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我的右手.jpg

我的右手

 

  這張照片是我的右手,很明顯,她受傷了……這事怪不得别人,是我自己煎魚時被熱油潑到的。那是一條中大型鯧魚,銀白雪亮,長得好美,又特別新鮮煎著煎著,一陣陣香呀,卻未料幾個翻身後,魚兒不聽使喚,甩尾跌入鍋中,慘劇就發生了。


  起初,只覺得右手內側有些灼熱,我認為沒啥大礙,沖沖冷水後便繼續盯著爐口,淡定而從容地把這尾鯧煎到完美,然後把它裝盤上桌,與我家咪呢一同享用。……不出所料,它肉質細腻,氣味鮮美,真的好好吃呀!

 

  踏踏實實吃完一頓飯,才有心思仔細檢視的右手,並拿出家中常備的「寧疤寧敏感止癢」藥膏厚厚地擦上。……想著:像我這等煎魚達人,怎麼還會~翻身失手,是這條鯧魚太重了嗎?

 

P2)我常用的藥膏.jpg

我常用的藥膏

P3)我常用的藥膏.jpg

我常用的藥膏

 

  隔天一早醒來,看看右手,紅腫未消,還長出了兩顆水泡。……哇~,那麼厲害?這是我生平首度被燙到起水泡耶,而且傷口面積超大,該不會留下難看疤痕吧?

 

  但說也奇怪,我並沒有擔心太久,看著傷口,不自覺地安慰自己:不過是表淺的皮外傷,應該很快就好,不會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記啦!

 

  我發現,我變了。換做以前,若是身上磕磕碰碰有點小傷,肯定會自怨自艾好幾天,怎麼這回面對燙燒卻如此豁達?……想了想,可能是因為我去年經歷過更大的傷痛,才會不在意眼前的小傷小痛吧!

 

  去年九月乳癌術後身上留下兩道刀痕,腋下切口公分(摘取前哨淋巴)胸切口公分(切除惡性腫瘤)。這還沒完,傷口才剛癒合又被安排做了三十三次的放射治療,非常傷害表皮的一種治療,但為了治病,我也只能忍痛承受。

 

  而今,手術的刀疤已經淡然,放射治療對皮膚的惡劣影響也漸漸修復,只是它們永遠都不可能恢復舊觀,回到從前了。……但是,没關係一點皮肉傷來換健康還是值得慶幸的!

 

  或因如此,面對這次燙傷,我便有了不同的心情和更多的智慧。……人生難免受傷,驚慌害怕無濟於事,唯有在受傷時保持冷静,好好地修身養性,才能撫平傷痛,走出陰霾,真正地康復起來。

 

  還有,經一事就該長一智,譬如這次燙傷我學到的是:雖然本小姐是一代煎魚高手,但以後再煎魚,一定戴袖套

 

P4)日式烤魚.jpg

日式烤魚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一場說開就開的刀~乳癌一期局切手術 

乳癌術後∼三十三次放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