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義大利戰利品~三雙休閒鞋.jpg

義大利戰利品~三雙休閒鞋

 

  五月義大利自由行,米蘭進,羅馬出,遊歷五大城,待了十七天,拍下三千八百張照片,也帶回滿滿的回憶和一些戰利品。……這一篇就來聊聊此行買到的三雙休閒鞋。


P2)義大利戰利品~三雙休閒鞋.jpg

義大利戰利品~三雙休閒鞋

 

  其實這次出國,我唯一想買的也只有鞋。「環遊世界自由行」進行到Part 3,我和咪呢有志一同:旅途負擔愈輕愈好,除非見到驚天美物或在台北買不到的東西,否則絕不輕易增加行李重量。……對我來說,漂亮的休閒鞋在台北是有錢也買不到(款式不齊,尺碼不全),難得去義大利,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掃貨囉。

 

  依照購買順序,先介紹HOGAN。這個品牌的休閒鞋是出了名的好穿,我關注它好幾年了,可惜過去從未看到滿意的款式。而且,台北專賣店也不必再逛了,他們最大尺碼只有進到38至38.5號,但本小姐身高173cm,必須穿39號呀!……幸好,走出台灣,39號就變了一個「常備尺寸」,各牌各店保證都有。

 

  五月三日走逛到米蘭的~黃金四邊精品區(Quadrilatero della Moda),那裡就有一家HOGAN,貨色相當齊全呢。但細看之下,還是以鞋跟高達6至6.5cm的經典款為主,偏偏這種厚重大底鞋不是我的菜,而其它「不那麼高」的款式似乎又沒啥看頭。……

 

P3)黃金四邊區位於拿破崙街.jpg

黃金四邊區位於拿破崙街

P4)黃金四邊區.jpg

黃金四邊區

 

  準備離開時,咪呢突然指著店內大型海報,要我看Model腳上的鞋,喔~,這一雙就有意思啦!趕緊詢問SA有沒有貨,她才去倉庫把鞋拿出來。……Why?藏著掖著為什麼呢?

 

P5)HOGAN休閒鞋.jpg

HOGAN休閒鞋

P6)優雅的鞋型.jpg

優雅的鞋型

 

  試穿一下,高度3.5cm非常OK,穿著感也算舒適,配色黑、白、藍、銀,好看又百搭,而且鞋面的藍色亮片布,材質相當特殊呢。標價€295,買單走人。

 

P7)鞋高3.5cm.jpg

鞋高3.5cm

P8)漂亮的配色.jpg

漂亮的配色

P9)特殊的深藍色亮片布.jpg

特殊的深藍色亮片布

 

  米蘭之後,接著又遊歷了~維羅納、威尼斯、佛羅倫斯,一路上專心觀光,什麼也沒買,我們早就計劃要把購物時間留到最後一站~羅馬,以免沿途搬行李搬到手軟。五月十五日,臨別前的一天,我和咪呢一整天都待在~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展開地毯式的遊街掃貨行動。

 

P10)西班牙廣場一景.jpg

西班牙廣場一景

P11)西班牙廣場一景.jpg

西班牙廣場一景

 

  一天下來,我買了三雙鞋和幾件衣服。其中有一雙鞋是CAMPER,材質軟綿綿,我直接拿它當拖鞋穿,就不多介紹了。重點是另外兩雙:TOD'SJIMMY CHOO

 

P12)西班牙廣場購物一天的戰利品.jpg

西班牙廣場購物一天的戰利品

P13)我和我的戰利品.jpg

我和我的戰利品

 

  TOD'S正是義大利品牌,因此它們在義大利各城市的專賣店全都是大場面。只是,我對這個品牌始終無感,總覺得它們的豆豆鞋不好看也不精緻,物不稱值;這次走進~羅馬專賣店,還是看HOGAN的面子。因為HOGANTOD'S的副牌,既然買了副牌,那「主牌」也該逛逛呀。

 

  還是一樣,走進店裡,掃視一圈,只看中一雙。這一雙顏色是藍、白、銀,配色極美,鞋後跟的寶藍色豆豆也畫龍點晴,頗有亮點;而且,鞋面是網狀布面,應該很透氣吧?……試穿一下,好穿,比它們家的全皮款好穿太多啦!標價€350,訂價不低,但車線與拼接處卻未盡完美。沒辦法,TOD'S的工藝水平也就是這樣囉。

 

P14)TOD'S休閒鞋.jpg

TOD'S休閒鞋

P15)TOD'S休閒鞋.jpg

TOD'S休閒鞋

P16)漂亮的配色.jpg

漂亮的配色

P17)鞋後跟的寳藍色豆豆.jpg

鞋後跟的寳藍色豆豆

P18)鞋面是網狀布面.jpg

鞋面是網狀布面

P19)拼接處未盡完美.jpg

拼接處未盡完美

 

  接下來,逛到了JIMMY CHOO。它們在~西班牙廣場的專賣店小得可憐,完全沒有大牌氣勢,若是走馬看花,很可能就錯過了。走進店裡,只一眼就看完,百分之九十九美麗性感的涼鞋、高跟鞋、尖頭鞋全部淘汰,只有一款休閒鞋是我想要的。

 

P20)JIMMY CHOO休閒鞋.jpg

JIMMY CHOO休閒鞋

P21)JIMMY CHOO休閒鞋.jpg

JIMMY CHOO休閒鞋

 

  這一款有金、銀兩色可供選擇,對比之下,銀色銀得漂亮,比金色優雅許多。說起來今年春夏金、銀休閒鞋超級夯,幾乎每家名牌都有生產,但論設計、做工、染色工藝等,我覺得JIMMY CHOO才是第一名。

 

P22)優雅的鞋型.jpg

優雅的鞋型

P23)精緻的Logo.jpg

精緻的Logo

 

  我的這雙「第一名銀」,鞋面採用平面皮革搭配特殊亮片布面材質,看起來很亮麗卻不俗氣,也巧妙地塑造出立體感與層次感;這就大勝一般名牌的~平面銀、一片銀;何況整雙鞋車工精細,幾乎挑不出毛病,難得它還比我想像中好穿呢。標價€375,物有所值,當然要買囉!

 

P24)細膩的車工.jpg

細膩的車工

P25)美麗的亮片銀布搭配平面銀色皮革.jpg

美麗的亮片銀布搭配平面銀色皮革

 

【友情提醒】

 

  西班牙廣場是羅馬最知名的購物中心,治安狀況大致良好,但要小心提防「偷袋賊」。……也就是說,當你手上有好幾袋戰利品,又在某店把提袋放下準備繼續掃貨時,就可能會有竊賊靠近,假裝翻看陳列在你身旁的貨品,企圖趁人不注意時,拎走你的購物袋。

 

  我此行在西班牙廣場待一整天就碰上了兩名「偷袋賊」。兩人都是衣著簡樸的中年婦人,看樣子是「良家婦女」,也應該是當地人,她們提著一個舊舊的名牌購物袋,偽裝成一般消費者,不動聲色地靠近我和我的一堆購物袋。……還好,我和咪呢都是警覺性比較高的人,沒讓竊賊得逞!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無敵好穿的Tory Burch羊皮菱格鞋 

101逛街戰利品/TUMI登機包&GUCCI休閒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