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在夏威夷「茹絲葵」.jpg

我在夏威夷「茹絲葵」

 

  去年底到夏威夷,在歐胡島待了八天,吃吃玩玩,不亦樂乎,其中有六頓晚餐是值得紀録的。之前發表過三篇文章,分別介紹了四家餐廳,包括:TripAdvisor排名一、二的La MerAzure,「愛之船」的夢幻晚餐,以及「千房」的「老千鐵板燒」。……今天這一篇就要來聊聊另外兩家餐廳。


  這兩家餐廳是:義大利料理「Taormina」,以及美國牛排「茹絲葵」(Routh's Chris Steak)。前者是川普酒店Concierge推薦的,他們說這家餐廳在歐胡島很夯,得過不少餐飲評鑑大奬。

  後者則是我和咪呢熟到不行的牛排館,早在二十多年前~葛威廉先生把它引進台灣時,就曾邀請我們和品牌創始人~茹絲葵女士共進晚餐。時隔多年,他們家的牛排吃過一塊又一塊,數量已經多到數不清了。
……但過去我們總是在台灣品味「茹絲葵」,難得有機會到美國,便很想了解「產地風味」有何不同。

 

  結果,~還不錯,上述兩家餐廳都讓人滿意,按用餐順序,先來介紹「Taormina」。其實川普前檯向我們介紹這家餐廳時,我和咪呢是興趣缺缺的,因為他們的老闆和主廚都是~日本人,好不容易飛到美國,誰會想去吃日本人做的義大利料理呢?

 

  於是11月1日,入住川普的第一天,我和咪呢手牽手在歐胡島街上閒逛覓食,壓根就沒打算去酒店推薦的餐廳。卻沒想到,走著走著,竟剛好經過「Taormina 」大門。……嗯,也算有緣,而且外觀看起來不錯耶,乾脆就進去吃吃看吧!

  推門而入,只見全場爆滿,座無虛席。服務員說:今天晚餐兩輪早已全部訂滿,想要用餐,只能預訂明天的座位囉。……看來川普所言不虛,這家餐廳似乎真有兩把刷子,那我和咪呢就訂下座位,明天再來吧。

 

P2)「Taormia」外觀.jpg

Taormia」外觀

P3)「Taormia」外觀.jpg

Taormia」外觀

P4)「Taormia」內觀.jpg

Taormia」內觀

P5)室外座.jpg

室外座

 

  11月2日晚間六點半走進「Taormia」,入座後服務員送來Menu,上面有英、日、義三種文字。咪呢捧在手上研究了好一會兒,決定點一份75美元的套餐,外加一份主廚沙拉,以及一份現場添加黑松露刨片的義大利麵。……等上菜囉!

 

P6)桌面擺設.jpg

桌面擺設

P7)餐前小食.jpg

餐前小食

 

  首先上桌的是套餐附帶的沙拉和我們加點的主廚沙拉。分別品嚐兩口,~好吃,真的好吃,比想像中更滿意!食材夠好,擺盤夠美,口味也做到讓人刮目相看。接下來,主食~火烤牛排配鵝肝,還有加點的~黑松露義大利麵,也同樣是滋味美妙,頗有水準。

 

夏威夷的美味食記~Taormina&茹絲葵

Menu

P9)套餐沙拉.jpg

套餐沙拉

P10)主廚沙拉.jpg

主廚沙拉

P11)套餐熱食.jpg

套餐熱食

P12)火烤牛排配鵝肝.jpg

火烤牛排配鵝肝

P13)黑松露義大利麵.jpg

黑松露義大利麵

P14)我在「Taormia」.jpg

我在「Taormia

 

  一頓吃下來,兩人消費160美元,算是物稱所值,除了甜點有待加強之外,其它菜式都很精彩。「Taormia」日籍主廚在義大利苦心學藝多年,確實成績斐然,名不虛傳,難怪他能在夏威夷獲獎無數!

