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和我新買的防扒包

我和我新買的防扒包

 

  我和咪呢從今年起,即將展開八年環遊世界大計,自由行,不跟團,第一個行程是五月底的「巴黎&倫敦」之旅。很酷吧,雖然我倆法文不通,英文普通,還是決定要用自己的步調勇闖天下。


  我們夫妻第一次去巴黎是二十二年前的事了,也是自由行。一星期的時間滿城趴趴走,認真走過不少大街小巷,還坐地鐵到郊區的跳蚤市場淘寶呢。當年的巴黎之旅非常美好,完全沒有安全顧慮,哪像現在,旅客被扒、被搶時有所聞,歐洲世界似乎不太平靜呀。

 

圖2 咪呢和他的防扒包

咪呢和他的防扒包

 

  針對這個問題,我陸續請教過幾位經常去歐洲出差、旅遊的朋友,大家眾口一致,都說這些年歐洲扒手特別多。尤其法國、義大利這兩大旅遊王國,更是朋友口中數一數二的神偷天堂,許多遊客在渾然不覺中,身上財物就不翼而飛啦。……上網深入了解,輸入「歐洲治安」、「巴黎治安」等字眼,各路人馬在歐洲被扒、被搶的故事嘩啦啦一長串,多到看不完,某些人的經歷還真是非常恐怖驚險呢。

 

圖3 咪芬夫婦的防扒包

咪芬夫婦的防扒包

 

  既然如此,我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先設法找一個神偷也難以下手的安全包包吧。上網查找「防扒包」、「防盜包」,資料不多,翻來覆去只看到Pacsafe和Travelon這兩個品牌。但它們看起來都很厲害喔,整咖包包採用雙層帆布製造,兩層之間鋪陳了微細鋼絲網,保證扒手剪不斷,割不開;還設有RFID屏蔽功能,可以防止歹徒盜取個資。……太強啦,世上竟有這種偉大的包包?

 

圖4 TUMI黑色牛皮包

TUMI黑色牛皮包

 

  趕緊衝到門市看實品。專業防扒包尺寸有大有小,售價台幣2,000至5,000之間。設計真的好,安全有保障,價格也不高,唯一的問題是~不好看!若真要揹它行走歐洲,顧了安全,失了美觀,我的心情應該也不會太好吧。

 

圖5 TUMI黑色牛皮包

TUMI黑色牛皮包

圖6 咪呢後揹防扒包的英姿(在安全無虞時可以這樣揹)

咪呢後揹防扒包的英姿(在安全無虞時可以這樣揹)

 

  換個方向重新找,看看各大包包名牌有沒有類似的產品?我和咪呢攜手大逛台北城三天,各大商場,所有名牌全部掃遍,走到鐵腿,發現只有LV、GUCCI、COACH這三個品牌有~比較接近防扒包的貼身包。但它們都是~一鏈通,也就是一條拉鏈打開,包內物品全都露。……看著就不夠安全,也没有RFlD屏蔽功能。

 

圖7 TUMI防彈布包

TUMI防彈布包

圖8 我把防扒包揹在身前(有安全顧慮時應該這樣揹)

我把防扒包揹在身前(有安全顧慮時應該這樣揹)

 

  唉,買個防扒包竟然這麼難?……沒關係,Never give up,山不轉路轉,我再換個方向,搜尋新秀麗等知名旅行箱、包用品。從Sogo、新光三越,一路逛到台北101,最後走進我從不感興趣的TUMI,終於,~在這裡找到了我想要的防扒包。

 

圖9 TUMI防彈布包

TUMI防彈布包

圖10 包包正面的拉鏈夾層有RFID屏蔽功能

包包正面的拉鏈夾層有RFID屏蔽功能

 

  這個包包的尺寸是34x19x10cm,體型夠輕巧,容量也恰到好處,所有隨身物品都能輕鬆放入,還能再裝一瓶水或一把折疊傘。包包正面有一個RFID拉鏈夾層,可有效保護個資;又車縫了一條勾帶,讓使用者能夠牢牢拴住錢包。此外,包包背面另有一個隱藏式拉鏈夾層,可收藏護照等重要證件;打開包包,內部還有有一大一小兩個口袋夾層。~實在太棒啦。

 

圖11 RFID夾層內車縫了一條勾帶

RFID夾層內車縫了一條勾帶

圖12 用勾帶牢牢勾住錢包

用勾帶牢牢勾住錢包

 

  再看材質,這一款包包有黑色牛皮和駝色布面兩種選擇,我和咪呢都喜歡百搭黑皮包,看起來更有質感,乾脆一口氣買兩咖,做為咪芬夫婦的旅遊專用包包。……可惜,現場只有一咖,請SA上電腦查庫存,答案是Only one,全省就只剩下這一咖啦。

 

圖13 包包背面有一個隱藏式拉鏈夾層

包包背面有一個隱藏式拉鏈夾層

圖14 隱藏式大夾層可收放重要證件

隱藏式大夾層可收放重要證件

 

  好吧,本賢妻就把黑皮包讓給咪呢,自己買布面包囉,應該還能省下兩、三千元呢。沒想到,同款駝色布包售價NT$13,800,跟黑牛皮包完全一樣,為什麼呀?SA說明,這塊布不是普通的布,它是軍事用品級的~防彈布。……哇,防彈布耶,連子彈都能防,那專門割包取物的扒手當然也能防。難怪美國總統歐巴馬愛用TUMI公事包,原來它可以擋子彈呀,沒得說,趕快買單帶回家。

 

圖15 包包主體有一大一小兩個口袋夾層

包包主體有一大一小兩個口袋夾層

圖16 TUMI防彈布有點Man,買一隻可愛小熊來柔化包包。

TUMI防彈布有點Man,買一隻可愛小熊來柔化包包。

 

  這下可好,我和咪呢一人一咖,一黑一駝,一皮一布,兩人揹著TUMI包出國,簡直就像007夫妻檔,酷斃啦!希望歐洲世界的扒手見到我們都能自動放棄,知難而退。

 

圖17 咪芬夫婦的防扒包

咪芬夫婦的防扒包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跟團走或自由行?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長榮航空網路購票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