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和咪呢在DURBAN男裝店

我和咪呢在DURBAN男裝店

 

  已經結婚的人妻們,妳們喜歡陪先生買衣服嗎?……我很喜歡。我不知道自已是喜歡研究男裝,還是喜歡陪著先生?反正結婚二十多年來,咪呢的每一件衣服都是我陪他一起去買的。


  逛男裝店那麼多年,我一直覺得男裝比女裝好買好逛。只要花點心思,找到合適的品牌,就可以一直買下去,每一季都能買到一些滿意的衣服。哪像女裝,風格變來變去,設計師換來換去,即便是熟悉的品牌,碰到換季也可能需要重新適應。譬如我每季必買的Moschino,她們這一季的衣服就怪怪的,我一件也不想買!

 

圖2 DURBAN男裝店

DURBAN男裝店

 

  近年來咪呢最常穿的品牌是DURBAN。它的風格很紳士,穿起來有派頭又不致於老氣,非常適合咪呢的氣質和體型。所以他對DURBAN超級死忠,每一季都買好多件,幾乎成了品牌代言人啦!

 

圖3 DURBAN男裝店

DURBAN男裝店

 

  但我總希望能幫咪呢再找出一、兩個品牌,以便穿插搭配,不要老是穿得一成不變;於是最近我把咪呢拉進了K&G。其實這個英國品牌,我們十多年前就買過了。它的設計比DURBAN年輕一點,休閒一點,穿著效果也不錯;只可惜版型略窄,咪呢是個胸膛壯碩的男子漢,穿KG難免有點憋,有點繃。……所以我們有十多年沒逛KG了。

 

圖4 K&G男裝店

KG男裝店

 

  直到今年初,咪呢想買牛仔褲,但DURBAN沒有,我就鼓吹他去KG。還不錯,買到兩條超帥的牛仔褲,又挑了一件T恤和一件百搭的Cashmere毛衣,收獲頗豐。相隔多年再看KG,我發現他們的西裝、襯衫仍然不適合壯漢,但長褲和寛版上衣咪呢是能穿的,而且穿起來很有味道,非常歐風。

 

圖5 K&G男裝店

KG男裝店

 

  這就是我喜歡的男裝感覺囉,一定要Man,但也一定要現代化,絕不能老扣扣。最怕看到全身皺巴巴的邋塌男,或是全身堆滿時尚元素的庸俗男,過與不及都不好。還有,那種不運動也永遠穿運動服、運動鞋、揹運動包的男人,真的不OK。

 

圖6 4月3日我在DURBAN

4月3日我在DURBAN

圖7 4月3日我在K&G

4月3日我在KG

 

  這些年我和咪呢都是去仁愛路福華飯店買男裝,那裡購物環境安靜舒適,和SA也熟到像朋友了。四月初春假,我們又去了,出門前我特地跟咪呢說好,今天要一起揹新買的TUMI防扒包。那是我們為了旅遊歐洲所準備的貼身包包,應該找時間揹一揹,適應一下呀。

 

圖8 我和咪呢揹TUMI旅遊包逛街

我和咪呢揹TUMI旅遊包逛街

 

  4月3日中午到福華,先去一樓海山廳日本料理用餐。這次我還是吃松花堂便當,它的內容相當豐盛,有:生魚片、蒸蛋、炸物、煮物、味噌湯、越光米等,滿滿一大盤只要台幣600元,餐後還有水果、甜點,非常划算喔。

 

圖9 福華飯店海山廳日本料理外觀

福華飯店海山廳日本料理外觀

圖10 海山廳的松花堂便當

海山廳的松花堂便當

圖11 松花堂便當的生魚片

松花堂便當的生魚片

圖12 松花堂便當的蒸蛋

松花堂便當的蒸蛋

圖13 松花堂便當的炸物

松花堂便當的炸物

圖14 松花堂便當的煮物

松花堂便當的煮物

圖15 松花堂便當的水果&甜點

松花堂便當的水果&甜點

圖16 松花堂便當一份600元

松花堂便當一份600元

 

  午餐後上二樓先看DURBAN,再去逛旁邊的KG。兩家店分別只買到一件短袖襯衫,收獲不大,咪呢卻還是很樂。……每次買衣服,都不知道他在樂什麼?從頭到尾笑瞇瞇,像是一個好不容易才吃到糖果的小孩。真是一個容易滿足的人,永遠都能為小事開心!

 

圖17 福華名品二樓

福華名品二樓

 

  當天咪呢在DURBAN穿上新襯衫,立刻交待SA把穿來的衣服包起來。這是他的習慣,喜歡現買現穿。那我就替他拍幾張照片吧,相機拿出來,咪呢更樂了,自己對鏡整理儀容,還對著鏡頭不斷跟我比YA。

 

圖18 4月3日我和咪呢在DURBAN

4月3日我和咪呢在DURBAN

 

  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我想我之所以喜歡陪咪呢買衣服,並不是我喜歡研究男裝,而是我喜歡看到他如彌勒佛一般的開懷笑容。那笑容不只是高興,還有一種當「妻寶」的幸福和滿足!

 

圖19 咪呢穿上新買的DURBAN襯衫,牛仔褲是K&G。

咪呢穿上新買的DURBAN襯衫,牛仔褲是KG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咪呢」的由來 

咪芬之家的招牌麵 

像徐志摩的書生腕錶〜浪琴180周年限量男錶 

迷人的特殊皮革〜a.testoni駝鳥皮包&鹿皮男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