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三樣瘦腿法寶

我的三樣瘦腿法寶

 

   活到現在,已步入中年,萬萬沒想到,〜還有很多人問我保養身材的方法。尤其我穿短褲時,總有女生發問:「妳是怎麼保養的,怎樣才能維持修長美腿不變形呢?」


  其實身材這件事,我真心覺得〜七分天註定,三分靠打拼。……每個人的〜體質、骨架、腿型、腿長,都是與生俱來,爹娘給的;後天能改善的,也只是長在骨架上的〜皮肉和脂肪,卻不能扭轉〜註定的基因呀。

 

圖2 1988年我當選台灣第一屆中國小姐(圖左四)

1988年我當選台灣第一屆中國小姐(圖左四)

 

  關於基因,我由衷地〜Thank God!它讓我的雙腿自動自發就長到勻稱修長,還幫助我走上舞台,在國內外兩場選美大賽中,過關斬將,贏得后冠。〜而且,我天生體質還不太容易發胖,四十歲之前從没減過肥,也從未使用過減肥產品。

 

圖3 1988年我當選世界模特大賽〜亞洲最佳模特(圖左二)

1988年我當選世界模特大賽〜亞洲最佳模特(圖左二)

 

  不過,不論天生基因多麼好,女人四十之後,還是抵擋不住地心引力和無情的歲月。生理時鐘到了,皮膚勢必逐漸地〜鬆弛、下垂,脂肪也會逐步地〜囤積、壯大。……逝去的青春,不可逆的老化,誰都躲不過呀!

 

圖4 克蘭詩的美體霜&排水油

克蘭詩的美體霜&排水油

 

  所以這些年,我也開始變得〜局部容易發胖啦。對我來說,這是一件新鮮事,也是一件煩人的國家大事。畢竟瘦了半輩子,已經〜瘦成習慣,怎能忍受自己從〜長腿姊姊變成肉腿大嬸?

 

圖5 O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褲

O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褲

 

  於是,四十不惑,我毫不疑惑地展開瘦腿大作戰啦!只是,過去我〜瘦成習慣,仗著吃不胖,也就〜吃成習慣,若要忌口忌食,肯定覺得人生乏味,了無生趣。……必須找到〜照吃照喝的塑身方法呀。這幾年認真試過不少塑身產品,最終確定三様法寶~最有效也最適合我。它們分別是:Clarins美體霜&排水油、Otto睡眠美腿褲、200D彈性褲襪。

 

圖6 Youleg的200D柔軟超薄彈性褲襪

Youleg的200D柔軟超薄彈性褲襪

 

  第一樣法寶〜克蘭詩美體霜&排水油。其實我一開始減肥就是用這組暢銷產品,但或因廣告太美好,反而讓我覺得效果只是〜還好而已。……所以用過一組後,我就嘗試其它品牌了,從便宜的開架品一路試到昂貴的專櫃品,前後買過十來種瘦身霜。過程中還碰上一瓶〜熱辣瘦身霜,使用後滿腿〜刺、熱、紅、腫、痛。……重點是,折騰大半年,我的腿完全沒瘦,倒是按摩腿部的手掌〜愈來愈瘦啦!

 

圖7 克蘭詩的美體霜&排水油

克蘭詩的美體霜&排水油

 

  於是我又回頭買克蘭詩了。雖然它的效果〜只是還好,但比起絕大多數〜無感、無效、白費力氣的品牌,這個「還好」就算「很好」了。何況克蘭詩產品氣味天然,也不會導致過敏,還是固定用它吧。

 

圖8 美體小舖的按摩器

美體小舖的按摩器

 

  我的使用方法是:沐浴後,取適量美體霜,滴入少許排水油,把它們均勻混合,塗抹在大腿或其它肥胖部位,並略加按摩。〜為了避免手掌變瘦,我另外買了〜美體小舖的按摩器,用它來打圈按摩。……其實克蘭詩本身就有按摩器,只是我不喜歡它們的〜橫片式刮板,感覺那是專門刮磨〜厚皮肥肉的,用起來大概很痛吧?

 

圖9 美體小舖的按摩器

美體小舖的按摩器

 

  第二樣法寶〜Otto睡眠美腿褲。這是一個簡單有效的產品,只要睡前把它穿上去,一覺醒來,就是美腿兩條。……注意喔,是〜美腿,不是〜瘦腿!我覺得它真正的作用是〜改善下肢水腫,均勻腿部線條,That's all,不必寄望太高。除非,〜先用瘦身霜再穿美腿褲入睡,那就真的可以一兼二顧,美腿又瘦腿了。

 

圖10 O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褲

Otto睡眠專用機能美腿褲

圖11 Otto產品限定身高只能穿到165cm,長腿姊姊〜非常難過。

Otto產品限定身高只能穿到165cm,長腿姊姊〜非常難過。

 

  第三樣法寳〜200D彈性褲襪。前兩樣法寶都是〜夜間使用,如果白天還想繼續雕塑腿型,我覺得彈性褲襪效果不錯;不是〜比較緊的絲襪喔,我是指〜醫療級靜脈曲張襪。……唯有醫療級彈性襪,才會採用分段減壓織法,這樣才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預防靜脈曲張,同時也均勻腿部曲線。

 

圖12 Youleg的200D柔軟超薄彈性褲襪

Youleg的200D柔軟超薄彈性褲襪

 

  我陸續試過好幾種彈性褲襪後,發現200丹尼(15-20mmHg)算是〜有效果又不至於太緊,最適合日常穿著。若超過這個數值,襪子就會相對增厚,穿起來密不透膚,像是〜一雙假腿,還必須~死拖活拉,才能勉強穿上去。

 

圖13 Youleg產品尺寸齊全,適合大多數人。

Youleg產品尺寸齊全,適合大多數人。

 

  目前醫療級彈性襪在零售通路並不多見,倒是網路平台有很多選擇。我自己是網購台灣品牌〜Youleg的200D柔軟超薄彈性褲襪,它穿著感舒適,塑腿效果也讓人滿意!

 

圖14 我的三樣瘦腿法寶

我的三樣瘦腿法寶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不可能的任務 

我的書《如何贏得選美后冠》 

《如何赢得選美后冠》的影響 

吃霜淇淋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