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蘇寧雅悅行政公寓客房內觀.jpg
蘇寧雅悅行政公寓客房內觀
 

  上一篇《我在南京的家》介紹~金陵飯店,它是我和咪呢最熟悉也最有感情的老字號酒店,感覺真的就像我們的家,一個擁有許多珍貴記憶的「老家」。這一篇要來介紹另一家酒店~蘇寧雅悅行政公寓,它算是我們在南京的一個「新家」。


我在南京的家~蘇寧雅悅行政公寓
Lobby
 

  話說去年1020日至116日,我和咪呢進行了一趟為期1817夜的~三都之旅,先後在北京5晚,南京7晚,上海5晚。而南京7晚,我們沒有入住「老家」,反而去住了「新家」。……為什麼呢?只有一個原因:大~閘~蟹!
 

P3)我們買的~極品大閘蟹.jpg
我們買的~極品大閘蟹
 

  其實去年底的~三都之旅,是我的~美食慶生之旅,我和咪呢造訪南京的目的就是為了~大嗑大閘蟹。……過去我們旅居南京時(2003年~2011年),每年秋天總要吃掉上百隻好蟹,對於那些~充滿江南蟹味的日子懷念不已呀!
 

  於是去年底我和咪呢專程回到南京吃蟹,為了方便煮蟹,我預訂了有廚房配備的~蘇寧雅悅行政公寓。更重要的是,它就位於~羊皮巷市場旁,而那裡正是我和咪呢旅居南京時採買蝦蟹的一個市場。
 

P4)我和咪呢在Lobby.jpg
我和咪呢在Lobby
 

  所以囉,只要買蟹、煮蟹方便,對我來說就是滿分。除此之外,我對這個房價便宜的酒店公寓並沒有過多期待。卻沒想到,它的客房竟是那麼的寛敞、新穎、舒適,讓人喜出望外!
 

P5)公寓外觀.jpg
公寓外觀

P6)公寓大門.jpg
公寓大門

我在南京的家~蘇寧雅悅行政公寓
Lobby
 

  依照慣例,先把它的地址、電話、費用等資訊條列如下,再把我的入住心得分門別類,一一評分(滿分100),提供讀友參考。
 

酒店地址:蘇寧雅悅行政公寓
     南京市秦淮區淮海路88
 

入住日期2017-10-252017-11-017 nights
客房面積:一房經典房,80平米。
每晚房價:NT$3,273night(含稅,不含早餐。)
 

酒店地理位置:100
酒店周邊環境:75
酒店安全管理:80
公共區域陳設:75
入住登記接待:90
客房內部設施:95
工作人員素質:90
整體服務品質:85
客房清潔程度:95
退房結帳效率:100
 

  看分數,我給蘇寧雅悅的評分並不是特別高,畢竟它是酒店式公寓,有些細節還是比不上五星級酒店。但從滿意度來說,我對它的滿意指數超過100分,因為它客房超大、設備齊全、地段方便,生活機能堪稱滿分。與此同時,它還房價便宜,物超所值,CP值也是滿分。
 

  先說Location。蘇寧雅悅位於「新街口」商圈,是全南京最繁華熱鬧的黃金區塊。其實上一篇介紹的金陵飯店也在新街口,差別在於,金陵穩坐~蛋黃中心,蘇寧雅悅則是在~蛋黃邊緣。
 

  蘇寧雅悅行政公寓的前方是自家關係企業~蘇寧諾富特酒店,一家生意興隆的四星級酒店。它對街是沃爾瑪超市和中央百貨,逛街購物方便極了。而蘇寧雅悅後方就是我前文提到的~羊皮巷市場,那裡有許多~蟹攤蟹店,可以從中精選出我心心念念的~極品大閘蟹!
 

P8)羊皮巷內的大閘蟹專賣店.jpg
羊皮巷內的大閘蟹專賣店

P9)大閘蟹専賣店內觀.jpg
大閘蟹専賣店內觀

P10)咪呢與蟹店老闆「博感情」.jpg
咪呢與蟹店老闆「博感情」

P11)老闆為我們綁蟹.jpg
老闆為我們綁蟹

P12)精挑出四母二公共六隻極品美蟹.jpg
精挑出四母二公共六隻極品美蟹

P13)我們的美蟹比iPhone大多了.jpg
我們的美蟹比iPhone大多了

P14)除了大閘蟹,江南河蝦也是滋味絕美,無蝦能出其右。.jpg
除了大閘蟹,江南河蝦也是滋味絕美,無蝦能出其右。
 

  再看客房設施。我所預訂的~一房經典房,官網標示面積80平米,但事實上,它比我想像中更大!打開客房大門是玄關、鞋櫃,然後是一個開放式的小廚房,還有浴室,再往內是用餐區和客廳區,然後才是臥室區。……空間真的大到足以居家。
 

P15)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6)我和咪呢的行李.jpg
我和咪呢的行李

P17)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8)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19)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0)客房內觀.jpg
客房內觀

P21)我在Lobby.jpg
我在Lobby
 

  只可惜,浴室略小,也没有設置浴缸。……不過,浴室內有一台超好用的洗衣機(洗烘合一)是一大優點,還準備了洗衣粉,小小一袋固定放在洗衣機上,用完還隨時補充呢。
 

P22)浴室.jpg
浴室

P23)浴室.jpg
浴室
 

  接下來看客房清潔。一般來說,酒店式公寓的「清潔規格」是遠不及四、五星級酒店的,但蘇寧雅悅的客房清潔卻是乾淨俐落,十分到位,每天都收拾得整整齊齊,一塵不染,完全不輸給一般酒店。……不容易喔,這麼大的一間客房,要比一般酒店多花兩倍以上的時間和力氣才能清理到如此整潔。
 

  而且,他們的房務人員還特別親切友善,我和咪呢每天進進出出都有人笑臉相迎。有一天,我在廚房切薑片時不慎把手指劃傷流血,打內線求助,房務人員立刻送來了碘酒和OK繃,還主動表示要替我包紮消毒呢!
 

  總之,蘇寧雅悅一切好,還有一個想不到的好處是~健身房。大部分酒店式公寓都不會花大錢設置健身房,蘇寧雅悅也是如此。但前文提到它前方就是關係企業~蘇寧諾富特酒店,住公寓的房客只要拿房卡就能隨時享用酒店內健身房。……讓我和咪呢大吃大喝之餘,可以去動一動,消耗一點熱量。
 

P24)健身房.jpg
健身房

P25)健身房.jpg
健身房
 

  OK,這就是我的新家~蘇寧雅悅行政公寓,它真的很棒!
 

P26)我和咪呢在夫子廟.jpg
我和咪呢在夫子廟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去北京&上海~中國國際航空商務艙 
我在南京的家~金陵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