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海德公園.jpg

海德公園

 

  時間回到6月1日,我和咪呢的倫敦Day 4。昨晚的夜遊儀式過後,周遭一切都很熟悉了,就彷彿已經在倫敦待了好久好久。……或許這也是入住小型酒店的好處,三天下來,和工作人員都變成朋友了。


  今天氣象報告最低溫攝氏七度,仍然是個寒冷春天,只好繼續穿上AIIGLE防水外套,再內搭一件Cashmere毛衣禦寒。好在冷歸冷,但天空放晴,應該不會下雨囉。

 

  Day 3是一個悠閒漫步的行程,早上從酒店出門,步行三、五分鐘到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再往前走,就是海德公園(Hyde Park)。

 

圖2 大理石拱門.jpg

大理石拱門

圖3 大理石拱門.jpg

大理石拱門

圖4 海德公園指示牌.jpg

海德公園指示牌

 

  坦白說,進入海德公園的前幾分鐘,我是驚訝的,那麼有名的公園,竟然如此樸素?就是一個未經人工雕琢的中型公園,沒啥看頭呀。……但說也奇怪,幾分鐘過去後,我竟漸漸喜歡上這種樸素;喜歡它的天然,不做作,也喜歡那裡的~讀書人。好多人手棒一本書,在草地上或坐或趴,就這樣靜靜地看著書。藍天白雲+綠草如茵+看書的人,~那畫面讓人感動,也讓海德公園充滿了詩情畫意。

 

圖5 海德公園.jpg

海德公園

圖6 海德公園.jpg

海德公園

圖7 海德公園.jpg

海德公園

圖8 海德公園內處處可見~讀書人.jpg

海德公園內處處可見~讀書人

 

  散步好一會兒,我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一篇遊記。是一位教師寫的,說他們夫妻曾在海德公園踫上扒手,先生的揹包放在椅子旁,不知不覺就被歹徒整包拎走,損失相當慘重呢!……可是,我眼前的海德公園,怎麼看都是環境單純,對比其它景點,更是空曠許多,照說它不該是扒手匯集之地呀?……Anyway,出門在外,小心為上,包包最好~永不離身。

 

  離開海德公園,沿路走逛,又看到不少~倫敦型男。這幾天下來,我和咪呢一致公認:倫敦~男人有型,女人一般。也就是說,倫敦男人的形象比女人出色多啦,他們愛穿西裝也擅於搭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喔。

 

圖9 海德公園出口處一景.jpg

海德公園出口處一景

圖10 海德公園出口處一景.jpg

海德公園出口處一景

圖11 上了年紀的英國男人依然身穿全套西裝,一派紳士。.jpg

上了年紀的英國男人依然身穿全套西裝,一派紳士。

 

  譬如今天見到的一位男士,整個就是~福爾摩斯Style。他穿著畢挺的全套西裝、背心,內搭雪白襯衫,袖長、褲長刻意九分;然後頭髮梳油,鞋子啵亮,手裡還拿了一把黑傘。重點是,他走起路來,敏捷有力,大步向前,還一步一甩傘呢。實在太酷、太有型啦。……至於長相呢?三個字:帥、帥、帥!

 

圖12 福爾摩斯型男.jpg

福爾摩斯型男

圖13 福爾摩斯型男.jpg

福爾摩斯型男

 

  之後行經一個小花圃,裡面的銅像吸引了我,那是~一名精瘦男子單手舉起大象。為何倫敦有這樣的~泰式銅像呢?……再往前,看到Hyde Park Corner的路牌,旁邊也有不知典故的銅像。

 

圖14 海德公園外的泰式銅像.jpg

海德公園外的泰式銅像

圖15 海德公園外的泰式銅像.jpg

海德公園外的泰式銅像

圖16 海德公園外的路牌.jpg

海德公園外的路牌

圖17 不知名的銅像

不知名的銅像

圖18 不知名的銅像.jpg

不知名的銅像

 

  繼續走,經過一棟大樓,外牆有整片植栽,煞是美麗。走到大樓正面,發現它原來是一家酒店(Athenaeum Hotel)。門口有兩位穿制服的中年禮賓員正在接待房客,看起來服務很棒,很熱心喔。

 

圖19 美麗的植栽外牆.jpg

美麗的植栽外牆

圖20 親切的中年禮賓人員.jpg

親切的中年禮賓人員

圖21 親切的中年禮賓人員.jpg

親切的中年禮賓人員

 

  再往前走,到了綠園(The Green Park)。小小一座幽靜花園,出口就是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看周圍已經聚集了好多群眾,想必都在等著觀賞禁衛軍交接儀式。

 

圖22 綠園.jpg

綠園

圖23 綠園.jpg

綠園

圖24 綠園指示牌.jpg

綠園指示牌

圖25 走出綠園即可見白金漢宮.jpg

走出綠園即可見白金漢宮

圖26 我在綠園出口處.jpg

我在綠園出口處

 

  我和咪呢很幸運,前天在海軍拱門的林蔭大道已經看過了。事實上,這兩個地方相比,我也更喜歡林蔭大道;在一片緑油油的樹叢中,看著身穿紅色制服的禁衛軍儀式表演,應該會比光禿禿的白金漢宮更有美感吧!

