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的芭比粉紅包包.jpg

我的芭比粉紅包包

 

  11月9日至13日,我在東京。這是我第一次去東京,一切都新鮮,還發現了好多意想不到的事兒。譬如~物價,他們的餐飲消費,比我想像中實惠的多,甚至比台北還便宜呢。還有~名牌,他們的名牌標價,似乎也比台灣略低一些。


  正因如此,出國一向不會失心瘋的我,這次也買了一些東西。這一篇就來介紹我在銀座CHANEL專賣店買的~全日本Only one限量包包。

 

  話說11月11日,我和咪呢的東京Day 3,前兩天忙著~跑景點&吃大餐,還一直沒功夫逛街購物呢。直到當天傍晚才空出時間,從我們下榻的~國會東急酒店,坐地鐵到銀座,Shopping去也。

 

  銀座確實名不虛傳,街景美觀,名牌林立,走走逛逛,看到一家好大的CHANEL,趕快進去看看囉。一進門,一位高挑可愛的SA迎上來,笑容甜美,Nice極了。掃視貨架一圈,全是2016早春新款,前幾天我在夏威夷(11月1日至8日)還沒看到那麼多包包呢。

 

圖2 11月11日的銀座街景.jpg

11月11日的銀座街景

圖3 11月11日的銀座街景.jpg

11月11日的銀座街景

 

  買包包這件事,我相信「一見鐘情」。那天在銀座CHANEL,我第一眼相中的就是一咖粉紅包包,非常嬌甜的芭比粉紅,在亞洲,這是「秒殺色」喔!

 

圖4 我的芭比粉紅包包.jpg

我的芭比粉紅包包

 

  只可惜,它太小了,目測寬度25cm左右。雖說這種尺寸在台灣非常暢銷,但我就是覺得它~沒肚量,不好裝。何況本小姐人高馬大,一咖小包揹上身,怎麼看都是~包小人大,比例不對。……

 

  問問SA,看有沒有同款、大尺寸的包包?結果,她拿出一咖同款放大版,尺寸30cm左右,跟Coco Jumbo差不多,也正是我最喜歡的尺寸。但這一咖是Baby pink,淡淡的粉紅色,這就沒意思啦!

 

圖5 我的Coco Jumbo.jpg

我的Coco Jumbo

圖6 我的Coco Jumbo.jpg

我的Coco Jumbo

 

  SA看我興趣缺缺,立馬清查庫存,之後就把我請到一旁,說:目前這一款還有兩咖不同色的,是全日本僅有的兩咖,可以立刻端出來讓我瞧瞧。……說完還再三強調:不是「全東京」喔,是「全日本」Only one。

 

  等了三分鐘,SA捧出兩個黑盒。第一盒是大紅色,我有一咖超美的「星星包」也是這個顏色,不想重覆啦。接下來第二盒開箱,就是那個芭比粉紅囉。

 

圖7 我的星星包.jpg

我的星星包

圖8 我的星星包.jpg

我的星星包

 

  拿出來,揹揹看,表面羊皮,內裡布面,這類的香奈兒包包就是輕盈好揹。難得它鍊長足夠,手挽、單肩揹都好看,就連跨揹也非常OK,剛好鍊孔設計也是我偏好的「單排四孔」。而且,~免稅價比我的預估價便宜一些。……沒有懸念,買單走人! 

 

圖9 表面羊皮,內裡布面。.jpg

表面羊皮,內裡布面。

圖10 單排四孔.jpg

單排四孔

 

  說到這兒,要特別誇奬銀座CHANEL的買單服務。決定買單後,我和咪呢就被請上三樓,在寬敞華麗的區域,喝著飲料,等他們辦理退稅&包裝商品。SA極盡殷勤小心,還全程以跪姿服務。……想想台北市的名牌SA們,唉!~

 

圖11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jpg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

圖12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jpg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

圖13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jpg

把芭比粉紅帶回我入住的國會東急酒店

圖14 11月12日帶芭比粉紅去水簾餐廳晚餐.jpg

11月12日帶芭比粉紅去水簾餐廳晚餐

圖15 11月13日坐利木津巴士前往成田機場.jpg

11月13日坐利木津巴士前往成田機場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還是要來歸納一下這咖包包的~四大優點&設計重點,提供讀友參考。

 

(一)設計
 

  「菱格車線」是香奈兒的靈魂,也是永不磨滅的傳世經典,但他們每一季仍然會推出一些不同元素的「非典包包」。譬如我前文提到的「星星包」,譬如近年出現的「山形紋」。不過,這些經過變化的「非典包包」,有的好看,有的一般,未必~包包精彩。

 

  我這次買的芭比粉紅則是~小有變化的「非典包包」。它的外型仍然採用菱格車線,只是加了一圈U型線條。所以整體看來,它與經典Coco包是非常相近的。

 

圖16 菱格紋+U型車線.jpg

菱格紋+U型車線

 

  而且,它比Coco包更好揹。因為Coco是~雙翻蓋+內外全皮+粗厚金屬鍊,芭比粉紅是~單翻蓋+外皮內布+輕薄金屬鍊。也就是說,芭比粉紅~包輕鍊輕,重量只有Coco包的一半,揹起來輕鬆多了。

 

圖17 Coco Jumbo &芭比粉紅.jpg

Coco Jumbo&芭比粉紅

圖18 Coco Jumbo是~雙翻蓋+內外全皮.jpg

Coco Jumbo雙翻蓋+內外全皮

圖19 芭比粉紅是~單翻蓋+外皮內布.jpg

芭比粉紅是單翻蓋+外皮內布

圖20 鍊帶粗細也有不同.jpg

鍊帶粗細也有不同

 

(二)鍊孔
 

  關於鍊孔設計,經典Coco包是「雙排四孔」,芭比粉紅則是「單排四孔」。如果~雙鍊拉齊單肩齊,那鍊孔是雙排或單排,差別不大;但若~拉長鍊條單肩揹或跨揹,那「單排四孔」才能維持包身~四平八穩,不外翻也不內凹。尤其包內裝滿物品時,感覺就更明顯了。

 

圖21 雙排四孔VS單排四孔.jpg

雙排四孔VS單排四孔

 

(三)顏色
 

  香奈兒的顏色,每一季、每一年都有所不同,以粉色系來說,它的變化就是深深淺淺,或~粉中帶紫,粉中帶橘。而芭比粉紅是濃淡適中的~完美粉紅,並且~不紫不橘,是最討喜的~純正粉紅。……這等美色,唯有CHANEL!

 

圖22 色澤純正的芭比粉紅.jpg

色澤純正的芭比粉紅

 

(四)容量
 

  前文提到,芭比粉紅是~外皮內布,自然也好裝好用,容量大於~內外全皮的Coco包。到底大多少呢?至少可以多放一副眼鏡&一台小相機。

 

  綜上所述,芭比粉紅好像~非常完美,沒有缺點?……其實,也還是有個不大不小的問題。它是羊皮,細嫩平滑、色澤甜美的羊皮,所以它很嬌氣,怕刮、怕磨、怕髒、怕水,~只能好好愛它,小心使用囉。

 

圖23 細嫩嬌氣的羊皮.jpg

細嫩嬌氣的羊皮

圖24 11月13日我在「東京→台北」的登機口.jpg

11月13日我在「東京台北」的登機口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香奈兒包包怎麼買?〜CHANEL 2.55與Coco 

第二個香奈兒包包〜CHANEL Coco Rock 

火紅的香奈兒CHANEL山茶花長夾 

來自星星的小香〜香奈兒CHANEL達拉斯限量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