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Samsonite極限箱

Samsonite極限箱

 

  算算日子,我大概有七年沒買行李箱了。這說明一件事:Samsonite的行李箱,好用又耐操!


  Samsonite,新秀麗,眾所皆知的行李箱大牌,七年前我一口氣就買他們三咖。購買原因很簡單,我想買信譽良好的「大牌」。因為我原本的「小牌」行李箱壞了,而且「壞的過程」爆炸精彩,一輩子也忘不了。……

 

圖2 28吋藍色極限箱

28吋藍色極限箱

 

  話說七年前的某一天,我在南京祿口機場入境處等待提領行李,不一會兒,看到自己的行李箱從轉盤上緩緩而來。我喬好姿勢,正準備伸手拉起它時,行李箱拉鍊竟毫無預警地瞬間崩裂,裡面的物品也~咻咻咻,一件件噴射出來。……可想而知,「爆裂箱」一定要丟,但同品牌還沒壞的叧一咖行李箱,我也丟了。這種讓人傻眼的「爆炸牌」,誰敢再用呢?

 

  就這樣,我突然變成了一個「沒有行李箱的女人」,二話不說,趕快去買Samsonite。一次買齊30吋、25吋、20吋,大中小三咖,好處是三咖可以收納成一咖,放在家裡,完全不佔空間。

 

圖3 陪伴我七年的黑色布面Samsonite

陪伴我七年的黑色布面Samsonite

 

  事實證明,Samsonite是「靠得住」的好朋友;這三咖陪我上天下地整整七年,至今依然勇健,毫髮無傷。~只有一個問題,它太大眾化了!不管飛到哪兒,不同的行李轉盤上,千篇一律黑漆漆,似乎大家都愛用黑色布面行李箱。……所以,我的黑布Samsonite被別人拿錯過好幾次了。雖然都能在「轉盤附近」及時追回,但這種「提心吊膽找行李」的過程,可一不可再!~該是換行李箱的時候了。

 

  再買行李箱,是為了環遊世界做準備,希望能買到~容量大,重量輕,堅固可靠,好看好用的行李箱。重點是,不能再買黑布箱啦!

 

圖4 28吋白色極限箱

28吋白色極限箱

 

  那,該買多大呢?長途旅行,應該買大,但有些SA說:30吋以上不能入境美國。……是嗎?上網查證,各種資料都顯示,行李箱尺寸上限~長+寛+高,總數不可超過158cm。依據這個標準,的確最大只能買29吋以內。

 

  OK,目標明確,尺寸已訂,那,該買哪一牌呢?情感上,我想繼續買Samsonite。但理智上,我還是去逛了另外兩個行李箱大牌,也就是深受時尚人士追捧的Rimowa,以及廣受商務人士喜愛的Tumi。逛後總結:情感+理智=我選Samsonite;因為他們的「Curv」,實在太棒啦!

 

圖5 28吋藍色極限箱

28吋藍色極限箱

圖6 「Curv」的編織質感

「Curv」的編織質感

圖7 28吋白色極限箱

28吋白色極限箱

圖8 「Curv」的編織質感

「Curv」的編織質感

 

  「Curv」是Samsonite最新研發的專利材質,以聚丙烯為原料,經過~熔解、冷卻、切割後,製成寬度1cm的細長薄板,再經過10至15次的延展過程使其更加強韌。~之後就把它們編織成一片片的薄板,用來壓模製成行李箱。這種行李箱的特色是:輕盈、堅韌、美觀、耐撞、耐壓、耐低溫。總之,比起一般PC材質的硬殼箱,「Curv」顯然優秀多了。

 

  目前Samsonite有三種「Curv」,分別是:貝殼箱、商務箱、極限箱。三者對比,貝殻箱最美,但我選極限箱。~因為它重量最輕,容量最大,置物空間也最為理想。以我買的28吋來說,貝殼箱3.4KG,商務箱3.6KG;極限箱容量有93L,重量卻只有2.95KG,號稱「史上最輕」行李箱!

 

圖9 極限箱的「美背」

極限箱的「美背」

圖10 極限箱有一整圈的防水膠條

極限箱有一整圈的防水膠條

圖11 極限箱內部

極限箱內部

圖12 Samsoinite極限箱

Samsoinite極限箱

 

  接下來,要挑顏色囉。極限箱有藍、白、紅、綠等顏色,咪呢選藍色,我想要白色。但,白色是限量色,跑了好幾家商場,SA都說全台只進一百咖,早就賣完了,只剩下20吋登機箱有白色的。……

 

  有一天,到通化街夜市小吃,無意發現一家「英輝」行李箱專賣店,店內燈火通明,規模不小呢。上門一看,極限箱各色齊備,還是獨缺白色。但SA很親切,請我留下電話,說會幫我留意進貨狀況,一旦有白色,就立刻通知。

 

圖13 英輝行李箱專賣店外觀

英輝行李箱專賣店外觀

圖14 英輝行李箱專賣店內觀

英輝行李箱專賣店內觀

圖15 親切的老闆娘

親切的老闆娘

圖16 我訂購的極限箱

我訂購的極限箱

 

  等候一個多月,快要絕望時,SA竟來電說「白極限」到貨啦!~感動呀,心心念念的「美白箱」正好趕在我出國前到手。而且,百貨公司Samsonite幾乎不打折,但這家店直接打八折。

 

  好啦,我和咪呢一人一咖,一藍一白,等於「藍天白雲」二人組。期許極限箱,箱如其名,~耐摔耐撞,任勞任怨;陪伴我們完成環遊世界的偉大任務!

 

圖17 隨箱附贈保護套,為提高辨識度,我用油漆筆寫上別名。

隨箱附贈保護套,為提高辨識度,我用油漆筆寫上別名。

圖18 我和咪呢的「藍天白雲」極限箱

我和咪呢的「藍天白雲」極限箱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坐專機到香港~香港航空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環遊世界行前準備/TUMI防扒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