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倫敦塔橋.jpg

倫敦塔橋

 

  2015年5月30日,我和咪呢的倫敦Day 2。前一天從台北到倫敦,漫漫長路,整個人~累、累、累,理應大睡一場,補足體力。哪裡知道,清晨四點多,就被一連串的「鳥叫蟲鳴」給驚醒啦。……


  聲音不是來自酒店,而是我們的手機。我的Line設定鳥叫聲,咪呢則是蟲鳴聲,有個朋友群組三更半夜連發一堆「鳥鎮」照片過來,霎時間,鳥叫蟲鳴,此起彼落。……「鳥鎮」?沒錯,我睡眼惺忪中看到的第一句就是「鳥鎮」,打開床頭燈,定睛一看,原來是「浙江烏鎮」。這下可好,搞清楚是鳥是烏,我和咪呢也徹底清醒啦!

 

  睡回籠覺不是我和咪呢的風格,既然醒了,就起來聊天吧。昨天午後到倫敦,按計劃就是待在酒店養精蓄銳,今天才是正式遊覽倫敦的大日子,行程滿檔,很期待喔。

 

  一早出門,先搭地鐵。昨天在歐洲之星列車上,本小姐體力不支,昏睡了過去。神勇的咪呢,依照旅遊書的說明,獨自~拿英鎊,說英文,三下五除二,買好了~牡蠣卡(Oyster Card)和倫敦通行證(London Pass)。前者當場就拿,後者只有收據,必須到專門的票亭去拿。

 

圖2 牡蠣卡&倫敦通行證.jpg

牡蠣卡&倫敦通行證

 

  厲害吧,生平首度到倫敦,咪呢第二天清晨就帶我搭地鐵,還轉車喔。從酒店附近的Marble Arch站上車,坐兩站到Oxford Circus;然後轉車再坐兩站到Leicester Square。出站後,沿途問路,還碰到超級Nice的警察伯伯指點方向,終於找到Ticket Booth,拿到了超好用的London Pass。~太有成就感啦!

 

圖3 領取London Pass的票亭.jpg

領取London Pass的票亭

圖4 領取London Pass的票亭.jpg

領取London Pass的票亭

圖5 拿到London Pass開心留影.jpg

拿到London Pass開心留影

 

(註:這樣的取票方式有點麻煩,建議讀友在歐洲之星列車上買牡蠣卡就好,London Pass最好下車後在車站或市區購買,才能直接取得。)

 

  之後,我和咪呢就一步一腳印,大大走逛倫敦城囉。先去票亭附近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繞場一周,拍照留念。

 

圖6 特拉法加廣場.jpg

特拉法加廣場

圖7 特拉法加廣場.jpg

特拉法加廣場

圖8 特拉法加廣場.jpg

特拉法加廣場

圖9 我在特拉法加廣場.jpg

我在特拉法加廣場

 

  再沿路走,到了海軍拱門(Admiralty Arch),這裡有連通特拉法加廣埸和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非常漂亮的拱門,正前方有騎著高頭大馬的英國警察,終於見到他們了,本尊氣勢十足,很威風喔!

 

圖10 海軍拱門.jpg

海軍拱門

圖11 海軍拱門前的英國騎警.jpg

海軍拱門前的英國騎警

 

  走進拱門,只見林蔭大道中間浄空,兩旁設置了重重圍檔,而且,遊客塞爆,還人手一機(相機或手機)。……哇,莫非禁衛軍要出來啦?

 

圖12 林蔭大道中間淨空,有騎警居中守衛。.jpg

林蔭大道中間淨空,有騎警居中守衛。

 

  果然,不一會兒,儀式開始了。~太幸運啦!行前我們就知道這裡可以看到儀式表演,但網上大家都說:必須眼明手快,提前一、兩小時到場卡位。……我和咪呢都覺得旅遊時間寶貴,倫敦可看的東西太多了,這交接儀式,隨緣就好,未必非要排隊湊熱鬧。

 

圖13 禁衛軍交接儀式開始.jpg

禁衛軍交接儀式開始

 

  沒想到我們今天來得正是時候,有緣目睹完整的交接儀式。而且,不看不和道,一看嚇一跳,實在太棒、太棒啦!我一邊拍照,一邊讚嘆,精彩絕倫,此生必看呀!

