包包整潔的超級聖品〜包中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