 

圖27 白金漢宮.jpg

白金漢宮

圖28 白金漢宮.jpg

白金漢宮

圖29 白金漢宮前的騎警.jpg

白金漢宮前的騎警

圖30 我和咪呢在白金漢宮.jpg

我和咪呢在白金漢宮

圖31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jpg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圖32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jpg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圖33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jpg

白金漢宮前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接著走,無意間來到維多利亞車站(Victoria Station),超美的車站呀!在那兒找人問路,走向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西敏大教堂(Westminster Cathedral),它是倫敦最大的天主教堂。

 

圖34 維多利亞車站.jpg

維多利亞車站

圖35 維多利亞車站.jpg

維多利亞車站

圖36 維多利亞車站.jpg

維多利亞車站

 

  說起來,我家咪呢是天主教徒,他喜歡去教堂是理所當然;倒是我,我並不是教友,卻也同喜歡去教堂。我非常喜歡教堂的建築和那裡的氣氛,以及看起來永遠~Nice&Kind&Peace的神父。總之,對我來說,教堂是美麗又祥和的地方。

 

圖37 西敏大教堂外觀.jpg

西敏大教堂外觀

圖38 西敏大教堂外觀.jpg

西敏大教堂外觀

圖39 西敏大教堂.jpg

西敏大教堂

圖40 西敏大教堂.jpg

西敏大教堂

圖41 西敏大教堂內觀.jpg

西敏大教堂內觀

圖42 西敏大教堂內觀.jpg

西敏大教堂內觀

圖43 西敏大教堂內觀.jpg

西敏大教堂內觀

圖44 西敏大教堂內觀.jpg

西敏大教堂內觀

圖45 咪呢與神父.jpg

咪呢與神父

 

  離開大教堂,我和咪呢去搭公車了。這次來輪敦,我們坐過:船、地鐵、Taxi,只剩公車還沒體驗,一定要拿牡蠣卡搭乘一下呀。……心得是,~好玩,舒適又乾淨的小型公車,咻一下,就到了新龐德街(New Bond Steet)。

 

圖46 我和咪呢在倫敦公車上.jpg

我和咪呢在倫敦公車上

圖47 我和咪呢在倫敦公車上.jpg

我和咪呢在倫敦公車上

 

  新龐德街與昨天去過的攝政街是倫敦兩大購物街。差別在於,新龐德街的品牌少一些,也稍微高貴一些。我和咪呢沒興趣購物,隨意逛逛,見識一下,就回酒店休息了。

 

圖48 新龐德街的CHANEL專賣店.jpg

新龐德街的CHANEL專賣店

圖49 HERMES專賣店.jpg

HERMES專賣店

圖50 LV專賣店.jpg

LV專賣店

圖51 BURBERRY專賣店.jpg

BURBERRY專賣店

圖52 JIMMY CHOO專賣店.jpg

JIMMY CHOO專賣店

圖53 FENDI專賣店.jpg

FENDI專賣店

圖54 BALLY專賣店.jpg

BALLY專賣店

圖55 VITORIA'S SECRET專賣店.jpg

VITORIA'S SECRET專賣店

圖56 新龐德街指示牌.jpg

新龐德街指示牌

圖57 新龐德街指示牌.jpg

新龐德街指示牌

 

  傍晚從酒店出門,散步去~皇朝粵菜餐廳晚餐。這家餐廳是我和咪呢昨晚夜遊時發現的,向酒店工作人員打聽,答案是:有名的Fine Dining Restaurant,當然要去吃吃看囉。

 

圖58 皇朝粵菜餐廳外觀.jpg

皇朝粵菜餐廳外觀

圖59 皇朝粵菜餐廳外觀.jpg

皇朝粵菜餐廳外觀

 

  當晚七點多到皇朝,工作人員招呼帶位,入座後隨即奉茶上熱毛巾,感覺就是非常專業的餐廳。店內空間很大,客人有:說廣東話的香港人,說普通話的大陸人,也有不少說英文的白種人。

 

圖60 皇朝粵菜餐廳內觀.jpg

皇朝粵菜餐廳內觀

圖61 皇朝粵菜餐廳內觀.jpg

皇朝粵菜餐廳內觀

圖62 我和咪呢在皇朝粵菜餐廳.JPG

我和咪呢在皇朝粵菜餐廳

 

  咪呢點菜:一道湯,半隻雞,一砂鍋,一蔬菜,搭配白米飯。口味真不錯,炸子雞尤其美味,在倫敦吃到這樣的中餐算是喜出望外了。費用不便宜,兩人餐費九十多英鎊。

 

圖63 雞茸玉米湯.jpg

雞茸玉米湯

圖64 當紅炸子雞.jpg

當紅炸子雞

圖65 海鮮豆腐煲.jpg

海鮮豆腐煲

圖66 炒什錦蔬菜.jpg

炒什錦蔬菜

 

  餐後走回酒店。其實這段路只要十分鐘就到了,但我和咪呢刻意繞路多走了好一會兒。明早七點就要離開倫敦了,行前從沒想到自己竟會這樣地離情依依。……我想說:環遊世界第一站,順利成功,回味無窮,第一站安排倫敦果然是對的。還有,I will be back,當我和咪呢繞行地球一圈後,一定回頭再訪倫敦!

 

圖67 我在皇朝粵菜餐廳.JPG

我在皇朝粵菜餐廳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2015倫敦自由行Day 2(上)/拿到London Pass→巧遇禁衛軍交接儀式→西敏寺&大鵬鐘→坐船遊泰晤士河 

2015倫敦自由行Day 2(下)/驚見「非洲之星」拳頭大鑽→愛上倫敦塔橋→時尚潮店IL Baretto晚餐 

2015倫敦自由行Day 3(上)/大英博物館→中國城→攝政街 

2015倫敦自由行Day 3(下)/Spaghetti House義式晚餐&倫敦夜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