 

  不過,~拍照太不容易!現場人山人海,大家都靠緊圍欄,手舉高高搶鏡頭,難免互相手碰手,很難對焦呀!……我拍了半天,一直擔心自己的照片摃龜,結果,~還不錯耶,小小一台數位相機,竟也拍出不少美麗畫面,請讀友觀賞囉。

 

圖14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15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16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17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18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19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20 儀式表演.jpg

儀式表演

圖21 咪呢和禁衛軍.jpg

咪呢和禁衛軍

 

  看過交班儀式,感覺又冷又餓,今天iPhone氣象報告,倫敦最低溫只有九度呢。沿街隨意走,發現一家很可愛的咖啡店,我和咪呢立刻進門。一人一盤Brunch,每份£12,口味還行,倫敦的食物並不像傳說中難吃。

 

圖22 可愛的英式咖啡廳.jpg

可愛的英式咖啡廳

圖23 咖啡廳內觀.jpg

咖啡廳內觀

圖24 咖啡廳內觀.jpg

咖啡廳內觀

圖25 英式Brunch.jpg

英式Brunch

圖26 我和咪呢在咖啡廳.JPG

我和咪呢在咖啡廳

 

  吃飽喝足繼續走,接下來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大鵬鐘(Big Ben)。這一路美呆了,原來倫敦如此絕美,~景觀如畫,秩序井然,人民友善。

 

圖27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jpg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

圖28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jpg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

圖29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jpg

海軍拱門與西敏寺之間的美麗建物

圖30 西敏寺.jpg

西敏寺

圖31 西敏寺.jpg

西敏寺

圖32 西敏寺.jpg

西敏寺

圖33 西敏寺.jpg

西敏寺

圖34 西敏寺街景

西敏寺街景

圖35 西敏寺街景

西敏寺街景

圖36 西敏寺街景.jpg

西敏寺街景

 

  Big Ben始建於1858年,座落在西敏寺北端&泰晤士河畔,是世界第三高鐘樓,也是倫敦最重要的地標之一。很多人都把這座美麗鐘樓翻譯成「大笨鐘」,但我寧可叫它「大鵬鐘」。

 

  遊逛大鵬鐘時,一陣烏雲飄來,原本藍天白雲的狀況,瞬間風雲變色。……看起來像是~「佛地魔」要現身,我趁機拍下幾張照片,真的很有哈利波特的Fu。

 

圖37 烏雲之下的大鵬鐘.jpg

烏雲之下的大鵬鐘

圖38 烏雲之下的大鵬鐘.jpg

烏雲之下的大鵬鐘

 

  接下來,重頭戲,咪呢要帶我坐船遊泰晤士河(River Thames)囉。拿London Pass去售票亭領取船票,然後就在倫敦眼(The London Eye)旁邊的碼頭排隊上船。此時烏雲散盡,豔陽高照,拍照賞景效果正好。

 

圖39 排隊上船前天空還有烏雲.jpg

排隊上船前天空還有烏雲

圖40 排隊上船前天空還有烏雲.jpg

排隊上船前天空還有烏雲

圖41 上船後,烏雲散盡,瞬間變成藍天白雲。.jpg

上船後,烏雲散盡,瞬間變成藍天白雲。

圖42 我在船上.jpg

我在船上

 

  船行在River Thames,好開心,好感動。前文我說:一路上~美呆了,依照這個標準,泰晤士河就只能用~美死了來形容。不僅沿岸風光美不勝收,接近倫敦塔橋(Tower Bridge)時,更是~美、美、美!

 

圖43 船開動了.jpg

船開動了

圖44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jpg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圖45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圖46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jpg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圖47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jpg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圖48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jpg

泰晤士河&沿岸景觀

圖49 倫敦橋到了.jpg

倫敦橋到了

 

  有趣的是,全船乘客有志一同,全體~喔、喔、喔,讚歎不已,還不約而同地起立拍照。……這畫面,太好玩,太感人。

 

圖50 全體乘客,一起拍照。.jpg

全體乘客,一起拍照。

圖51 全體乘客,一起拍照。.jpg

全體乘客,一起拍照。

 

  下船後,我和咪呢繼續走,又去了好多地方,要再寫一篇完整介紹囉。倫敦自由行Day 2(下),內容精彩,敬請期待!

 

圖52 我和咪呢準備下船囉.jpg

我和咪呢準備下船囉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旅遊「巴黎&倫敦」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巴黎與倫敦之間的~歐洲之星Eurostar 

我在倫敦的家/The Arch London 

2015倫敦Day 1/RER B列車&消失的麻瓜→入住The Arch London→晚餐Hunter 4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