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卡皮薩尼酒店客房內觀.jpg

卡皮薩尼酒店客房內觀

 

  威尼斯~Venice,我最初對它的印象是小學時看過的《威尼斯商人》兒童版。莎士比亞的名著似乎有一種奇特的魔力,只要幼年時期拜讀過它,便會在心中留下深深的軌跡,終生也無法忘懷。……於是,今年五月我和咪呢自由行義大利,威尼斯自然就成為我~必去、必住的重點城市。


P2)威尼斯本島處處都是面具店.jpg

威尼斯本島處處都是面具店

 

  只是,行前規劃行程時,意外發現有好多部落客都強力建議大家不要入住本島。……說那腹地不大,大半天就能逛完,沒必要住下來;何況本島寸土寸金,房價要比離島足足高出兩、三倍呢。

 

  雖然如此,我和咪呢還是決定下榻本島,而且一口氣就住了三晚。我們想在這個世界唯一的水都待上四天三夜,這樣才能看盡潮起潮落,完完整整地~感受威尼斯。

 

P3)本島的海面風光.jpg

本島的海面風光

 

  事實證明,付出的房價是值得的。因為威尼斯本島的「黃金時段」(上午九點至傍晚六點),總有一船又一船的大隊人馬湧入朝聖,真正是~人山人海,水洩不通,混亂到不行呀。……幸好我們就住在那裡,有機會見識本島清晨和夜晚的~清靜時光,那才是威尼斯的原貌呀。

 

P4)學院橋下.jpg

學院橋下

P5)雷雅托橋上.jpg

雷雅托橋上

P6)本島的夜景.jpg

本島的夜景

 

  此行我選擇的是:卡皮薩尼酒店(Ca' Pisani Hotel),TripAdvisor排名第13(共387家酒店),Hotels.com旅客評價4.6分。它位於學院橋(Ponte dell' Accademia)附近,過了橋,再走十分鐘便可到達威尼斯的地標~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

 

P7)卡皮薩尼酒店外觀.jpg

卡皮薩尼酒店外觀

P8)卡皮薩尼酒店外觀.jpg

卡皮薩尼酒店外觀

P9)聖馬可廣場.jpg

聖馬可廣場

P10)聖馬可廣場.jpg

聖馬可廣場

 

  訂房前查看酒店官網,標準客房(Deco' Standard)標示面積僅有12至15平米。……奇怪了,在米蘭和維羅納都還能找到20平米左右的客房,為何到了義大利其他城市,客房就愈來愈小了?……沒辦法,我實在害怕動彈不得的狹小空間,只好每晚再多付一千多元台幣,預訂16平米的高級客房(Deco' Superior)。

 

  環遊世界進行到Part 3,已經住過好些酒店了,只有這一趟,為了空間問題,不得不額外付費訂高一級。不只是威尼斯,佛羅倫斯和羅馬的酒店,我也同樣比照辦理。

 

  究竟昂貴的卡皮薩尼是否物有所值呢?……先把酒店的地址、電話、費用等資訊條列如下,再把我的入住心得,分門別類,一一評分(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酒店地址:Ca' Pisani Hotel
     Dorsoduro 979, Venice, 30123, IT

 

入住日期:2016-05-052016-05-08,3 nights

每晚房價:NT$13,712/night(含一般稅金、雙人早餐、雙人城市稅。)

客房面積:官網標示16平米

 

酒店地理位置:95分

酒店周邊環境:95分

酒店安全管理:90分

公共區域陳設:90分

客房內部設施:95分

入住登記接待:90分

工作人員素質:80分

整體服務品質:80分

客房清潔程度:90分

退房結帳效率:100分

 

  五月五日清晨,我和咪呢從維羅納搭早班火車前進威尼斯,車程只要70分鐘,閒聊一會兒就到了。當火車開始減速,靠近S. Lucia車站時,即可見窗外一片汪洋。……而《威尼斯商人》的種種情節便自然而然地浮現腦海,那感覺好奇妙呀~,有點緊張,又特別地興奮!

 

P11)從火車車窗向外看去.jpg

從火車車窗向外看去

 

  出站後搭Water Taxi到酒店,上船後,我和咪呢什麼也沒說,只是各自忙著拍照,並不時地對看大笑。好特別、好有趣的水都風情!……十多分鐘後,船靠岸了,船伕拖著行李,帶領我們走向卡皮薩尼酒店。

 

P12)Water Taxi&我和咪呢的行李.jpg

Water Taxi我和咪呢的行李

P13)坐上Water Taxi,本島美景盡在眼前。.jpg

坐上Water Taxi本島美景盡在眼前。

P14)坐上Water Taxi,本島美景盡在眼前。.jpg

坐上Water Taxi本島美景盡在眼前。

P15)船伕.jpg

船伕

P16)我在Water Taxi上.jpg

我在Water Taxi

P17)我和咪呢在Water Taxi上.jpg

我和咪呢在Water Taxi

 

  走進酒店,環顧全場,Lobby雖小,但好美、好藝術呀,比官網照片漂亮多了。前檯一位超有型的光頭大哥負責接待我們,他說客房正在清潔中,下兩點才能進房。隨後他便提起我們的行李寄放在一樓電梯口的置物間。……那置物間有一道上鎖的金屬拱門,看起來像是酒窖大門,又像是一個神秘寶藏的入口,簡直~酷斃啦!

