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巴黎Alain Ducasse餐廳.jpg

巴黎Alain Ducasse餐廳

 

  時間回到6月5日,我和咪呢的巴黎Day 4。今天是一個不得了的大日子,因為中午我們就要去嚮往二十多年,人稱「地表最牛」的餐廳用餐啦!


  這家餐廳名叫:Alain Ducass,中文翻譯:亞倫.杜卡斯;它既是人名,也是餐廳名稱。我們第一次知道這個名字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

 

  早年我和咪呢共同經營《吃在中國》雜誌,有一天,社內收到一份來自瑞士的投稿,作者是「王琦玉」,正在瑞士就讀餐飲學校;而他文章中所介紹人物,正是Alain Ducasse。

 

  話說這位天才廚師在三十四歲時(1990年),就為他所工作的~路易十五餐廳(位於蒙地卡羅)贏得米其林三顆星,成為有史以來年紀最輕的米其林三星主廚。

 

  爾後多年,Alain Ducasse的成就還不止於此。他以自己的名字先後在:蒙地卡羅、紐約、巴黎,一共開了三家餐廳,三家全部榮獲米其林的三星評價,也因此成為當今世上唯一一位「九顆星大主廚」。……所以說他「地表最牛」,一點兒也不為過!

 

  巴黎的Alain Ducasse位於~雅典娜酒店內(Hotel Plaza Athenee Paris),喜歡美國影集《慾望城市》的讀友,對這家五星酒店應該不陌生吧,它曾經是《慾望城市》的拍攝之地呢。

 

圖2 巴黎雅典娜酒店.jpg

巴黎雅典娜酒店

圖3 雅典娜酒店的露天咖啡座.jpg

雅典娜酒店的露天咖啡座

 

  再說回我的巴黎行程。6月5日早晨我和咪呢在酒店早餐後便外出逛街,由於中午要去Alain Ducasse,不宜遠行,就在酒店附近走逛。

 

  從我們下榻的香榭麗舍廣場酒店走出去,十分鐘就到喬治五世大街(Avenue George-V),目的地~愛馬仕專賣店。上午十點剛過,我和咪呢來到店門口,店門還沒開,但門前已有一對年輕陸客,他們非常自然地席地而坐,把門前馬路當做自己的家,一副熟到不行的姿態。……看樣子,~又是代購!

 

圖4 喬治五世大街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喬治五世大街的愛馬仕專賣店

圖5 喬治五世大街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喬治五世大街的愛馬仕專賣

 

  沒錯,人多勢眾,無所不在的~大陸代購。這次巴黎行,我已經深深領教到他們的威力啦!這些代購人手一機,幾乎全部iPhone,就在名牌店內外,用微信對話、上傳照片,現場Live連線。重點是,他們買名牌有如韓信點兵,三下五除二,就是一大籮筐。……手腳之快,買貨之多,動作之粗俗,讓人倒盡胃口呀!

 

  十點半,愛馬仕店門開了,大陸代購一馬當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咻~進店內。然後,立馬有熟識的店員上前接應。……這是什麼情況?愛馬仕到底有沒有原則?

 

  我和咪呢往包包區走去,貨架空盪盪地,很難想像這裡是產地,店門才剛開,已然無一物。……只有一個,是30cm的Lindy,顏色灰不灰、藍不藍,頗不討喜,店員還說它已經:Sold out。

 

圖6 我在喬治五世大街.JPG

我在喬治五世大街

 

  走吧,回酒店更衣,前進Alain Ducasse,還是吃飯比較愉快。中午十二點過後,專車到達~雅典娜酒店,從那一刻起,我和咪呢就進入了《慾望城市》的場景,真的是太漂亮、太有特色的一家酒店。

 

圖7 雅典娜酒店外觀.jpg

雅典娜酒店外觀

圖8 雅典娜酒店外觀

雅典娜酒店外觀

圖9 雅典娜酒店外觀.jpg

雅典娜酒店外觀

圖10 雅典娜酒店外觀.jpg

雅典娜酒店外觀

圖11 門前有銀光閃閃的跑車.jpg

門前有銀光閃閃的跑車

 

  Alain Ducasse位於酒店一樓,穿過Lobby就到了,到門口報姓名,便有專人帶位。推開大門,眼前盡是一片璀燦,大幅挑高的用餐區,美麗壯觀的水晶燈,像飛碟般地銀色金屬卡座。……雖然我的餐飲閱歷豐富,高檔的酒店、餐廳也去過無數,我仍然要說:巴黎Alain Ducasse,哇,哇,哇,~歎為觀止!

