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亞瑟士限量運動鞋.jpg

亞瑟士限量運動鞋

 

  七月底收到一則簡訊,是亞瑟士發來的,提醒年底生日的會員,要提前在八月底之前使用~生日優惠。……其實我不久前才買了兩雙NIKE,最近就不想再買運動鞋了。但亞瑟士來通知,還是去逛逛吧。


  因為亞瑟士提供會員的生日優惠是~真折扣,所有商品直接打七折,作風乾脆,誠意十足。不像某些品牌,生日寄來五百、一千的折價券,還要限定商品、限定金額才能使用。……不乾不脆,沒有意思。

 

  八月中的周六下午,我和咪呢到亞瑟士旗艦店(敦化南路一段180號)。我們很喜歡那裡,工作人員多為體院的畢業生和在校生,氣質清新,相關知識豐富,個性也純樸率真。

 

圖2 亞瑟士旗艦店.jpg

亞瑟士旗艦店

圖3 亞瑟士旗艦店.jpg

亞瑟士旗艦

 

  算起來,這兩年我和咪呢一共買了七雙亞瑟士,各種鞋款都很熟悉了。但那天一進店,卻看到主貨架陳列了一組陌生鞋款,~有新款推出啦?……體院學生說那是本季限量款,男女各有兩種配色,每種配色所有尺碼相加只有三十六雙,由於數量太少,目前只在旗艦店販售喔。

 

圖4 旗艦店主貨架陳列本季限量鞋款.jpg

旗艦店主貨架陳列本季限量鞋款

 

  其實我買東西只管喜不喜歡,合不合適,從不在意~限量或大量。何況我對亞瑟士的「高緩衝代表款」情有獨鍾,已經連買三雙了。它好穿好走,非常適合我,根本不想嘗試其它鞋款。不過,我最愛的鞋款,這一季竟然~停產!……莫非是要重新改良?「高緩衝代表款」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破損,可能亞瑟士也意識到這個問題,才會暫時停產這個~品牌最貴鞋款。

 

圖5 我的第三雙~高緩衝代表款,之前兩雙已破損淘汰。.jpg

我的第三雙~高緩衝代表款,之前兩雙已破損淘汰。

圖6 高緩衝代表款(左)&本季限量款(右)

高緩衝代表款(左)&本季限量款(右)

 

  OK,我就試試限量款吧,它也是全掌亞瑟膠,應該同樣好穿。只是,女款兩組配色都不夠漂亮,尤其藍底黑斑馬紋那雙,看起來真是一團亂呀。沒得挑,只能試穿另外一雙囉。

 

圖7 限量款全掌都是專利亞瑟膠.jpg

限量款全掌都是專利亞瑟膠

圖8 限量款全掌都是專利亞瑟膠.jpg

限量款全掌都是專利亞瑟膠

 

  穿上去,走兩步,果然相當好穿,舒適感不輸「高緩衝代表款」。比較特別的是,這雙鞋採用布面材質,完全顛覆亞瑟士一貫的膠面風格,反而有點~NIKE的感覺。也就是說,它屬於~運動鞋&休閒鞋之間的Look。

 

圖9 限量款的布面質感.jpg

限量款的布面質感

圖10 限量款的布面質感.jpg

限量款的布面質感

 

  再看其它細節。先說鞋型,鞋頭做成修長橢圓,刻意壓低不墊高,鞋邊兩側也不加寬。所以,看起來&穿起來,就會比其它運動鞋秀氣一些,好看一些。

 

圖11 高緩衝代表款~鞋頭有墊高.jpg

高緩衝代表款~鞋頭有墊高

圖12 限量款鞋頭刻意壓低不墊高.jpg

限量款鞋頭刻意壓低不墊高

圖13 亞瑟士限量款(女).jpg

亞瑟士限量款(女)

圖14 亞瑟士限量款(男).jpg

亞瑟士限量款(男)

 

  但秀不秀氣,是同牌相比,在亞瑟士家族裡,本季限量款,算是秀氣第一名。但對比我不久前買的NIKE編織跑鞋(Flyknit Lunar 3),還是差別很大。用線材編織的跑鞋,真的可以「編」得很秀氣,達到布面&膠面運動鞋所不能達到的~秀氣境界。

 

圖15 NIKE編織跑鞋.jpg

NIKE編織跑鞋

圖16 我的asics(左)和NIKE(右),尺碼都是26cm,但NIKE顯然秀氣許多。.jpg

我的asics(左)和NIKE(右),尺碼都是26cm,但NIKE顯然秀氣許多。

 

  不過,人間事往往有利就有弊。編織跑鞋秀氣的來源是鞋型偏窄偏小,平常穿著好看好走,但若上山下海,大走久走,造成腳脹腳腫時,……那秀氣的鞋,就會開始折磨人啦!

 

圖17 NIKE編織跑鞋.jpg

NIKE編織跑鞋

 

  再說說亞瑟士限量款的其它細節。看看鞋後,有一圈膠質保護層,相當堅硬喔。穿上它,保證有人從後方踢你,也會~不痛不癢,毫髮無傷。但這個額外的防護設計,會使鞋身變長,感覺尺碼大了半號。

 

圖18 限量款有堅硬耐撞的後跟設計.jpg

限量款有堅硬耐撞的後跟設計

圖19 限量款有堅硬耐撞的後跟設計.jpg

限量款有堅硬耐撞的後跟設計

 

  再看鞋墊&鞋底。鞋墊是迷彩紋,同様的圖騰一整圏圍繞在鞋子側邊,兩相呼應,頗有整體感。而且,這個迷彩紋還延伸到鞋底,不是一整片,而是巧妙地點綴其間,設計相當用心呢!

 

圖20 限量款鞋墊.jpg

限量款鞋墊

圖21 限量款(女)鞋底.jpg

限量款(女)鞋底

圖22 限量款(男)鞋底.jpg

限量款(男)鞋底

 

  總之,亞瑟士限量款是一雙注重細節、做工講究的運動鞋。男款有藍、橘二色,當然挑藍色系,女款也沒有懸念,只能選橘色系。售價不分男女,每雙都是NT$5980,結帳直接打七折,買回家穿穿看囉。

 

圖23 我的亞瑟士限量款運動鞋.jpg

我的亞瑟士限量款運動鞋

圖24 咪呢的亞瑟士限量款運動鞋.jpg

咪呢的亞瑟士限量款運動鞋

圖25 亞瑟士限量運動鞋.jpg

亞瑟士限量運動鞋

 


 

PS,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不運動的人的運動鞋 

不運動的人又買運動鞋 

我的第三雙亞瑟士〜asics高支撐代表款 

我的第一雙NIKE/Flyknit Lunar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