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SABATINI義大利餐廳內觀

SABATINI義大利餐廳內觀

 

  去年十一月到香港旅遊慶生,四天三夜的行程,吃吃喝喝,不亦樂乎;可惜時間有限,腸胃也需要休息,有些想吃的地方還沒去呢。於是我和咪呢決定,今年一月到南京出差後轉飛香港,再去吃它個過癮。


  剛好跨年前夕,多年好友~林明定&林雯夫婦,邀咪芬夫婦到他們所開設的~湄河餐廳享用招牌泰式火鍋。席間咪呢聊到我們不久後的~香江名饌美食之旅,雙方一拍即合,林氏夫婦也欣然加入,共襄盛舉。太好啦,四人同行,大家吃吃聊聊,說說笑笑,更有食趣呀!

 

圖2 我和咪呢帶著Moët Chandon去湄河餐廳赴宴

我和咪呢帶著Moët Chandon去湄河餐廳赴宴

 

  說回來當晚的泰式火鍋,其實這一鍋美味,我和咪呢已經吃了二十多年。過去只要我們人在台灣,每到冬天,林氏夫婦必然會請我們吃這一鍋圍爐敍舊。……對我來說,湄河火鍋~美味無比,此生必嚐;但這一鍋吃得不只是食材,重點在於老友的心意和盛情!

 

圖3 湄河餐廳的泰式火鍋

湄河餐廳的泰式火鍋

圖4 湄河火鍋採用高檔的Prime牛肉

湄河火鍋採用高檔的Prime牛肉

 

  通常吃這一鍋之前,林大哥還會精心準備一道前菜,就是讓我想到就流口水的~極品烏魚子。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本小姐酷愛烏魚子,我家咪呢三不五時就會煎一片給我當零食吃呢。不過「烏魚子們」吃來吃去,箇中極品,唯有湄河!林大哥精挑細選的~友情烏魚子,真的是~超級無敵之夢幻美味。

 

圖5 人間最美味〜夢幻烏魚子

人間最美味夢幻烏魚子

 

  話題來到香港行,這次仍然下榻得奬無數的~唯港薈。117日我和咪呢從南京搭早班機飛香港,中午就到達Hotel ICON了。多虧前枱人員幫忙,讓我們以最快的速度進房休息,免卻等房間的尷尬時光。走進我們的ICON 36海景房,不一會兒,門鈴響起,服務員端來一瓶红酒&一碟馬卡龍,哇,~是市場部送來的意外驚喜耶,好開心呀!

 

圖6 Hotel ICON送給我們一瓶紅酒&一碟馬卡龍

Hotel ICON送給我們一瓶紅酒&一碟馬卡龍

圖7 Hotel ICON送給我們一瓶紅酒&一碟馬卡龍

Hotel ICON送給我們一瓶紅酒&一碟馬卡龍

圖8 我在Hotel ICON客房內

我在Hotel ICON客房內

 

  傍晚五點,林氏夫婦從台北來到ICON會合,我們四人正式展開~香江名饌美食之旅。從117日到20日,兩對夫妻一同享用了五頓大餐,上一篇介紹過三餐~粵菜&港式點心,這一篇要來聊聊另外兩餐異國料理,分別是泰國菜~Mango Tree,義大利菜~SABATIN

 

圖9 唯港薈Hotel ICON入口處

唯港薈Hotel ICON入口處

圖10 Hotel ICON外觀

Hotel ICON外觀

圖11 我和咪呢在Hotel ICON

我和咪呢在Hotel ICON

 

  Mango Tree是林雯提議的用餐去處,它位於圓方商場內愛馬仕專賣店旁。據她說那裡的裝修是名設計師作品,很有特色喔。118日晚間,我們到達Mango Tree,全場大爆滿,好在林氏夫婦提前訂位,我們坐到視野最佳的海景座位呢。

 

圖12 香港圓方商場愛馬仕專賣店

香港圓方商場愛馬仕專賣店

圖13 我在Mango Tree

我在Mango Tree

 

  現場裝修果然有意思,一顆大大的人造木頭樹矗立在餐廳中央,感覺很酷喔。至於口味嘛,從泰國運來的椰青超好喝,炒河粉也相當美味,除此之外,其他菜式就沒啥驚喜了。但Mango Tree勝在擁有美麗海景和那一顆「時尚樹」,用餐氛圍還是很棒的。

