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彩色島的經典畫面.jpg

彩色島的經典畫面

 

  開頭第一張照片想必大家不陌生吧?……它是我所拍攝的威尼斯彩色島,圖中景觀正是所有旅客必拍的經典畫面。這個畫面廣為流傳,深深吸引人們的眼球,那猶如童話般的潺潺流水以及美麗的彩色小屋,便成為世人心中的嚮往之地。


P2)我和咪呢在彩色島.jpg

我和咪呢在彩色島

 

  因此,彩色島上遊人如織,每天都有一船又一般來自全球各地的旅客前來朝聖。……我想,那是因為~,許多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個未竟的「童話夢」,都想在現實世界找到一個童話境地吧!

 

  這就是義大利厲害的地方,當你計劃到此一遊, 開始規劃行程的時候,便會陷入天人交戰。因為他們的名城、名景實在太多啦,千里迢迢飛去那,又怎能錯過其中任何一個呢?……但若各城、各景都不放過,花費的時間、金錢不說,光是體力、能力,就是一大考驗!

 

  總之,各國旅客,各顯神通,大家在義大利自由行似乎都~很忙。從頭到尾忙著趕路,在有限的時間內儘可能地多跑幾個城市,多去幾個景點,唯恐留下遺珠之憾。行前我從網上拜讀各路人馬的「奔波遊記」,就覺得~好累、好累呀!

 

  所以,今年五月我和咪呢去義大利,我們的戰略原則就是:要看得夠多,但又不要~那麼忙!……譬如五月六日,那天我們的行程就只有玻璃島、彩色島,外加一頓島上的午餐。

 

  玻璃島~Murano,顧名思義它是以玻璃製品而聞名。同樣的,彩色島~Burano,就是以漂亮的彩色房子而聞名囉;只不過彩色島上的蕾絲製品也頗有名聲,故又名蕾絲島。這兩座島嶼都是鄰近威尼斯本島的「名島」,從本島搭乘公船算是同一條路線,因此多數遊客都會安排雙島共遊,我和咪呢也不例外。

 

P3)彩上島上的蕾絲店.jpg

島上的蕾絲店

 

  五月六日星期五,豔陽高照、萬里無雲的一天,我們在酒店(Ca' Pisani Hotel)悠閒地過早餐,便出門走向聖馬可廣埸旁的S. Zaccaria碼頭,準備搭乘7號船前往玻璃島。航程只需25分鐘,但~排隊買票&排隊上船,這個過程就消耗了一個多小時。

 

  等待上船的時候,頭頂烈陽,眼看海面,空氣中盡是濃濃的海味,伴隨周遭擁擠、混亂、嘈雜的人群。……還沒上船,我就暈了,腦袋空空,有點迷茫;下意識地抬起手來,卻赫然發現手錶停了。怎麼可能?……趕緊拉起咪呢的手,還好~,他手錶的上秒針仍然正常轉動,但不一會兒,他的手錶竟也漸漸停了下來。

 

  好詭異的威尼斯碼頭,我和咪呢的蕭邦對錶(IMPERIALE系列)居然就在此雙雙停擺,Why?……好不容易,上船了,搖呀搖,25分鐘後到達Faro碼頭,玻璃島就在這囉。

 

P4)我和咪呢在7號船上.jpg

我和咪呢在7號船上

P5)玻璃島.jpg

玻璃島

P6)玻璃島.jpg

玻璃島

P7)玻璃島.jpg

玻璃島

P8)玻璃島.jpg

玻璃島

 

  下船走一圈,嗯~,喔~,這的氛圍竟像是美國電影的荒涼小鎮!……儘管沿岸兩側全是商鋪,但家家戶戶裝修簡陋,賣得也只是些不起眼的玻璃藝品。重點是,每一家店員的表情都是沈重而陰森的,也不太招呼遊客,感覺就是苦大仇深,好久沒開張啦!……也是,誰想搭船來此購買易碎的玻璃呢?何況那些藝品真的~有點Rough

 

P9)玻璃島.jpg

玻璃島

P10)玻璃島.jpg

玻璃島

P11)玻璃島.jpg

玻璃島

P12)玻璃島.jpg

玻璃島

P13)玻璃島.jpg

玻璃島

 

  走逛一圈,拍照存證,玻璃島就算見識過了,接著又走向碼頭,排隊搭乘12號船前進彩色島。這一段航程約35分鐘,對於容易暈船的人來說,保證是~夠暈了。

 

P14)我和咪呢在玻璃島.jpg

我和咪呢在玻璃島

 

