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6月4日我在巴黎銀塔餐廳.JPG

6月4日我在巴黎銀塔餐廳

 

  6月4日,我和咪呢的巴黎Day 3。今天春暖大地,豔陽高照,氣象報告最高溫有二十七度呢。回想幾天前在倫敦,最低溫只有七度,差別實在太大啦!


  今天的重頭戲是午餐,我們要去大名鼎鼎、享譽百年的〜銀塔餐廳(LA TOUR D'ARGENT)吃榨鴨&領證書。這一頓不簡單,我和咪呢已經垂涎二十多年啦!

 

圖2 銀塔餐廳外觀.jpg

銀塔餐廳外觀

圖3 銀塔餐廳外觀.jpg

銀塔餐廳外觀

 

  二十多年?……是的,有Follow本部落格的讀友都知道,早在1989年我家咪呢就創辦台灣第一本餐飲雜誌《吃在中國》,幾年後我也進入社內工作,陪咪呢一起併肩作戰。因此那些年,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到處吃,拼命寫;同時還要大量閱讀各類飲食報導,並審閱來自四面八方的作者投稿。

 

  在〜吃過無數、寫稿無數、閱稿無數之後,我對於海內外的餐飲名店,自然比一般人了解得多。而其中〜巴黎銀塔餐廳,正是我年輕時最嚮往的名店之一。

 

  時隔多年,人生在奔波操勞中度過,好不容易打拼有成,開始環遊世界了。對於那些過去想去卻沒能去的餐飲名店,當然要趁機一探究竟,吃個明白!

 

  行前四十五天,我就提前向銀塔訂位了。為了看清楚&拍清楚我嚮往多年的地方,我特意預訂午餐的座位,並依對方要求,刷卡預付200歐。

 

  6月4日在酒店享用早餐,由於中午要去銀塔,我和咪呢就不遠行了。早餐後從酒店出門,走幾步上香榭麗舍大道,然後一路逛到凱旋門。近距離仰望凱旋門,腦海中閃過好多電視、電影的畫面。……我想,巴黎之所以迷人,那些浪漫的戲劇也功不可沒吧。

 

圖4 凱旋門

凱旋門

圖5 我在凱旋門前.jpg

我在凱旋門前

圖6 我和咪呢在凱旋門前.jpg

我和咪呢在凱旋門

 

  漫步一個多小時回酒店,進房更衣,中午十二點整,我和咪呢坐上酒店安排的專車,滿懷期待前進銀塔餐廳。

 

  多年前我就知道銀塔在塞納河畔,而且,它不是一個小餐廳,而是一座獨門獨棟的建築物。但人到現場,我才知道,餐廳六樓靠窗的座位,視野是那麼、那麼地貼近塞納河面。

 

圖7 銀塔餐廳外觀.jpg

銀塔餐廳外觀

圖8 銀塔餐廳外觀.jpg

銀塔餐廳外觀

圖9 銀塔餐廳外觀.jpg

銀塔餐廳外觀

圖10 從我在銀塔的座位向窗外看去.jpg

從我在銀塔的座位向窗外看去

 

  所以,〜走進銀塔,經過氣派的Lobby,古典的接待區,再由專人帶路搭電梯到六樓用餐區;在入座的那一瞬間,望著窗外藍天白雲之下的塞納河。……我已經覺得美夢成真,不虛此行了!

 

圖11 銀塔餐廳Lobby.jpg

銀塔餐廳Lobby

圖12 銀塔餐廳接待區.jpg

銀塔餐廳接待區

圖13 銀塔餐廳接待區.jpg

銀塔餐廳接待區

圖14 銀塔餐廳接待區.jpg

銀塔餐廳接待區

圖15 我在銀塔餐廳.JPG

我在銀塔餐廳

圖16 我和咪呢在銀塔餐廳.JPG

我和咪呢在銀塔餐廳

 

  把餐廳地址、電話,以及我的用餐心得評分如下(滿分100),提供給讀友參考。

 

餐廳地址:LA TOUR D'ARGENT

     15 Quai de La Tournelle 75005 Paris

 

用餐時間:2015-06-04午餐

消費金額:€264/2人(含稅,不含酒精飲料。)

 

場地陳設:95分

服務品質:90分

用餐氛圍:95分

餐飲口味:85分

食材品質:90分

擺盤美感:95分

 

  先說〜場地陳設。沒得說,當然是極為精緻漂亮,極有法式風情的,可惜餐椅偏小,舒適度稍差,這是我沒給滿分的原因。還有,〜用餐氛圍,這一項原本也該獲得滿分,但當天我們鄰桌的四位歐美籍男客有些聒噪,稍稍破壞了氣氛。

 

圖17 銀塔餐廳內觀.jpg

銀塔餐廳內觀

圖18 銀塔餐廳內觀.jpg

銀塔餐廳內觀

圖19 銀塔餐廳內觀.jpg

銀塔餐廳內觀

圖20 銀塔餐廳女用化妝室裡有百鴨圖

銀塔餐廳女用化妝室裡有百鴨圖

圖21 銀塔餐廳女用化妝室裡有百鴨圖.jpg

銀塔餐廳女用化妝室裡有百鴨圖

 

  再說〜服務品質。銀塔的服務員有老與少兩組人馬,幾位阿公級的資深外場真的專業敬業,非常紳士,他們應對進退,上菜撤盤,完全依照國際禮儀標準,服務水平,絕對滿分。只可惜,年輕一輩的服務員相對遜色許多,把分數給拉下來了。

 

  接著聊聊口味的問題。咪呢點了兩人份的榨鴨套餐(有證書的套餐),外加兩客「里昂式梭子魚雞蛋丸子」,和「巧克力舒芙蕾」。總的來說,湯〜好美、好喝,雞蛋丸子〜可愛、好吃。除此之外,其它食物〜只是還好。……坦白說,不如預期!

