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1) 11月3日我在La Mer.jpg

11月3日我在La Mer

 

  去年11月1日至8日,我和咪呢在夏威夷,這是我們的環遊世界自由行Part 2,同時也是我的慶生之旅。 


  每次出國,我最重視的是入住酒店,咪呢則是最重視「吃」。對他這個資深美食作家來說,旅遊時順道品嚐當地美味,增廣飲食閱歷,不但是重要的體驗,也是一個必要的~探索儀式。

 

  這次到夏威夷歐胡島,行前咪呢經過研究,決定了兩家餐廳,分別是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La Mer,以及排名第二的Azure。我也欣然接受,立刻附議。因為他們分別位於哈利庫拉尼Halekulani,以及夏威夷皇家Royal Hawaiian酒店內,這兩家是歐胡島最出名的老字號五星酒店,喜歡研究酒店的我,當然要去看看囉!

 

2) 哈利庫拉尼酒店內的La Mer餐廳.jpg

哈利庫拉尼酒店內的La Mer餐廳

3) 夏威夷皇家酒店內的Azure餐廳.jpg

夏威夷皇家酒店內的Azure餐廳

 

  行前一個月,先Email給我們即將入住的川普酒店Trump,請他們代訂上述兩家餐廳。川普效率一流,隔天就回信了,說是已經幫我們訂好11月3日La Mer,以及11月4日Azure的晚餐座位。

 

  11月3日,我生日當天,晚間六點過後,我和咪呢整裝出發(La Mer有Dress Code),從川普步行到哈利庫拉尼。這段路很近,五分鐘就到了。走進這家聲譽卓著的酒店,感覺很棒,它是美國總統「歐巴馬」最喜歡的酒店,也是歐胡島上舉辦國宴和高檔婚宴的重要場所呢。 

 

4) 哈利庫拉尼酒店外觀.jpg

哈利庫拉尼酒店外觀

5) 哈利庫拉尼的泳池美的出名.jpg

哈利庫拉尼的泳池美的出名

6) 哈利庫拉尼的泳池美的出名.jpg

哈利庫拉尼的泳池美的出名

 

  La Mer餐廳位於酒店後方的一座獨棟建築內,相當古典的一座小樓,走上二樓,La Mer就在那裡了。內裝極美,但燈光特暗,黑壓壓地一片,有一股說不出的熱帶浪漫。

 

7) La Mer餐廳就在這座小樓.jpg

La Mer餐廳就在這座小樓

8) La Mer入口.jpg

La Mer入口

9) La Mer入口.jpg

La Mer入口

10) 我在La Mer入口.jpg

我在La Mer入口

11) La Mer酒吧區.jpg

La Mer酒吧區

12) 酒吧區的籠中鳥.jpg

酒吧區的籠中鳥

13) La Mer內觀.jpg

La Mer內觀

 

  我和咪呢被安排在視野最佳的靠窗座位,窗外就是威基基海灘。沙灘、帆船、椰子樹,一望無際的大海,伴隨著陣陣的浪濤聲。……還沒用餐,人就已經陶醉了。Happy birthday to me!

 

14) 我和咪呢的座位.jpg

我和咪呢的座位

15) 從我們的座位向外看去.jpg

從我們的座位向外看去

16) 咪呢在La Mer.jpg

咪呢在La Mer

 

  該點餐了,研究菜單是咪呢的專長,我只管拍照就好。咪呢點了兩份110美元的套餐,包括有三道菜,外加一份起司,吃吃看囉。

 

17) La Mer的消費明細 (2).jpg

La Mer的消費明細

 

  總的來說,用餐心得是:「場地」精緻高檔,100分。「服務」小心周到,殷勤巴結,也是100分。「氣氛」浪漫爆表,地表無雙,超過100分。三項滿分之後,「菜餚口味」如何呢?……哎呀呀,說實話,太平凡!

 

18) 麵包.jpg

麵包

19) 湯.jpg

20) 開胃菜.jpg

開胃菜

21) 鵝肝.jpg

鵝肝

22) 魚排.jpg

魚排

23) 牛排.jpg

牛排

24) 餐後甜點.jpg

餐後甜點

 

  據餐廳經理介紹,他們的廚師來自巴黎銀塔餐廳。去年六月我和咪呢才去過銀塔,他們的餐飲水平並不出色,若酒店請來銀塔的二廚、三廚在La Mer做主廚,那就是廖化做先鋒了。……

 

  其實在La Mer整套餐吃下來,我完全吃不出「銀塔的味道」,直到最後,一盅薯球上桌,終於看到「銀塔的影子」啦。但可想而知,口味差了一截 

 

25) La Mer的薯球.jpg

La Mer的薯球

26) 巴黎銀塔餐廳的薯球.jpg

巴黎銀塔餐廳的薯球

 

  餐後,經理端來一個蛋糕,還領著幾位工作人員圍在桌前,齊聲祝我生日快樂。……意外之喜呀,想必是川普酒店替我訂位時交待的吧?真的非常開心,非常感恩! 