  終於,彩色島到了,踏上陸地的那一刻,真的太、太、太興奮啦!……此刻日正當中,二話不說,趕緊找餐廳,吃飯去。

 

  「找餐廳」可不是現場隨意亂找,我們要找的是Da Romano。這家餐廳號稱彩色島上第一名店,媒體報導不計其數,就連美國知名的《波登不設限》美食節目也曾專程來此採訪。……我家咪呢久仰大名,早在行前兩個月就催我提前訂位囉。

 

P15)Da Romano餐廳的Menu.jpg

Da Romano餐廳的Menu

 

  從碼頭到Da Romano,走路加問路,十多分鐘也就到了。……果然是超級名店,午後一點,店外還是大排長龍。走進店內,但見全場人聲鼎沸,高朋滿座,卻僅有數名中年男性外場人員在那兒點菜上菜,而且人人眉頭深鎖,在店內快步穿梭來去,忙到不可開交。……嗯~,看來工作人員嚴重不足喔!

 

P16)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

P17)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

P18)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沒辦法,只好靠著眼明手快,攔下一位貌似主管的大哥,然後報上姓名,請他查看訂位記錄並安排座位。……沒想到,他眉頭一皺,雙手一攤,開口就說:「全滿,沒空位啦!」更沒想到,聽到這話,我還未及回應,一向好脾氣的咪呢竟略微提高音量,說:「哈囉,我們兩個月前就訂位了!」

 

  Anyway,兩分鐘後,我們總算入座了。咪呢拿出事先就手寫好的菜單,直接交給服務員,內容包括:洋蔥漬沙丁魚玉米糕、涼拌蟹肉,以及雙人份的魚湯燉飯。費用總計92.40歐。

 

P19)我在Da Romano.jpg

我在Da Romano

P20)咪呢在Da Romano.jpg

咪呢在Da Romano

 

  口味到底如何呢?……第一道~洋蔥漬沙丁魚玉米糕,它是威尼斯居民相當喜愛的開胃菜,我卻覺得它有點腥、有點鹹,口感並不討喜。第二道~涼拌蟹肉,烹調方式近似台菜,只是調味各有不同。第三道~魚湯燉飯,一大盆端上桌,擺盤毫無美感,口味則是差強人意,還算鮮美但那飯粒刻意做成有嚼勁的半生熟,……我不太習慣,也不太欣賞。

 

P21)麵包.jpg

麵包

P22)洋蔥漬沙丁魚玉米糕.jpg

洋蔥漬沙丁魚玉米糕

P23)涼拌蟹肉.jpg

涼拌蟹肉

P24)魚湯燉飯.jpg

魚湯燉飯

P25)我在Da Romano.jpg

我在Da Romano

 

  走出餐廳,我和咪呢才開始正式遊逛彩色島,還不錯,比玻璃島熱鬧多了。走呀走,一間間可愛的彩色房舍就在眼前。只是~,這島比想像中小,房子比想像中少,也並不是家家戶戶都有亮麗的外牆刷漆。再說~,近看房舍,水泥外牆多半坑坑疤疤,施工不精,刷漆不勻,實在沒有「童話屋」的夢幻感。

 

P26)彩色島.jpg

彩色島

P27)彩色島.jpg

彩色島

P28)彩色島.jpg

彩色島

P29)彩色島.jpg

彩色島

P30)斑駁的外牆.jpg

斑駁的外牆

 

  也就是說,彩色島最美的角落就是本文開頭和以下照片中的這個區塊,僅此而已!……這就是為什麼所有旅客都集中在此拼命拍照,活生生地把它拍到出神入化,舉世聞名。

 

P31)彩色島最美的角落.jpg

彩色島最美的角落

P32)彩色島最美的角落.jpg

彩色島最美的角落

 

  離開彩色島,再坐船回到威尼斯本島時,天色已近黃昏,人也倦,頭也暈。環遊世界進行到Part 3,唯獨今天,我感覺自己是用「整個生命」在旅行。……未料那暈眩感還餘波盪漾,後勁十足,讓我整整~暈了三天。

 

  最後聊聊旅遊心得和建議。先說玻璃島,我真心覺得不去也沒有關係。再說Da Ramano餐廳,人家是名店囉,可以去看看熱鬧,拍拍照片就好。至於彩色島,如果有空,就去吧,畢竟它太特別也太有名,還是有看頭的。但容易暈船的朋友,千萬記得一定要先吃暈船藥!

 

P33)我在彩色島.jpg

我在彩色島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我在威尼斯的家~卡皮蕯尼酒店Ca' Pisani Hotel 

托斯卡尼的美麗塔城~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 

比薩斜塔,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