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圖1 我在夏威夷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jpg

我在夏威夷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

 

  過去我從不了解「維多利亞的秘密」,雖然它名聲響亮,是全球女性都知道的內衣大牌,但我並不好奇。……因為世間總有太多秘密,窺不盡也探不完,有些秘密就讓它永遠是秘密吧!


  不過,今年底去夏威夷,我還是走進了「維多利亞的秘密」。出乎意料的是,我竟深深感到相見恨晚。

 

圖2 「維多利亞的秘密」招牌.jpg

「維多利亞的秘密」招牌

 

  其實這次走入VICTORIA'S SECRET,不是好奇,而是需要;因為這半年,我在台北已經買不到合適的內衣啦。……由於免疫系統的問題,遵醫矚口服類固醇半年,副作用就是:發胖三公斤,胸部也跟著膨脹了一些。此時再穿原本的內衣就覺得~非常憋,造成胸悶,呼吸不暢;但升級一個罩杯,又覺得~有點空,總是不習慣,不適應。……好煩人呀!

 

  近五年我一直固定穿著Salute(莎露),它是華歌爾旗下的高單價品牌,產品有台灣製造&日本進口兩條路線。我通常是每年買一次,台製、日製各買三、四套來換穿。兩者的差別是:台製罩杯略大,肩帶略寬,材質較為硬挺;日製則是罩杯略小,肩帶略窄,材質較為柔軟,價位也比較高。

 

  那「維多利亞的秘密」呢?……初次逛他們在夏威夷ALA MOANA的專賣店,店超大,貨超多,客人也大爆滿;真的是「秘密」耶,看起來很難懂,也不知從何逛起呀。

 

圖3 ALA MOANA商場入口.jpg

ALA MOANA商場入口

圖4 ALA MOANA商場入口.jpg

ALA MOANA商場入口

圖5 ALA MOANA商場入口.jpg

ALA MOANA商場入口

圖6 ALA MOANA商場內觀.jpg

ALA MOANA商場內觀

圖7 ALA MOANA商場內觀.jpg

ALA MOANA商場內觀

 

  好不容易抓住一個SA,請她幫忙。她拿起布尺,先為我量尺寸,之後在一張卡片寫下我的名字和尺碼,便要我去更衣室前排隊。……這一排就等了二十多鐘才輪到我。另一位SA帶我進更衣室,先問想要什麼款式,然後取來兩件讓我試穿,經過溝通又拿另外兩款再度試穿。……來回四趟,終於找到我想要的系列啦!

 

圖8 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jpg

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

圖9 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jpg

ALA MOANA商場內的「維多利亞的秘密」

 

  走出更衣室,二話不說,先買五套(五件Bras&十件Panties )。穿著三天後,確定合身好穿,便把台北帶來的內衣全部丟掉,再回店裡,追加三套。也就是說,這一趟夏威夷之行,我總共買了八套,也真正了解「維多利亞的秘密」囉。

 

圖10 夏威夷卡KALAKAUA大街.jpg

夏威夷KALAKAUA大街

圖11 夏威夷卡KALAKAUA大街.jpg

夏威夷KALAKAUA大街

圖12 夏威夷卡KALAKAUA大街.jpg

夏威夷KALAKAUA大街

圖13 KALAKAUA大街也有「維多利亞的秘密」.jpg

KALAKAUA大街也有「維多利亞的秘密」

圖14 KALAKAUA大街也有「維多利亞的秘密」.jpg

KALAKAUA大街也有「維多利亞的秘密」

 

  現在就來聊聊我所知道的VICTORIA'S SECRET 。先說~尺寸,再說~系列,接著說~設計。

 

(一)尺寸

 

  網上有人說,購買維多利亞要比台製內衣~降低一個罩杯。但根據我實際穿著的經驗,我覺得它只是~大了半個罩杯。……如前文所述,我因為發胖三公斤,造成原本的內衣~很憋,試穿大一個罩杯,又覺得~太空;可見我目前的狀況是介於兩個罩杯之間。因此,我之前穿台灣Salute是34D,現在買維多利亞也是34D。

 

  要注意的反而是~日系商品。前文提過Salute有~台製&日製兩大系列,但日本商品比台製罩杯略小一些。所以,原本穿著日系內衣的女生,買維多利亞就可能需要~降低一個罩杯。

 

(二)系列 

 

  維多利亞的內衣~系列複雜,款式繁多,初次光顧保證讓妳眼花撩亂,看到頭暈。建議大家先上官網看個大概,到專賣店就不會像我這樣耗費時間啦!

 

  我這次挑選的系列叫「Dream Angels」,該系列有很多種款式,我買的是~Demi Bra(六套),以及Air Demi Bra(兩套)。這兩款是店內最自然、最舒服的款式,幾乎沒有加墊,也不會讓胸部過於Push up。非常適合~天生比較豐滿,或不希望胸部太突出的女生。

 

(三)設計

 

  維多利亞的設計算是相當厲害,非亞洲產品所能及。不僅胸罩設計美而有型,內褲搭配更是完美絕配。對於追求~內在美有整體美的人來說,維多利亞,真的很棒!

 

  他們的設計重點是什麼呢?基本上是從以下五大類做變化。不妨把我所購買的款式,搭配官網Model照片一一說明,我本人就不便親自示範啦。

 

  全素面顧名思義就是罩杯素面,沒有任何的蕾絲或花邊,頂多點綴蝴蝶結裝飾。……說也奇怪,維多利亞的素面款看起來並不單調,比其它品牌好看多了。

 

圖15 全素面Dream Angels~Air 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全素面Dream Angels~Air 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平面印花在布面印上蕾絲、花朶等圖形,並運用色彩變化創造出立體感。也就是遠看像真蕾絲,其實只是印花。這種設計在其它品牌是罕見的,似乎只有維多利亞擅長。

 

圖16 平面印花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平面印花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素面+局部蕾絲以素面罩杯為底,點綴或多或少的蕾絲,底圍到背部一圈也做出有素面或蕾絲的變化。光是這一類,維多利亞就有千百種變化。

 

圖17 素面+局部蕾絲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素面+局部蕾絲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圖18 素面+局部蕾絲Dream Angels~Air 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素面+局部蕾絲Dream Angels~Air 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全蕾絲整件胸罩都佈滿蕾絲,營造出華麗感。通常這類產品,維多利亞會搭配網狀內褲,以增添性感指數。所幸,這種內褲還算好穿,不會刺激皮膚,性感程度也不至於Too much。

 

圖19 全蕾絲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全蕾絲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全蕾絲噴鑽這是全品牌最貴的款式,單價七十美元上下。選用含有人工晶鑽的蕾絲做成胸罩,穿上身後隱隱發光,非常美麗,非常高貴!

 

圖20 全蕾絲噴鑽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全蕾絲噴鑽Dream Angels~Demi Bra(本圖取自官網)

 

  OK,看完上文,等於~維多利亞大解密,希望對讀友有幫助。總之,「維多利亞的秘密」是一個~好看、好穿、價格實惠的品牌(比台製、日製名牌便宜許多),大家不妨試試囉!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自由行「夏威夷&東京」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來去「夏威夷&東京」/中華航空商務艙 

我在夏威夷的家/川普酒店Trump Hotel Waikiki B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