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1月17日我和咪呢坐專機到香港

1月17日我和咪呢坐專機到香港

 

  「坐專機」到香港,怎麼可能?這段航線每天有無數人、無數航班飛來飛去,平民百姓哪有機會去坐專機呢?……是呀,我也没想到自己會搭上一班~奇妙的專機;更精確地說,它是~非常接近專機的一班飛機。


  話說115日,我和咪呢從台北直飛南京,行前規劃在南京停留三天後,117日再轉往香港吃喝玩樂四天。不過,南京飛香港的機票,在台北不太好訂,我們只好訂妥115日~華信飛南京,以及120~華航回台北這兩段來回機票。至於中間那段,索性到南京再買囉!

 

圖2 1月15日我在桃園機場華航VIP室

1月15日我在桃園機場華航VIP室

 

  1月15日到南京,在金陵飯店Check in後,立馬上街辦事、買機票。距離金陵十分鐘腳程有一家~中青旅,上門一問,1月17日東方航空商務艙已經爆滿啦,只剩下港龍航空和香港航空可供選擇。……嗯,我對港龍印象不佳,就選沒坐過的香港航空唄!當場訂位開票,每人票價人民幣3,860,超~昂貴的One way ticket。而且不能選座位喔,港航電腦系統設定,起飛前72小時停止選位服務。

 

圖3 金陵亞太商務樓客房

金陵亞太商務樓客房

圖4 金陵亞太商務樓客房浴室

金陵亞太商務樓客房浴室

 

  1月17日清晨四點半起床,六點不到就下樓Check out,確保趕上08:20的早班機。前往機場途中,整座南京城還是一片寒冷漆黑,我整個人睡眼朦朧,還有一肚子下床氣,一路上不斷數落咪呢。都怪他呀,此行是他想要「南京+香港」,這個「雙城遊記」,害我1月15日、17日,兩天都得半夜起床追趕飛機,完全違反生理時鐘嘛。

 

圖5 1月17日清晨五點多在金陵Lobby辦理Check out

1月17日清晨五點多在金陵Lobby辦理Check out

圖6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煥然一新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煥然一新

 

  行車45分鐘到達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哇,~大放光明呀,機場大幅翻新,跟以前完全不同啦。找到香港航空Check in,通關後,再度哇,~真的不一樣了,我在南京生活八年,祿口機場始終一成不變,去年四月來南京辦事時,它也還是熟悉的老樣子,沒想到才過了九個月,這就翻天覆地大改造啦。

 

圖7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VIP室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VIP室

圖8 我和咪呢在南京機場VIP室

我和咪呢在南京機場VIP室

 

  上二樓到機場VIP室,又是哇,~全新的貴賓室供多家航空公司共用,面積超大、超舒適呀。再看看餐枱,食物似乎仍是不太可口,但供應的品項比之前多出許多,也算是有進步了。

 

圖9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VIP室

南京祿口國際機場VIP室

圖10 我在南京機場VIP室

我在南京機場VIP室

 

  時間差不多,該上飛機了,不知香港航空是什麼様子?走進通道,距離機門還有幾步路,四位熱情的商務艙空服員就展開笑容頻頻招呼,一腳踏進機艙,大家異口同聲:「周小姐、李先生,早安!」哇,~直呼姓氏,今天真是一路哇不停呀,怎麼會有這様感人的服務?香港航空也太優秀了吧!

 

圖11 香港航空商務艙

香港航空商務艙

圖12 我和咪呢在香港航空

我和咪呢在香港航空

 

  進入商務艙,哇,哇,哇,~是那種最新的平躺大座椅耶,通常要飛長程線才能碰上這種好事呢;而且機艙內裝全新,配色一片紅通通,好特別,好喜氣喔。準備入座時,一男一女兩位空服員來了,笑容甜到要滴糖,他們說:「兩位對這個座位滿意嗎?今天乘客不多,周小姐、李先生可以隨意選座位。」……隨便坐?看到的座位都能坐?莫非今天商務艙乘客只有寥寥幾個人?

 

圖13 香港航空商務艙

香港航空商務艙

圖14 我在香港航空

我在香港航空

 

  答案是~Only two,總共就我們夫妻兩人。哇,哇,哇,~那不就等於是~坐專機到香港,也太神奇了吧!……我和咪呢搭乘商務艙多次、多年,坐過全滿的班機,也坐過~相對空曠的班機,但再怎麼空曠,乘客至少也會有五、六、七、八人,像這樣「唯我獨尊」的商務艙還從沒坐過呢。

 

圖15 香港航空商務艙座椅

香港航空商務艙座椅

 

  感受如何呢?當然是~樂到想飛呀。可惜有兩件事兒不太好,其一是~當天摸黑早起,實在太累啦,以致飛機起飛不久,我就把座椅調成平躺狀態,昏睡了個把小時。但難得的「專機時光」,應該保持清醒,細細品味呀。

 

圖16 香港航空商務艙座椅

香港航空商務艙座椅

 

  其二是~南京飛香港時間太短,兩個半小時就到了,而且我們的「咪芬專機」太準時,準時飛又準時到,咻~一下就到啦,我生平第一次希望飛機能在天上~慢慢飛呀!

 

圖17 依依不捨下專機,領出行李準備搭乘香港機場快線。

依依不捨下專機,領出行李準備搭乘香港機場快線。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颱風夜救夫記 

五星酒店的行政樓層 

賺大錢的藝術 

成功者,會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