 

P18)卡皮蕯尼酒店大門.jpg

卡皮蕯尼酒店大門

P19)玄關.jpg

玄關

我在威尼斯的家~卡皮蕯尼酒店Ca' Pisani Hotel

Lobby

我在威尼斯的家~卡皮蕯尼酒店Ca' Pisani Hotel

Lobby

P22)房客休息區入口.jpg

房客休息區入口

P23)房客休息區.jpg

房客休息區

P24)行李存放區.jpg

行李存放區

 

  之後,我和咪呢外出午餐,又隨意晃了一圈,等時間差不多了才走回酒店。前檯安排行李員陪我們搭電梯上二樓,我們的房間是27號。電梯內是~魚型裝飾,客房鑰匙也是~一隻木魚,好玩極了!不一會兒,電梯門開了,出來一看,哇~,好大的公共空間,比Lobby大多了。

 

P25)二樓客房區大廳.jpg

二樓客房區大廳

P26)二樓客房區大廳.jpg

二樓客房區大廳

 

  走到房門前,打開一看,太驚訝啦!……怎麼可能那麼大?玄關~大,衣櫃~大,房間~大,浴室~大,浴缸~大。總之,這房橫看竪看至少也有35平米,為何官網卻說它只有16平米呢?

 

P27)客房玄關.jpg

客房玄關

P28)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9)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30)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31)浴室.jpg

浴室

P32)我在客房內.jpg

我在客房內

 

  而且,不只是大,它還很美、很精緻呢。鮮明亮麗的色調,可見設計師是想營造活潑開朗的氣氛,而客房中央的金銀多功能櫃則是表現時尚與高貴的質感。……真是很有特色的一家酒店!

 

  可惜,房內只供應兩罐~超級小瓶的飲用水。……業者在小地方摳省,必定省小丟大,失去人心,難怪卡皮薩尼只能在TripAdvisor排名13。事實上,他們的客房空間之大,裝修之美,在威尼斯絕對有前十名,甚至是前五名的條件。

 

  隔天早餐,餐廳就在一樓Lobby旁,也是一個漂亮有型的場地。以一個客房總數僅有29間的酒店來說,卡皮薩尼的餐廳算是規模不小了。可惜,餐飲種類不多,口味不優,部分食材也不夠新鮮(水果、麵包)。而且,那只有一位服務員,還總是板著臉。……

 

P33)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34)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35)餐檯.JPG

餐檯

P36)餐檯.jpg

餐檯

 

  入住兩天後,適逢周末,前檯光頭大哥交給我們一份邀請卡,他說今天下午有Happy Hour,酒店老闆(據他說是一位Young Lady)要請房客喝飲料、吃點心。……挺好,卡皮薩尼房內飲用水不夠喝,早餐也不夠豐盛,可見老闆不太大方,難得碰上她請客,當然要去看看啦!

 

P37)我和咪呢在Lobby,身後的那位光頭型男是前檯經理。.jpg

我和咪呢在Lobby,身後的那位光頭型男是前檯經理。

 

  還不錯,非常Nice的一位Lady,她名叫:Marianna Serandrei,年約三、四十,身形嬌小,衣著打扮純樸保守,我和她聊了好一會兒呢。……據她介紹,他們是一個家族企業,在島的另一頭擁有一家四星酒店,已經有上百年歷史,十六年前又開設了卡皮薩尼酒店,她是第三代經營者。

 

  談話過程中,她說現今的威尼斯,酒店愈開愈多,競爭也愈來愈激烈,生意不如早年好做囉。……接著,我們又聊到TripAdvisor的排名問題,看來她很在意名次,還一再客氣地詢問我們的入住感受,希望我能提供一點意見。

 

  由於我和咪呢急著出門觀光,當場不宜浪費時間多聊,我就只說了一個建議:官網照片全部更新,找一位高明的攝影師重新拍攝,因為現場遠比照片美觀許多。……

 

  而今,返台多時了,不妨藉由本文,再給Marianna三個善意的建議。其一:重新丈量客房面積,並在官網標示正確尺寸,以免有客人「望小怯步」,平白喪失了生意機會。其二:給水切忌摳省,四星級的卡皮蕯尼房價已經夠貴的了,理應在客房內提供足夠的瓶裝飲用水,避免客人抱怨。其三:儘快改善早餐的服務和品質,那些隔夜的水果和麵包,該丟的就丟吧!

 

P38)我在卡皮薩尼酒店Lobby.jpg

我在卡皮薩尼酒店Lobby

 

  人生事畢竟是~有捨才有得,只要以上幾點徹底改進,美麗而充滿藝術感的卡薩皮尼就會是相當完美的酒店。那TripAdvisor的排名自然也將會扶搖直上,房客源源不絕!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在義大利坐火車~義大利國鐵&法拉利列車 

我在米蘭的家~斯帕達里大教堂酒店Hotel Spadari al Duomo 

我在維羅納的家~學院酒店Hotel Accadem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