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1)11月11日我在築地市場「秋山」餐廳.jpg

11月11日我在築地市場「秋山」餐廳

 

  去年十一月我和咪呢在東京待了五天,認真吃過不少東西,其中有「三大兩小」一共五餐是值得留下記錄的。之前寫過「一大」~法國料理羅布雄,還有另外「兩大」來日將有專文報導。……今天這一篇先來聊聊「兩小」,他們都是東京的特色餐飲,物美價廉,好吃又好玩!  


  先說~築地市場。這個地方可出名了,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裡頭有大大小小上百個攤位和店家,專賣海鮮料理以及各類食品。由於食材新鮮,價位也相當實惠,不但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觀光,連在地人也經常去呢。

 

  築地市場位於東京的中央區,距離東京鐵塔只有「三站地」,坐地鐵~咻一下就到了。我和咪呢是十一月十一日去的,一早從酒店出發,先去東京鐵塔遊覽,之後才搭地鐵前往築地市場。

 

2)東京鐵塔.jpg

東京鐵塔

3)東京鐵塔.jpg

東京鐵塔

4)東京鐵塔旁有一座寺院.jpg

東京鐵塔旁有一座寺院

5)寺院標示.jpg

寺院標示

6)我和咪呢在東京鐵塔.jpg

我和咪呢在東京鐵塔

 

  人到築地,二話不說,先走街串巷,大逛一圈,再慿感覺、看「店相」,選出一個適合用餐的地方。……對我來說,這個過程好玩極了,特別有成就感。因為我們夫妻出國,「大餐」都是由咪呢作主,行前早就預訂好了,只有「小吃」才輪到我現場隨機、隨緣指定。

 

7)築地市場入口.jpg

築地市場入口

8)築地市場路標

築地市場路標

9)我在築地市場入口.jpg

我在築地市場入口

 

  那天被我相中的餐廳叫「秋山」,這家「店相」挺好,場地寛敞,乾淨舒適,想必食物也不錯吧?……他們供應各式各樣的海鮮丼,價位日幣一千多至三千多之間。我和咪呢分別點了一份二千多元的丼飯,外加兩碗海帶湯,兩人消費日幣五千多,折算台幣大約一千六百元。~很便宜喔,若把同樣的東西放在台北,收費至少要Double。

 

10)「秋山」餐廳外觀

「秋山」餐廳外觀

11)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

東京特色料理巡禮~築地市場海鮮丼&淺草壽喜燒

Menu

 

  而且,「秋山」的作風頗為大方!一碗丼飯上桌,魚、蝦、海膽堆得~滿滿滿,份量十足,顏色也漂亮,讓人看了就過癮,口味也相當不錯呢。……只是,築地市埸內的餐廳以「生食」為主流,勝在大碗大盤,新鮮可口,並不是以烹調技巧取勝。

 

13)綜合海鮮丼飯.jpg

綜合海鮮丼飯

14)綜合海鮮丼飯.jpg

綜合海鮮丼飯

15)海帶湯.jpg

海帶湯

16)我在「秋山」餐廳.jpg

我在「秋山」餐廳

 

  這一餐吃下來,滿意的不得了。隔天,十一月十二日,很冷的一天,我和咪呢還是一早就從酒店出發,繼續~旅遊&獵食。今天的目的地是~淺草。

 

  淺草有兩大知名景點,分別是:晴空塔&淺草寺。這兩個地方相去不遠,走路十分鐘就到了。而且,淺草寺周邊有一些特色餐廳,據說那裡是「壽喜燒」的發源地,口味道地,非常美味,我和咪呢當然要去吃吃看囉。

 

  照例先觀光,從酒店直奔睛空塔。其實這一座細長的銀灰色高塔,橫看豎看,一點兒也不稀奇。但不知何故,塔前的「吾妻橋」讓我覺得很美、很感動!從橋上看塔,那晴空塔便多了幾分美感,別有一番風情。

 

17)晴空塔一景

晴空塔一景

18)睛空塔.jpg

睛空塔

19)「夫妻橋」標示.jpg

「吾妻橋」標示

20)從橋上看晴空塔.jpg

從橋上看晴空塔

21)11月12日我和咪呢在晴空塔.jpg

11月12日我和咪呢在晴空塔

 

  之後散步到淺草寺。超級熱鬧的地方,香火鼎盛,遊人如織。寺前步行街設有許多攤位,販售各種零食和紀念品,可惜全都是些匠氣的「觀光產品」,完全沒有看頭。

 

22)淺草寺商品街.jpg

淺草寺商品街

23)淺草寺.jpg

淺草寺

24)淺草寺.jpg

淺草寺

 

  時間將近中午,我和咪呢走向淺草寺外圍,準備去獵食囉。……那的餐廳不像築地市場那麼多,總共也就二、三十家吧。一圈走下來,我相中「東南屋」餐廳,因為他們玻璃櫥窗裡的食品模型特別漂亮,非常吸睛呢。

 

25)「東南屋」餐廳外觀.jpg

「東南屋」餐廳外觀

26)餐廳外的玻璃櫥窗.jpg

餐廳外的玻璃櫥窗

 

  推門而入,哇,好古典、好可愛的小店!裡面有許多充滿日本「古早味」的~圖像、家俱,以及各種小物擺設。……我看得超興奮,實在太有趣啦,就算食物不好吃也已經物有所值了。

 

27)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28)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29)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30)我在「東南屋」餐廳.jpg

我在「東南屋」餐廳

 

  「東南屋」專門供應各種日式鍋物,我和咪呢分別點了牛肉火鍋和牛肉壽喜燒,兩份套餐費用日幣四千多,折合台幣大約是一千一百元。~非常划算的一頓午餐。

 

東京特色料理巡禮~築地市場海鮮丼&淺草壽喜燒

Menu

32)牛肉火鍋.jpg

牛肉火鍋

33)牛肉壽喜燒.jpg

牛肉壽喜燒

 

  口味也不錯,肉質挺好,調味挺好,反正比台北的那些日本料理要好吃得多。重點是熱騰騰地一鍋吃下肚,旅途寒意盡退,身體和心裡都暖了起來。……

 

34)我在「東南屋」餐廳.jpg

我在「東南屋」餐廳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的東京選擇/國會東急酒店The Capital Hotel Toyku

東京最棒的的法國料理~羅布雄Joel Robuchon
 

arrow
arrow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