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倫敦塔內的珠寶塔

倫敦塔內的珠寶塔

 

  倫敦Day 2,精彩充實,走到鐵腿,遊記一篇說不完,只好分上下集囉。上一篇談到:拿London Pass的過程,之後遊覽特拉法加廣場、西敏寺、大鵬鐘,接著坐船遊泰晤士河。~這一篇行程繼續,聊一聊下船後的事。


  下船前,從河面上看到的最後一座大型建物就是大名鼎鼎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它正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圖2 倫敦塔.jpg

倫敦塔

 

  倫敦塔內腹地很大,有大大小小二十多座塔樓,陳列物各不相同,若想全部參觀,至少要耗去大半天的時間。但我目標明確,獨鐘一塔,~珠寶塔。

 

  下船後,從Byward Tower入場,先看到白塔(White Tower)。上樓繞場一周,走馬看花,這裡陳列的都是兵器&盔甲;殺氣騰騰,不宜久留。

 

圖3 Byward Tower.jpg

Byward Tower

圖4 Byward Tower.jpg

Byward Tower

圖5 白塔.jpg

白塔

圖6 白塔內的陳列物.jpg

白塔內的陳列物

 

  白塔正對面是綠塔(Tower Green)。很有趣的房子,前方綠地種了若干大樹,光禿禿地,只有少許葉片。……感覺像是~哈利波特裡的「斜角巷」。

 

圖7 綠塔.jpg

綠塔

圖8 綠塔與珠寶塔之間

綠塔與珠寶塔之間

 

  走過白塔和綠塔,前方另有一塔,現場沒有明顯標示,但遊人如織,大排長龍,想必就是珠寶塔吧?……走近一看,果然沒錯,~The Crown Jewels。

 

圖9 珠寶塔.jpg

珠寶塔

圖10 珠寶塔.jpg

珠寶塔

圖11 珠寶塔.jpg

珠寶塔

圖12 珠寶塔.jpg

珠寶塔

 

  二話不說,排隊進埸。沒想到,裡頭光線幽暗,氣氛神祕,而且,~好冷呀!當時是下午兩點,室外溫度大約13、14度,但塔內恐怕只有攝氏10度吧。扣緊外套,大步向前,歷代王室的皇冠、權杖、腰飾,以及各式各樣的珠寶首飾,盡在眼前。……從事珠寶創作多年,我見識過的頂級美石不計其數,但The Crown Jewels,~數量之多,成色之精,見所未見,嘆為觀止!

 

圖13 2015年5月30日我在珠寶塔.jpg

2015年5月30日我在珠寶塔

圖14 塔前有衛兵駐守.jpg

塔前有衛兵駐守

 

  先說嚇死人的大鑚石。某個權杖上有一球,真正大到不像話,可惜它鑲嵌在權杖頂端,隔著玻璃完全看不清。倒是另有一顆拳頭大的裸鑽,我彎身低頭,端詳許久。

 

  它陳列在~移動式參觀區,也就是一排玻璃櫃前方,設置機場常見的電動走道。酷吧,用意是讓參觀者~咻一下,滑過去,看一眼就好。……但這一區太重要啦,有~拳頭裸鑽&幾頂驚世皇冠,周老師只好滑來滑去,來回六趟,看個明白。

 

  「拳頭祼鑽」標示重量五百多克拉,理論上它就是傳說中的「非洲之星」,但我查遍所有資料,大家都說權杖頂端那顆才是?……Anyway,這顆巨鑽是傳統車工,切割面不多,火光也就不是太強,感覺局部還有一些螢光反應。此外,它有少許肉眼可見的內含物,估計淨度級別SI。

 

  不過,評鑑祼石&珠寶成品,~白光看實品,是第一要件,現場是~黃光+玻璃櫃,終究無法精確判斷。

 

  除了「非洲之星」,現場還有無數鴿子蛋大小的~紅寶、藍寶、祖母綠,一一鑲嵌在皇室珠寶上,它們都是~已經絕礦的稀世珍寶。……這麼說吧,這裡的寶石,「價值連城」不足以形容,「傾國傾城」才符合實情。

 

  可想而知,The Crown Jewels,嚴禁拍照。也是,安全考量,不讓人拍,此外,可能也有~美觀顧慮。……因為裸石&珠寶本身就是~反光體,也是~最難拍攝的靜物,何況還隔著玻璃櫃。所以囉,若是開放拍照,保證有一堆拍出來~不像皇家珠寶的失敗照片,大肆流竄!

 

圖15 走出珠寶塔,剛好看到衛兵交接。.jpg

走出珠寶塔,剛好看到衛兵交接。

圖16 年輕的衛兵.jpg

年輕的衛兵

 

  走出珠寶塔,室外滿是刺眼嬌陽。咪呢幫我買了一隻霜淇淋,邊吃邊休息囉。隨意往前走,看到一位服裝怪異、動作誇張的男士正跟小朋友說話,咪呢好奇地湊上前去,我趁機替他們拍了一張。……事後上網了解,有人說他是~演員?