 

圖12 雅典娜酒店的Lobby.jpg

雅典娜酒店的Lobby

圖13 我在Alain Ducass大門前.JPG

我在Alain Ducass大門前

圖14 Alain Ducasse內觀.jpg

Alain Ducasse內觀

圖15 Alain Ducasse內觀.jpg

Alain Ducasse內觀

圖16 Alain Ducasse內觀.jpg

Alain Ducasse內觀

圖17 Alain Ducasse內觀.jpg

Alain Ducasse內觀

圖18 Alain Ducasse內觀.jpg

Alain Ducasse內觀

 

  這裡的場地不算小,但為了讓客人有良好的空間感,他們把座位放得很散、很空,全場總共只有五十個座位。也就是說,每天早、午兩餐,最多只能接待一百位客人,真正一位難求呀!

 

  入座後點餐,Menu全部法文,果然是「地表最牛」的餐廳,不管食客來自四面八方,它就只給你法文菜單。咪呢點了一份午間套餐,還有一道前菜,一道主菜。以雙人午餐來說,這樣的份量綽綽有餘了。先把餐廳地址、電話,以及我的用餐心得評分如下(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圖19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的餐桌.jpg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的餐桌

圖20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的餐桌.jpg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的餐桌

圖21 咪呢手上握著Alain Ducasse的法文Menu.jpg

咪呢手上握著Alain Ducasse的法文Menu

圖22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JPG

我和咪呢在Alain Ducasse

 

餐廳地址:Alain Ducasse(Hotel Plaza Athenee)
     25Avenue Montaigne 75008 Paris

 

用餐時間:2015-06-05午餐

消費金額:€599/2人(含稅,不含酒精飲料。)

 

場地陳設:100分

服務品質:95分

用餐氛圍:100分

餐飲口味:90分

食材品質:90分

擺盤美感:100分

 

圖23 消費明細.jpg

消費明細

 

  以上六個項目,有三項滿分,打破我自己的評分記錄,日後恐怕也很難有其它餐廳超越了。其實~服務品質,這一項也接近滿分,因為Alain Ducasse的服務員全都是精挑細選的俊男美女,看起來賞心悅目,服務也專業到位。只是,替我們服務的那位帥哥,他的英文聽起來像法文,又有點~殷勤過頭;必須扣一點分數。

 

  至於~餐飲口味,總的來說,當然是有相當水準。但或因亞倫.杜卡斯太重視~創意&創新,以致他的菜餚就不是那麼~法國味了。……坦白說,我並不是特別喜歡。

 

圖24 麵包

麵包

圖25 麵包.jpg

麵包

圖26 開胃菜.jpg

開胃菜

圖27 開胃菜.jpg

開胃菜

圖28 烤硬骨鯔魚.jpg

烤硬骨鯔魚

圖29 小龍蝦魚子醬.jpg

小龍蝦魚子醬

圖30 我和小龍蝦魚子醬.JPG

我和小龍蝦魚子醬

圖31 龍蝦海烤土豆.jpg

龍蝦海烤土豆

圖32 香煎鰈魚.jpg

香煎鰈魚

圖33 我和香煎鰈魚.JPG

我和香煎鰈魚

圖34 草莓奶酪.jpg

草莓奶酪

圖35 藍莓沙砂.jpg

藍莓沙砂

 

  開始用餐後不久,有四位穿著入時的歐美籍輕熟女入場,就坐在我對面的四人座。……這也太戲劇化,太《慾望城市》了吧!而且,她們當中有一位短髪美女,身穿白色西裝,那氣質、樣貌、體型,簡直就是劇中女律師Miranda的翻版。

