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妮傲絲翠的兩種果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兩種果酸乳液

 

  今天上午走進辦公室,秘書立刻把一個PChome紙盒交給我,原來她昨天幫我網購的保養品一大早就送來了。不錯,不錯,給這家標榜24小時到貨的購物網按個讚,他們的出貨速度真的快,很有效率喔。


圖2 我向PChome網購的保養品

我向PChome網購的保養品

 

  我這次訂購的保養品有兩種,都是零售通路不太容易買到的東西;一瓶是固定用品補貨,另一瓶則是嘗試新鮮貨。補貨是理膚寶水的UVIDEA XL全護防曬霜。這一瓶我持續使用兩年了,感覺蠻好的,滋潤度適中,親膚性也優於其它醫美品牌的防曬霜,就一瓶接一瓶繼續用下去囉。

 

圖3 理膚寶水全護防曬霜

理膚寶水的全護防曬霜

圖4 理膚寶水的全護防曬霜

理膚寶水的全護防曬霜

 

  新鮮貨是妮傲絲翠的Bionic Lotion乳糖酸乳液。這一瓶我過去從沒用過,還不知效果如何呢。……其實我這個敏感人&敏感肌每次購買陌生的保養品都會提心吊膽,深怕一不小心,造成整張臉大過敏。但這次我倒是不太擔心,因為妮傲絲翠的產品我已經用了二十年啦。

 

圖5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早在二十年前就有一位皮膚科醫師跟我推薦NeoStrata 15AHA果酸乳液,說它可以改善粉刺,收縮毛孔。我半信半疑開始用它,對於使用後臉部的針刺感非常害怕,忍耐三天後就不敢再用了。還記得當時這一瓶花費NT$2,000,二十年前的兩千元不是小錢呀。既然臉部不能用,丟了也可惜,我就拿它來擦腳掌吧。……没想到,效果出奇的好,才用幾天,脚底板就變得細嫩滑溜,不但膚質變好,膚色也還原本色,跟全身皮膚色調一致。

 

圖6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從那之後,我就把這瓶果酸乳液當做身體保養品,洗澡後用它來擦手肘、膝蓋、腳底等色素沈澱的部位。就這様每周兩次,薄薄一層局部使用,經年累月下來,我全身膚色一直維持得非常均勻。每到夏天穿短袖、短褲時,總有超多女生問我:如何保養手肘、膝蓋?其實NeoStrata 15AHA好用有效,一瓶就夠啦。

 

圖7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依照我的用法,一瓶200ml的果酸乳液半年才會用完,所以我一年只買兩瓶,一用就是二十年。這麼長的時間,包包、腕錶、珠寶,所有東西都翻了幾倍,唯獨妮傲絲翠愈來愈便宜。目前PChome售價,兩瓶15AHA一起賣只要NT$2,040,等於是二十年前的半價呢。

 

圖8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15AHA果酸乳液

 

  再來說說新買的乳糖酸乳液吧。這次買它是因為我的15AHA用完了,需要補貨,想到這一瓶整整用了二十年,包裝、氣味萬年不變,好膩呀,不知妮傲絲翠有沒有什麼新產品、新發明?……上官網一看,才發現這瓶得到「FG特優」的乳糖酸乳液。

 

圖9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細看官網資料,原來NeoStrata的果酸保養品已經發展到第四代了。我使用多年的甘醇酸是第一代,這次買的乳糖酸乳液,主成份是第二代的葡萄糖酸12%,加上第三代的乳糖酸3%。據妮傲斯翠研究,新一代果酸促進新陳代謝,加速皮膚更新效果更優,也更加溫和了。把葡萄糖酸+乳糖酸做刺激度實驗,發現這兩種成份相加後,其刺激度跟用來清潔傷口的生理食鹽水相近;也就是說,這一瓶Bionic Lotion連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圖10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乳糖酸乳液

 

  既然妮傲絲翠官網公開掛保證,又有FG這個台灣最大的美妝討論網加持,我就趕快買一瓶乳糖酸乳液試試囉。用它來擦臉和脖子,看看效果是不是真的那麼厲害,萬一不合適也沒關係,至少還能用來擦身體。

 

圖11 妮傲絲翠的兩種果酸乳液

妮傲絲翠的兩種果酸乳液

 

  容量100ml的乳糖酸乳液PChome賣價NT$1,200,還加送一瓶40ml的15AHA乳液,挺划算的。但保存期是2016年3月,只剩下一年,倒是贈品保存期限到2017年6月,感覺好多了。說到這兒,順便提醒讀友,網購商品時,一定要先檢查保存期限;我就曾經退換過一瓶過期的OPI指緣油呢。……好啦,我今晚就要開始用這一瓶了,若有特別滿意的效果,來日再寫專文分享。

 

圖12 乳糖酸乳液保存期限到2016年3月

乳糖酸乳液保存期限到2016年3月

圖13 15AHA果酸乳液保存期限到2017年6月

15AHA果酸乳液保存期限到2017年6月

圖14 理膚寶水全護防曬霜保存期限到2017年9月

理膚寶水全護防曬霜保存期限到2017年9月

 

後記:使用乳糖酸乳液隔天,臉、頸發燙,有刺癢感,而後起紅疹。……標準的過敏反應,不能再用了。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敷活泉水戰勝敏感肌 

卸妝洗臉用「施巴」 

便宜好用的抗敏除疤護膚品 

長腿姊姊的〜三様瘦腿法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