 

27) 我和我的生日蛋糕.jpg

我和我的生日蛋糕

 

  11月4日,美食探索繼續,今晚要去Azure。這家餐廳沒有服裝規定,只要不穿泳裝就行。一様是從川普走路過去,大約十分鐘就到了。

 

  夏威夷皇家酒店是一座大型的粉紅色建物,就矗立在威基基海灘旁,外觀非常童話,尤其晚上看它,更是如此。Azure也在酒店後方,有一座獨棟建物,還有頗具特色的室外「帳棚座」。

 

28) 夏威夷皇家酒店外觀.jpg

夏威夷皇家酒店外觀

29) Azure餐廳入口.jpg

Azure餐廳入口

30) Azure外觀.jpg

Azure外觀

31) Azure的「帳篷座」.jpg

Azure帳篷座

32) Azure的「帳篷座」.jpg

Azure帳篷座  

 

  這的消費比La Mer便宜一些,或因如此,他們的訂位爆滿,全場座無虛席,熱鬧滾滾;還有一些沒提前訂位的客人,正苦哈哈地拜託前檯擠出座位呢。……好在川普辦事靠譜,讓Azure把我和咪呢安排在室內靠落地窗的四人座位。座位寬敞,視野超棒,太高興啦! 

 

33) 我和咪呢在Azure.jpg

我和咪呢在Azure

34) Azure內觀.jpg

Azure內觀

35) Azure內觀.jpg

Azure內觀

36) 我和咪呢的座位.jpg

我和咪呢的座位

37) 我和咪呢在Azure.jpg

我和咪呢在Azure

 

  在Azure點菜非常簡單,總共也就兩種套餐,我和咪呢選擇不含酒精飲料的85美元套餐。不過今天用餐,已經沒有任何「口味期待」,畢竟從11月1日到現在,已經在歐胡島待四天了,我發現這個全球聞名的度假島,餐廳只要氣氛好就能大客滿,業者便也懶得講究口味囉。

 

  難得Azure的菜倒是比想像中好!……昨天在La Mer是法式料理,精緻度&細膩口感都沒做出來,我也很難給予高度評價。而Azure是夏威夷料理,菜餚風格結合日本料理&太平洋燒烤,雖稱不上超級美味,但Azure掌握得恰如其分,確保客人一套餐吃下來,好吃好玩,開心滿足!

 

39) 麵包.jpg

麵包

40) 開胃菜.jpg

開胃菜 

41) 湯.jpg

42) 燒烤明蝦.jpg

燒烤明蝦

43) 牛排.jpg

牛排

44) 餐後甜點.jpg

餐後甜點

45) 我在Azure.jpg

我在Azure

 

  餐後,服務員堆滿笑臉送來生日蛋糕。……哇,真沒想到川普那麼貼心,不但自己送我一個蛋糕,還交待TripAdvisor排名一、二的兩家餐廳也分別送我蛋糕。 

 

46) Azure送的生日蛋糕.jpg

Azure送的生日蛋糕

47) 我和我的生日蛋糕.jpg

我和我的生日蛋糕

 

  買單後,我和咪呢手牽手在酒店內四處看看,拍照留念。很美的酒店,內裝很有一種殖民地風情。時間差不多了,慢慢散步走回川普,想必今晚有個好夢! 

 

48) 夏威夷皇家酒店Lobby.jpg

夏威夷皇家酒店Lobby

49) 夏威夷皇家酒店夜景.jpg

夏威夷皇家酒店夜景

50) 夏威夷皇家酒店夜景.jpg

夏威夷皇家酒店夜景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2015巴黎自由行Day 3/銀塔餐廳吃榨鴨&領證書→驚見十億歐元酒窖→巴黎鐵塔→龍城晚餐 

自由行「夏威夷&東京」行前準備/上訂房網訂酒店 

來去「夏威夷&東京」/中華航空商務艙 

我在夏威夷的家/川普酒店Trump Hotel Waikiki B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