 

圖17 珠寶塔外.jpg

珠寶塔外

圖18 咪呢在珠寶塔前.jpg

咪呢在珠寶塔前

 

  往另一個方向走,有個陡峭的小石梯,順梯而上,可見倫敦塔橋(Tower Bridge)。一眼望去,~超美的!……上午坐船,從泰晤士河仰望它,是一種壯觀的美。現在居高眺望,它與藍天白雲連成一氣,又是一種夢幻的美。

 

圖19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jpg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

圖20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jpg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

圖21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jpg

從倫敦塔看倫敦塔橋

 

  該離開了,臨別前迎面走來一位~真人版聖誕老公公。圓圓的臉龐,圓圓的肚子,還有慈祥的笑容,可愛的制服;真的是我從小心目中的聖誕老公公耶!……返台後上網,得知他是~御用侍從衞士(Yeoman Warder,或稱Beefeater)。原來倫敦塔就是由一群特選的Beefeater負責管理,他們既是保安,也是導遊。

 

圖22 我和我心目中的聖誕老公公.jpg

我和我心目中的聖誕老公公

 

  走出倫敦塔,又見Tower Bridge,它四平八穏地矗立在泰晤士河上。這個角度,~還是美!繼續走,走上橋面,人在倫敦塔穚上,自然就看不到它的全貌了,但景觀更是絕美。……我真的深深愛上了Tower Bridge。

 

圖23 河面上的倫敦塔橋.jpg

河面上的倫敦塔橋

圖24 河面上的倫敦塔橋.jpg

河面上的倫敦塔橋

圖25 我和咪呢在倫敦塔橋.JPG

我和咪呢在倫敦塔橋

圖26 我在倫敦塔穚.jpg

我在倫敦塔穚

圖27 倫敦塔橋上.jpg

倫敦塔橋上

圖28 倫敦塔橋上.jpg

倫敦塔橋上

 

  準備回酒店時,經過一個票亭,專門販售~上倫敦塔橋的票。喔,竟然可以再往上走?趕快拿London Pass問問看。結果,~工作人員請我們直接搭電梯囉。

 

圖29 我在倫敦塔橋上.jpg

我在倫敦塔橋上

 

  在倫敦塔橋最高處,走走逛逛,來到一長排玻璃地面,透明玻璃下可見~滾滾泰晤士河&橋面上的行人和車輛。我腳底發麻了。但有好多膽大包天的遊客竟然直接平躺在玻璃上,拍照留念。……OK,本小姐就忍住皮皮挫,單腳踏玻璃,也拍照存證啦。

 

圖30 倫敦塔橋最高處.jpg

倫敦塔橋最高處

圖31 倫敦塔橋最高處.jpg

倫敦塔橋最高處

 

  時間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和咪呢已經大走一天了,坐上Taxi,回到我們的酒店~The Arch London。

 

  進房前請前檯就近找一家義大利餐廳,我們八點去晚餐。之後就回房休息了,昏睡到七點半,匆忙起床更衣衝下樓,由前檯叫車送我們去餐廳。

 

  酒店推薦的地方是~IL Baretto義大利餐廳,當地知名的時尚潮店。當晚我和咪呢八點到場,天色還亮,B1用餐區已近滿座,人聲鼎沸,熱鬧滾滾。我和咪呢剛剛睡醒,不太適應吵雜的B1,就請餐廳幫我們安排在一樓酒吧區用餐。

 

圖32 IL Baretto餐廳外觀.jpg

IL Baretto餐廳外觀

圖33 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圖34 餐廳內觀

餐廳內觀

圖35 我在IL Baretto.JPG

我在IL Baretto 

 

  入座後點了一個披薩,一個魚排,一份義大利麵,再配一瓶氣泡水。等菜的時間,我才漸漸地~醒過來,環顧四週,有少男少女,也有穿著體面的中年人。其中有一位女士,妝容考究,風情萬種,好迷人呀。愈看她愈眼熟,到底像誰呢?……想起來了,她像《慾望師奶》女主角~Eva Longoria。

 

圖36 《慾望師奶》女主角Eva Longoria (本圖取自網路)

《慾望師奶》女主角Eva Longoria (本圖取自網路)

圖37 《慾望師奶》女主角Eva Longoria (本圖取自網路)

《慾望師奶》女主角Eva Longoria (本圖取自網路

 

  披薩來了,大嗑一口,太好吃,出乎意料的超級美味,但另外兩道菜就相對平凡了。其實我吃得不太專心,一直在看店內的潮男潮女;這是很Local的餐廳,現場都是本地人,大概只有我和咪呢是觀光客,好玩喔!

 

圖38 超級美味的比薩.jpg

超級美味的

圖39 我和咪呢在IL Baretto.JPG

我和咪呢在IL Baretto

 

  只是,愈晚人愈多,好多客人站著喝餐前酒等座位。這就擋到我欣賞~倫敦版《慾望師奶》的視線啦。趁著還能看到她,拿起相機,小心翼翼地~偷拍她。……我從沒做過種事,好緊張呀。~還好,拍得不錯,相信她本人看了也會滿意。

 

圖40 迷人的倫敦版《慾望師奶》.JPG

迷人的倫敦版《慾望師奶》

圖41 迷人的倫敦版《慾望師奶》.JPG

迷人的倫敦版《慾望師奶》

 

  專注看她、拍她,結果就是,~我忘了拍菜,甚至差點兒忘了拍自己。……吃飽喝足,買單走人,消費金額是£73.69。

 

圖42 消費明細.jpg

消費明細

 

  從餐廳散步回去,十分鐘就到酒店了。倫敦Day 2,套一句大陸人常說的話:信息量太大!……趕快洗洗睡了,明早迎接~倫敦自由行Day 3。

 

圖43 晚餐過後,天色才黑。.jpg

晚餐過後,天色才黑。

圖44 晚餐過後,天色才黑。.jpg

晚餐過後,天色才黑。

 


 

☆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聰明買鑽石 

珠寶鑑價不能說的秘密 

2015倫敦Day 1/RER B列車&消失的麻瓜→入住The Arch London→晚餐Hunter 486 

2015倫敦自由行Day 2(上)/拿到London Pass→巧遇禁衛軍交接儀式→西敏寺&大鵬鐘→坐船遊泰晤士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