 

P15)咪呢和日籍主廚.jpg

咪呢和日籍主廚

 

  接下來,聊聊「茹絲葵」。在歐胡島上有好幾家「茹絲葵」,我和咪呢當然是選擇距離川普最近的海灘大道店。這家店位於一棟商業大樓的二樓,我們從川普進進出出都會經過那,天天看著它,也就不急著提早訂位了。

 

P16)「茹絲葵」海灘大道店.jpg

「茹絲葵」海灘大道店

P17)「茹絲葵」海灘大道店.jpg

「茹絲葵」海灘大道店

 

  直到11月6日,我和咪呢在歐胡島大玩六天後,才正式走進「茹絲葵」打算預訂隔日的座位,做為此行的壓軸晚餐。卻沒想到,服務員低頭看著密密麻麻的訂位紀錄,翻來覆去喬半天,才說最快只能安排我們明晩八點四十五分用餐。……

 

  好厲害的「茹絲葵」,消費不低卻還食客爆滿!11月7日,我和咪呢晚間八點半從川普散步走到「茹絲葵」。玩了一整天,肚子餓得慌,不知可否提前幾分鐘進店用餐?……不過,還沒進店,我就知道~沒機會了,因為門外等候的食客已經塞爆,場面壯觀呀!

 

P18)「茹絲葵」外觀.jpg

「茹絲葵」外觀

P19)我在「茹絲葵」.jpg

我在「茹絲葵」

 

  等呀等,九點過後,服務員才喊我們進場。……入座後,二話不說,立馬捧著Menu狂點一堆,必須發洩式地大嗑一頓,才能安慰我的肌腸轆轆

 

P20)「茹絲葵」內觀.jpg

「茹絲葵」內觀

P21)「茹絲葵」內觀.jpg

「茹絲葵」內觀

P22)我在「茹絲葵」.jpg

我在「茹絲葵」

 

  這一餐我點了:龍蝦、菲力牛排、蟹肉釀蘑菇等,外加一個起司蛋糕,一個焦糖布丁。前面幾道熱食吃下來,我和咪呢都覺得這裡的口味和台北差不多,消費額也幾乎一致。

 

P23)蟹肉釀蘑菇.JPG

蟹肉釀蘑菇

P24)龍蝦.jpg

龍蝦

 

  直到我最愛的起司蛋糕和焦糖布丁上桌,我大口吃下後,立刻跟咪呢說:比較好吃耶,味道跟台北不太一樣!……再吃兩口確認,到底什麼地方不同呢?咪呢盯著我,等我這個「甜點大王」回答。我說:應該是牛奶和雞蛋不同!

 

P25)起司蛋糕.jpg

起司蛋糕

P26)焦糖布丁.jpg

焦糖布丁

 

  牛奶和雞蛋是西式甜點的靈魂,夏威夷「茹絲葵」的蛋糕和布丁就充滿了濃濃的蛋味和奶香。其實早年台北民生店(台灣「茹絲葵」創始店)也有同樣的味道,但近年似乎就漸漸淡然了。……今天吃了這的甜點,瞬間喚起我的「味覺記憶」,莫非,~台灣「茹絲葵」第二代經營者已經默默地「換蛋換奶」?

 

  回想這幾日在歐胡島,看到好多餐廳都在門口張貼公告,強調店內全部採用「三A雞蛋」,包括消費低廉的人氣名店「Eggs'n Things」也是如此。可見夏威夷是一個「重視雞蛋」的地方,國際名店「茹絲葵」自然也不落人後,所以他們的甜點~滿是蛋香。

 

P27)「Eggs'n Things」外觀.jpg

Eggs'n Things」外觀

P28)「Eggs'n Things」外觀.jpg

Eggs'n Things」外觀

 

  吃過濃郁可口的蛋糕和布丁,我和咪呢開開心心地走出「茹絲葵」,心裡十分滿足。明天就要搭機離開了,對我來說,美味的甜點就是旅程中最完美的Ending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向我敬愛的葛大哥告別  

夏威夷的第一名&第二名餐廳~La Mer&Azure 

「千房」出老千?~聊聊夏威夷的黑小費把戲 

我的夏威夷「愛之船」夢幻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