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周慧芬
P1)今年十月我和咪呢在西安城牆上.jpg
今年十月我和咪呢在西安城牆上
 

  前幾天看電視節目《女人我最大》,那一集的主題是:不同星座的親朋好友一起出國時會碰到的種種問題。……在場唯一的男來賓是魔羯座,他說過去曾交往過一位金牛座女友,在台灣相處一切OK,結伴出國後才發現女友有嚴重的公主病,沿途不停地使喚他拍照,不拍就生氣,拍了之後卻又再三嫌棄他拍的不好。


  男來賓說到這兒,星座專家唐綺陽接腔:「金牛座如果要拍照是這樣沒錯喔,她會要别人時時刻刻注意她。」……是嗎?只有金牛座女生才會如此要求另一半嗎?
 

  我倒覺得,不論什麼星座,也不管有沒有公主病,全世界的女人都是一樣的,大家希望自己能成為男友或先生鏡頭下的「完美女人」。包括我,本人天蠍座,不但沒有公主病,還特別不喜歡有公主病的女生,但我仍然盼望My husband能把我拍的美美的呀!
 

  遺憾的是,我的願望從未達成,Never!因為咪呢天性就是~拍照懶得費心,經常隨手一拍,就把我拍的又醜又肥,難看死了。……所幸,算他命好,本賢妻不是那種「拍不美就翻臉」的女人,我只是會小小抱怨一下,抱怨幾次未見改善也就認命了。反正不會照像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缺點,乾脆就靠自己吧。
 

  所以,關注本部落格的讀友都知道,我本人的照片,以及我們夫妻的合照,幾乎全都是我伸長手臂自拍出來的。不僅如此,每次出門用餐或出國旅遊時,咪呢還會時不時的Cue我替他拍個人照,或與某些外籍人士合照呢(如下圖)。
 

P2)紐約最知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Bernardin外觀.jpg
紐約最知名的米其林三星餐廳Le Bernardin外觀

P3)餐廳內觀.jpg
餐廳內觀

P4)今年五月我和咪呢在Le Bernardin.jpg
今年五月我和咪呢在Le Bernardin

P5)咪呢和Le Bernardin的老闆兼主廚Eric合照.jpg
咪呢和Le Bernardin的老闆兼主廚Eric合照
 

  不過,如此認命又自立自強的我,內心深處還是羨慕别人有個會拍照的先生,也很能體會女人「要求男人好好拍照」的那種心情。……在我看來,女人的這種表現未必全都是公主病,她們只是想確認自己是否~非常重要,是否被男方~用心用情,深深愛著。
 

  可惜,很多女人並不懂得「要求男人好好拍照」的溝通藝術,以致男人無法理解女伴~渴望被重視、被在乎的那種微妙心理。……That is why,世間男女可能因為拍照就鬧到不歡而散。
 

  那~,有沒有一種~貼心男,他願意為女友或太太~不厭其煩,一拍再拍,拍到地老天荒呢?答案是Yes,我幾乎每次出國都會親眼看到,但說來湊巧,他們全是~白種男性!
 

  譬如一個多月前,我人在西安,遊逛當地的古城牆時,就發現一對年輕的西方情侶,男的算帥,女的也美,然後~,男生拍女生。重點是,他沒完沒了地拍、拍、拍,女生就站在原地未曾移動,只是稍稍變換一下Pose
 

P6)西安城牆永寧門入口.jpg
西安城牆永寧門入口

P7)西安城牆永寧門.jpg
西安城牆永寧門
 

  到底拍了多久呢?打從我和咪呢走上城牆第一時間就看到他們,直到凖備離開的那一刻,男生依然無限深情地望著女友,堅持把拍照進行下去。……保守估計,這一位連瓊瑤都寫不出來的曠世奇男至少替他女友持續拍照一小時以上,而且還是同一個背景!
 

P8)穿著藍色外套的拍照暖男.jpg
穿著藍色外套的拍照暖男

P9)西安城牆上的情侶.jpg
西安城牆上的情侶
 

  我由衷祝福這一對~城牆上的戀人,希望他們能夠順利完婚,攜手到老。也希望這位女主角永遠美麗可愛,讓痴情男友永保熱血熱情。……否則,當他沒有耐性拍照,或拍照時的眼神表情不再那麼地「痴心絕對」時,備受寵溺的女主角應該會瞬間崩潰吧?
 

  總之,以拍照時間和耐心耐性來說,這位男士是我目前所見過的~第一名,我真的很想頒獎給他。除此之外,還有没有可以相提並論的人呢?……也有,拍照暖男排行榜第二名出現在茱麗葉的故鄉~維羅納(Verona)。
 

P10)茱麗葉之家入口.jpg
茱麗葉之家入口

P11)茱麗葉之家.jpg
茱麗葉之家
 

  兩年多前的春天,我和咪呢旅行義大利,途經Verona入住一晚,遊逛當地的史卡利傑羅大橋時,見到一對中年夫妻在那裡拍照。太太坐在橋下石礅,背景就是整座橋樑,也正是我想要取景拍照的地方。……換句話說,我必須等那對夫妻離開,才能拍到~完整而單純的大橋全景。
 

P12)史卡利傑羅橋.jpg
史卡利傑羅橋

P13)史卡利傑羅橋.jpg
史卡利傑羅橋
 

  卻沒想到,那位太太頂著烈陽端坐不動,一坐就是二十分鐘。更沒想到她的先生也揮汗如雨地為愛妻拍個不停,似乎要把她拍成仙女才能放下手機。……感人的真愛呀!
 

P14)橋下的中年夫婦.jpg
橋下的中年夫婦

P15)橋下的中年夫婦.jpg
橋下的中年夫婦
 

  OK,真人真事說到這裡,該下結論了。結論就是祝福天下女生都能碰到願意好好拍照的男生。但照片只是一個停格的畫面,拍的好壞,用心與否,跟個性和天份有關,不必依此來衡量男方的愛意有多深,也不值得為此吵翻了天。
 

P16)今年十月我在桃園機場.jpg
今年十月我在桃園機場


 

☆更多精彩文章,請點閱以下連結:
來去義大利/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380商務艙
我在維羅納的家~學院酒店Hotel Accademia
我的西安選擇~東舍精品酒店
西安有三寶~兵馬俑、藍田玉、城牆&鐘樓(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