 

圖36 本圖右側的四位女士,彷彿上演《慾望城市》。.jpg

本圖右側的四位女士,彷彿上演《慾望城市》。

圖37 我身後的四位女士.JPG

我身後的四位女士

 

  用餐尾聲,營業總監Denis Courtiade前來招呼,和我們聊了好一會兒,我幫他與咪呢拍了幾張照片,留做紀念囉。

 

圖38 咪呢與營業總監Denis

咪呢與營業總監Denis

 

  吃飽喝足,離開雅典娜酒店,心裡非常滿足,非常激動。昨天去銀塔,今天來亞倫.杜卡斯,這兩家餐廰吃過、看過,我年輕時的~巴黎願望,就實現啦!

 

  接下來,去逛街。雅典娜酒店位於蒙田大道,正是巴黎的名牌大道,既然來了,就順道逛逛囉。不過,天氣太熱了,昨天最高溫二十七度,今天也差不多,但體感溫度更高,走一小段路,就一身汗啦。後來逛進香奈兒專賣店,滿坑滿谷的觀光客,塞到爆炸呀!……

 

  算了,坐Taxi離開吧,直奔左岸愛馬仕專賣店。網上大家都說那裡美到冒泡,像是一個藝術中心,當然要去見識一下囉。

 

圖39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

 

  不過,不看不知道,一看就~還好!可能是我才剛從《慾望城市》的華麗場景中走出來,再看左岸愛馬仕,真的不稀奇。它只是寛敞舒適,內裝有別於其它愛馬仕,還有一些創意擺設,That's all!

 

  去包包區看看吧。放眼望去,這裡也有~大陸代購!兩名年輕女生,正和店內的中國籍店員竊竊私語,她們刻意壓低音量,似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為何大牌愛馬仕容許自家店員~內神通外鬼呢?

 

  索性不問、不看、不逛了吧。坐下來稍事休息,視線剛好落在皮帶區,有一堆腰帶掛在那兒,各種款式、各種皮革都有,估計有上百條吧。……我從沒見過那麼多的皮帶出現在一家店裡,還這様大喇喇地放著,無人看管,讓人隨便看、隨便試。

 

  望著那一堆放到陳舊的皮帶,它們如此平凡,卻又如此昂貴,實在激不起任何購買慾望。……我心想:如果有一天,愛馬仕的包包也像這様放一堆在店裡,任人自由翻看,又還有多少人願意買單呢?

 

圖40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

圖41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

圖42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jpg

巴黎左岸的愛馬仕專賣店

 

  離開左岸,打道回府。晩餐跟昨天一様,繼續在酒店旁的「龍城酒樓」,在西方世界總是特別想吃米飯呀。何況這家餐廳整個就是大型水族館,裡面養了好多魚,太好玩啦,其中有一隻大腹便便,我很想回去看它~生了沒有?

 

圖43 龍城酒樓外觀.jpg

龍城酒樓外觀

圖44 龍城酒樓內觀.jpg

龍城酒樓內觀

圖45 龍城酒樓內觀.jpg

龍城酒樓內觀

圖46 龍城酒樓內觀.jpg

龍城酒樓內觀

圖47 龍城酒樓內觀.jpg

龍城酒樓內觀

圖48 龍城酒樓內觀.jpg

龍城酒樓內觀

 

  好啦,今天全程市區活動,當~老爺&夫人的一天,這就是我和咪呢的巴黎Day 4。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在巴黎的家/Champs-Elysees Plaza Paris 

2015巴黎自由行Day 1/從倫敦到巴黎→前進我的蜜月古堡→美味無比的法式晚餐 

2015巴黎自由行Day 2/古堡早餐&巧遇堡主→入住香榭麗舍廣場酒店→凱旋門&春天、拉法葉百貨→豬腳餐廳晚餐 

2015巴黎自由行Day 3/銀塔餐廳吃榨鴨&領證書→驚見十億歐元酒窖→巴黎鐵塔→龍城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