 

圖22 我和咪呢在銀塔的餐桌&餐具.jpg

我和咪呢在銀塔的餐桌&餐具

圖23 麵包.jpg

麵包

圖24 前菜.jpg

前菜

圖25 湯.jpg

圖26 里昂式梭子魚雞蛋丸子.jpg

里昂式梭子魚雞蛋丸子

圖27 榨鴨.jpg

榨鴨

圖28 廚師為我和咪呢料理榨鴨.jpg

廚師為我和咪呢料理榨鴨

圖29 廚師為我和咪呢料理榨鴨.jpg

廚師為我和咪呢料理榨鴨

圖30 鴨胸.jpg

鴨胸

圖31 香炒鴨丁.jpg

香炒鴨丁 

圖32 薯球.jpg

薯球

圖33 巧克力舒芙蕾.jpg

巧克力舒芙蕾

圖34 甜點&巧克力.jpg

甜點&巧克力

 

  不過,見證銀塔的〜還好,是一件〜太好的事。人生事百聞不如一見,道塗途說攏是假。真正看過、吃過、親身體驗過,還領了一份榨鴨證書,才是真的呀!

 

圖35 銀塔餐廳的Menu.JPG

銀塔餐廳的Menu

圖36 我和咪呢的榨鴨證書,編號「1143245」。.jpg

我和咪呢的榨鴨證書,編號「1143245」。

圖37 消費明細.jpg

消費明細

 

  用餐尾聲,一位年高大英挺,帥到不行男士過來和我們打招呼。……銀塔的經理竟然那麼年輕?帶著疑惑,直接問他,他答:「I am the owner.」哇,老闆耶,那算起來應該是:「The third generation?」他見就我說出「第三代」,高興極了,便和我們夫妻聊了起來,還邀請我們餐後去參觀酒窖呢。

 

  第三代經營者名叫〜Andre' Terrail,身高190cm左右,臉龐極其俊秀,真的帥、帥、帥,到底帥到什麼程度呢?如果布萊德彼特叫做帥,那Andre'就只能說〜帥慘了!

 

圖38 銀塔創辦人Andre Terrail的銅像.jpg

銀塔創辦人Andre Terrail的銅像

圖39 咪呢與第三代經營者.jpg

咪呢與第三代經營者

 

  餐後下樓,Andre'派人帶我和咪呢搭電梯到地下室。電梯門打開,眼前盡是一片陰暗,氣氛神秘,而且寒氣很重,非常「凍人」!……稍候片刻,一位亞洲臉孔的酒師現身,帶我們進入酒窖。

 

  這位酒師有個中文名,叫「林秀樹」,但其實他來自日本,已經在這裡工作了二十九年,〜太不容易啦!……他帶著我們在酒窖內穿梭來去,走了半天,還〜不見盡頭。原來銀塔的酒窖大到嚇人呀!幽暗低溫的大型空間,鋪天蓋地放滿了各式各樣的葡萄酒。據酒師介紹,這裡的藏酒,種類上萬,總數多達五十萬瓶呢。……咪呢粗估,市值大約〜十億歐元!

 

圖40 銀塔的酒窖.jpg

銀塔的酒窖

圖41 銀塔的酒窖.jpg

銀塔的酒窖

圖42 咪呢與酒師

咪呢與酒師

 

  帶著榨鴨證書,走出十億酒窖,離開百年銀塔,室外是一片刺眼驕陽。我和咪呢緊緊地手牽手,心裡滿是驚嘆與感動。

 

圖43 離開銀塔前,在一樓接待區拍照留念。.JPG

離開銀塔前,在一樓接待區拍照留念。

 

  旅遊行程繼續,從銀塔過馬路走上〜鎖橋,它是國際知名的許願聖地。橋下是塞納河,橋旁是聖母院。走逛一圈,拍照留念,我的洋裝太厚了,好熱呀!

 

圖44 鎖橋.jpg

鎖橋

圖45 聖母院&塞納河.jpg

聖母院&塞納河

圖46 聖母院&塞納河.jpg

聖母院&塞納河

 

  接著坐Taxi到巴黎鐵塔,車費不到10歐,咻一下就到了。二十多年前我和咪呢曾搭電梯上巴黎鐵塔,說實話,並不好玩;巴黎鐵塔還是遠看最美吧。遠遠地、靜靜地〜看它、拍它,就能充份感受鐵塔之美,巴黎之美。

 

圖47 巴黎鐵塔.jpg

巴黎鐵塔

圖48 巴黎鐵塔.jpg

巴黎鐵塔

圖49 巴黎鐵塔.jpg

巴黎鐵塔

圖50 我在巴黎鐵塔.jpg

我在巴黎鐵塔

圖51 我和咪呢在巴黎鐵塔.jpg

我和咪呢在巴黎鐵

 

  下午四點多,我和咪呢在巴黎鐵塔旁汗流夾背,熱到快要中暑,坐Taxi回酒店囉。稍事休息後,晩餐就近在酒店旁的「龍城酒樓」簡食,很可愛的中式餐廳,為巴黎Day 3劃下完美的句點。

 

圖52 龍城酒樓.jpg

龍城酒樓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去巴黎/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 

我在巴黎的家/Champs-Elysees Plaza Paris 

2015巴黎自由行Day 1/從倫敦到巴黎→前進我的蜜月古堡→美味無比的法式晚餐 

2015巴黎自由行Day 2/古堡早餐&巧遇堡主→入住香榭麗舍廣場酒店→凱旋門&春天、拉法葉百貨→豬腳餐廳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