 

圖14 Mango Tree的咖哩蟹

Mango Tree的咖哩蟹

圖15 Mango Tree的炒河粉

Mango Tree的炒河粉

圖16 我和咪呢在Mango Tree

我和咪呢在Mango Tree

 

  119日,臨行前的壓軸晚餐,我和咪呢訂在~SABATINI,這是我倆最愛的義大利餐廳。它位於尖沙咀~帝苑酒店Royal Garden,從我們入住的ICON走過去,步行幾分鐘就到了。這家老牌四星酒店Lobby毫不起眼,房價也相當實惠,但他們的SABATINI卻是出了名的高檔昂貴,冠蓋雲集,是帝苑酒店的鎮店之寶。

 

圖17 SABATINI餐廳招牌

SABATINI餐廳招牌

圖18 SABATINI餐廳入口通道

SABATINI餐廳入口通道

圖19 SABATINI餐廳大門

SABATINI餐廳大門

 

  我特愛SABATINI是因為這家餐廳的裝潢、擺設、口味,~非常歐洲,非常義大利,坐在這用餐,就仿佛置身歐洲世界中。何況現場還有高水準的樂團演唱,美食、美酒、美聲、美樂,身旁還有親密伴侶和好友相伴,~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圖20 SABATINI餐廳內觀

SABATINI餐廳內觀

圖21 SABATINI餐廳內觀

SABATINI餐廳內觀

圖22 SABATINI有高水準的樂團現場演唱

SABATINI有高水準的樂團現場演唱

 

  當晚點餐,我們兩兩一組,分頭點自家愛吃的東西。我家點菜自然是美食作家咪呢全部搞定,我連菜單都懶得看,反正SABATINI隨便點都好吃,從不曾凸搥呀,我只管吃飯、拍照、感受幸福就好。

 

圖23 SABATINI的菜單&桌面擺設

SABATINI的菜單&桌面擺設

圖24 SABATINI的帝王蟹伴牛油果佐魚子醬伴檸檬、西柚

SABATINI的帝王蟹伴牛油果佐魚子醬伴檸檬、西柚

圖25 SABATINI的鴨肝二重奏

SABATINI的鴨肝二重奏

 

  席間咪呢向樂團點了兩首歌,~Besane MuchoFlying Me To The Moon,請他們到我們餐桌前演唱(小費行情一首歌約港幣一百元)。聽到第二首,我們High到不行,真的要飛上月球啦。

 

圖26 SABATINI的義式龍蝦湯

SABATINI的義式龍蝦湯

圖27 駐唱樂團在我們的餐桌前演唱

駐唱樂團在我們的餐桌前演唱

圖28 我在SABATINI

我在SABATINI

 

  這頓飯我喝下一白一紅,整整兩大杯葡萄酒,活生生打破自己的飲酒記錄。因為我一向滴酒不沾呀,面對再大的場面,再重要的人,我就是堅持不喝酒。人生中唯有遇到林氏夫婦才破例把酒言歡,但過去也只是淺嚐即止,今天卻在SABATINI大喝兩杯!

 

圖29 SABATINI的小龍蝦義大利飯

SABATINI的小龍蝦義大利飯

圖30 SABATINI的和牛鴨肝配黑松露醬

SABATINI的和牛鴨肝配黑松露醬

圖31 我在SABATINI

我在SABATINI

 

  1月20日我們在ICON早餐後Check out,美妙絕倫的香江名饌美食之旅就要落幕了。算算日子,上一次我們四人共遊是~揚州美食之旅,已經是九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飛快呀。……這次貼身與林雯相處,發現她變了,個性更圓融,更懂得關照別人感受,也更願意用開闊的胸襟,去肯定、讚賞別人的優點。~了不起的熟女變化,不容易呀。話說到這兒,林大哥、林雯,我們應該~再乾一杯!

 

圖32 咪芬夫婦的多年好友〜林明定&林雯

咪芬夫婦的多年好友林明定&林雯

圖33 咪芬夫婦&林氏夫婦共同享用Moët Chandon

咪芬夫婦&林氏夫婦共同享用Moët Chandon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坐專機到香港〜香港航空 

香江名饌美食之旅〜半島、四季、新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