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2015年2月14日紅廚餐廳情人節桌卡

2015年2月14日紅廚餐廳情人節桌卡

 

  話說杭州西湖,風光迷人,景色如畫,大家都知道。但你可能不知道,西湖有十大名景,其中還包括了~雷峰塔。……沒錯,就是民間傳奇故事《白蛇傳》裡的那一座雷峰塔。


  在真實世界中,雷峰塔裡當然沒有故事主角~白娘子;倒是塔下有個~白雲庵,庵有個~月老祠,那裡真是香火鼎盛,赫赫有名呀。一波波絡繹不絕的善男信女們,全是衝著月老祠的~中國馳名對聯而來,它的內容是:

 

上聯~願天下有情人,都成了眷屬

下聯~是前生註定事,莫錯過姻緣

 

圖2 杭州西湖一景

杭州西湖一景

 

  是不是非常感人的對聯?……的確,我也覺得人生在世,若遇有情人,就該成眷屬,畢竟姻緣前生已訂,今生就不該錯過呀!只是,~或因世事難料,或因月老太忙,天下有情男女,未必都能終成眷屬。就算有緣、有幸結成姻緣,當風花雪月變成了柴米油鹽,……也未必每一對眷屬都還是有情人呀。

 

圖3 2月14日我和咪呢在紅廚餐廳

2月14日我和咪呢在紅廚餐廳

 

  今年214日,我和咪呢到紅廚餐廳享用晚餐,度過一個開心又浪漫的西洋情人節。結婚二十二年了,老夫老妻竟還有熱情和心情歡慶情人節?~坦白說,婚前的我,絕不敢相信,也不敢奢望。

 

圖4 紅廚餐廳外觀

紅廚餐廳外觀

圖5 紅廚餐廳內觀

紅廚餐廳內觀

 

  究竟我和咪呢是怎麼做到的呢?……首先要感謝月老幫忙,多年前在我和咪呢之間牽起了一條紅線,剛好我倆都是性格堅定,懂得掌握機緣之人,即便交往過程中遇到諸多阻力,我們還是雙雙拉緊紅線,同心協力排除萬難,~有情人終成眷屬。

 

圖6 紅廚餐廳的情人節套餐內容

紅廚餐廳的情人節套餐內容

圖7 我在紅廚餐廳

我在紅廚餐廳

 

  接下來,~月老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有情人變成眷屬,只是婚姻生活的開始,並不是童話故事的幸福結局呀。好在,我天生沒有公主病,也從不做公主夢,我知道美好生活必然是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去創造。好在,咪呢也生性務實,他辛苦創業,勤奮工作,從不曾幻想一步登天。……所以,我和咪呢不但是眷屬,也是共榮辱、共患難的生活&事業伴侶。

 

圖8 香煎虎斑明蝦現刨黑松露片

香煎虎斑明蝦現刨黑松露片

圖9 奶香花椰菜濃湯伴鮮蟹肉

奶香花椰菜濃湯伴鮮蟹肉

圖10 香檸欖油燻鮭魚沙拉

香檸欖油燻鮭魚沙拉

 

  更重要的是,我倆都是願意付出,也懂得珍惜的人。我們都知道~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愛一個人就該盡心盡力,全心全意付出,處處為對方著想,無怨無悔,無私奉獻。同時,對於另一半的付出我倆也會給予肯定,並心存感謝!

 

圖11 碳烤美國帶骨黑毛豬佐芥末子沙司

碳烤美國帶骨黑毛豬佐芥末子沙司

圖12 碳烤安格斯菲力牛排襯南非鮑魚佐鮑魚肝紅酒沙司

碳烤安格斯菲力牛排襯南非鮑魚佐鮑魚肝紅酒沙司

圖13 我在紅廚餐廳

我在紅廚餐廳

 

  於是,我和咪呢攜手走過二十二年婚姻路,一路上相親相愛,相互扶持,至今仍是有情人。……親愛的讀友,你結婚了嗎?如果你未婚,我要祝福你早日有良緣,儘快有情人終成眷屬,~結婚很好,不必害怕結婚。如果你已婚,我想與你共勉,只要我們婚後仍然是用戀愛時的努力和用心去對待另一半,那眷屬也一定還會是有情人。

 

圖14 紅廚特製情人節甜點

紅廚特製情人節甜點

圖15 我和咪呢在紅廚餐廳

我和咪呢在紅廚餐廳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咪呢」的由來 

咪呢的經典語錄 

殷勤的追求? 

如果再嫁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